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黄少华:韩系车表现值得自主品牌学习

2014年07月15日 14:55: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又是一个甲午年。2014年,虽没有轰烈的战火于硝烟,但危局犹存。在汽车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里,各位参赛者已厮杀半程。身处汽车产销双超1100万辆的关键节点,各选手布局已发生位移。同时,中国自主品牌连续10个月市场占有率下降。未来是前行还是倒下?这是一个问题。

数字本身是冷酷的,但是它所反映的行业现状却充满了波澜。

在历史关键节点,凤凰汽车于2014年7月13日在京举办了“凤凰汽车半年数据行业沟通会”。会议邀请了车企、媒体及学者等诸多行业专业嘉宾就数据幕后问题、行业热点、未来趋势、车企动态等话题进行了激烈讨论。以下为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资深记者黄少华观点实录。

首先要感谢凤凰汽车组织的活动,刚才大家也提到很多都是自主品牌,我就谈一下我对日系车还有韩系车的看法。凤凰汽车做这个专题特别好,我第一天要写那个半年报的稿件的时候,就从你们这里引用数据。先说日系车,日系车回暖,我其实对日系车还不是特别乐观,丰田到6月份的时候,已经出现同比下滑的局面了。我觉得日系车很大的问题,第一他受政治因素的影响比较大。

其实最近中日关系又出现的一定的紧张局势,就从这个政治关系来讲,就决定了他很难真正的达到他在全球市场上的高度,还有日系车在中国,虽然他这两年来也在不断的调整,不断的加快他的速度,包括本田、丰田,但是他加快的速度还是不如竞争对手。包括雷克萨斯很快会被沃尔沃凯迪拉克给追上。

第二点我讲一下韩系车,其实韩系车的表现特别好,北京现代上半年已经实现了55万辆的销量,之前大家都在谈自主品牌最有可能学习的对象是韩系车,但是其实我们很少有人真正的关注韩系车的表现,无论是北京现代还是东风悦达起亚,上半年的表现都非常好。可能大家之前都提到性价比优势,韩系车无论是售后政策还有北京现代提出来的五年10万的公里,包括他们的品质,韩系车的口碑还是挺好的。自主品牌提到了很多进步,也有存在的很多问题,但是其实还有很多可以向韩系车学习的地方。所以,我觉得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韩系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