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张金汉:新能源之路需要“迎难而上”

2014年08月13日 05:04: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张金汉:新能源之路需要“迎难而上”

8月12日,凤凰汽车2014首届“中国汽车品牌营销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以“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为主题,同时中国主流自主品牌车企悉数到场。此次峰会将会就“新能源汽车未来变局”、“合资自主趋向”、“直面自主品牌营销困局”和“自主品牌合力”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讨论。此次峰会,将一改传统,车企高管、行业专家及媒体直面相关话题车企,深层次剖析车企具体问题。同时,对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危与机畅言畅议、指点江山、呼唤正能量。

本次峰会还设置了互动研讨环节,寰球汽车传媒总出版人吴迎秋与江淮汽车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金汉等,围绕“政策利好—新能源车能否弯道超车”的主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吴迎秋:很多领导都讲过,说电动车、新能源汽车跟传统汽车不一样,传统汽车你永远是跟不上的。新能源汽车人家刚开始,我们也刚开始,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在这样一个前提下我们容易找到我们的弯道,你怎么去理解的?

张金汉:我的观点是首先看这个弯道是怎么形成的,如果新能源车不是国家政策拉动,在其他区域,不在北京、上海,有地方补贴、国家政策很大的方面,基本上都不会被看好,这也是市场上销量区域分布的一个结果。为什么呢?谈到资源的问题,政府大力推这个环境的问题,所以弯道在这里。弯道在这个很短的时间内,假如我们一年卖100万的是新能源,国家也补不起。这个要退出,退出以后,这个产品要跟上,还有服务的模式、营销的模式都要创新,短期内要成熟,又要承接国家政策,慢慢得退出以后,这个产品力能够可持续发展。假如要建立一个10万辆的产能,政策退出,市场没有了,对于企业来讲我们要淡定,现在很热,一哄而起,这个也不是一个企业很理性的做法,就是一步步的把产品做好,把服务做好,把营销模式做好,把这样一个特定的产品卖给特定的客户,挖掘自己的市场,是可持续的发展,我是这样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