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张勇:品牌营销致胜的时代已经到来

2014年08月13日 01:21: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8月12日,凤凰汽车2014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为主题,中国主流自主品牌车企悉数到场。此次峰会就“新能源汽车未来变局”、“合资自主趋向”、“直面自主品牌营销困局”和“自主品牌合力”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峰会,一改传统,车企高管、行业专家及各路媒体直面相关话题,深层次剖析自主品牌车企所面临的具体问题。与会嘉宾纷纷对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危与机畅言畅议、指点江山、呼唤正能量。借此机会,凤凰汽车记者对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总经理张勇进行了采访。在访谈中,张勇对自主品牌车企未来的发展方向、营销方式,以及此次峰会的举办意义发表了看法。

张勇认为,汽车是典型的制造业,制造业与信息产业的融合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以信息化为标志的高精尖产业不断向汽车产业渗透并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尤为明显,所以发展新能源汽车将成为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一条出路。而且随着车联网的逐步升温,以互联网思维来改造企业也是发展的必经之路。此外,随着汽车产业竞争的不断加剧,未来推出新产品的周期会越来越短,而共平台化可以最大程度节约研发新平台的成本,削减设备投资,在车型上共享资源,实现利益最大化,最终消费者们也能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到汽车。在这方面,国际品牌走在前面,自主品牌也要跟上脚步。

在汽车营销层面上,自主品牌要从原来的产品营销制胜转换到品牌营销致胜的道路上来,塑造和提升品牌形象,建立独立的营销渠道,以创新回应需求,这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

而谈到如何理解凤凰汽车此时此刻举办2014“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的问题,张勇表示,此前我国三十年市场的开放,整体性激活了汽车产业细胞,形成今日全球第一大市场的大气场、大格局。而从去年开始,自主品牌份额下降就已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如今中国自主品牌车企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样一个关键节点,凤凰汽车举办2014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邀请车企、专家和媒体精英共同为自主品牌车企出谋划策,对自主品牌车企而言,既是建议,也是激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