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朱彤:华晨宝马将推新款紧凑型豪华车

2014年08月29日 13:46: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8月29日第17届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主持人: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凤凰汽车潘明军。现在是2014成都国际车展现场,坐在我对面的是华晨宝马销售副总裁朱彤。

朱彤:大家好。

主持人: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今天我们来到2014成都车展,我们宝马参展的一些车型有哪些,有什么亮点?

朱彤:这一次我们华晨宝马和宝马中国,包括MINI一起的,我们这一次带来了多款车型,包括国产316MI再进口车我们全新X4、X5,新的X3。还有MINI的一系列车型,还有I3很多的车型。

主持人:这一次到车展316MI得到了全国网友的关注,简单介绍一下316MI这个车?

朱彤:这款车配备了我们宝马的1.6升双涡管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有非常好的燃油经济性和非常好的驾驶乐趣。他同时和其他的三轴局版一样有非常好的驾驶空间,是年轻的消费者非常喜欢的。

主持人:今年上半年宝马在国内销售增长了大概23%,增长的幅度相当于其他的公司来说是比较高的,针对这个数字你是怎么样看的?

朱彤:这个销量的增长首先来自于集团推出的产品,今年从国产车来讲我们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我们新的SE,新SE的话我们整个车型配备了LO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我们推出智能市区车型,还有一些新的产品,这些新产品对我们的销量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同时我们还有网络营销的发展,还有我们给客户不断持续化的网络体验,包括研发投入等等各方面支持了我们整个销量的持续稳定增长。

主持人:现在很多人提到了互联网思维,我们宝马有没有这样的尝试,有没有国外的经验拿到中国来?

朱彤:其实宝马从全球来讲非常注重体验的营销,我们也会不断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来开发更适合中国市场的这种体验型的活动。比如说我们的BMW三星动(音译),到现在为止有七年的时间了。还有刚刚推出全能四驱之旅所有这些都是有很多令人振奋的活动让消费者来参与,这些参与者的反馈也是非常好的,都希望以后能继续参加。我们有很多的渠道,有APP,有线上和线下的各种宣传。

主持人:现在豪华车市场大概有30%左右的增长,现在小型车的增长也比较旺。那未来我们的产品布局会不会有一些变化?

朱彤:从我们未来的战略规划来看,我们现在国产有三款产品,未来会拓展到六款产品,其中就有你所说的更多紧凑型的豪华车会推出来,这样的话也是顺应整个市场的需求朝着更加年轻化和个性化的趋势。我们相信在未来豪华车市场的结构,这种紧凑型层级市场有很大的潜力。

主持人:据我了解在新能源领域宝马是做的很前面的,那么在未来你们有甚么样的规划;第二个宝马如何在销售上面突破一个量?

朱彤:新能源汽车确实是宝马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宝马在很早就投入了非常大的投资和研发。比如说BMWI是BMW的一个自主品牌,是一个专门做新能源汽车的自主品牌,I3和I8是我们即将推到市场的BMWI的两款车型。我们首先是通过对客户的引导,让大家更多去了解电动车的概念,在未来它的销售很大程度上还要取决于和整个电动车消费环境的日趋成熟,尤其是充电装置设施的普及,我们相信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与此同时我们在国产车方面也会有相应的推出。

主持人:很多人觉得宝马以租赁的方式推广获得市场的话,获得量是很慢的,你是怎么样看的?

朱彤:是的,华晨宝马的理念是让更多潜在客户体验电动车,同时在这个过程当中去不断磨合我们整个运营的模式,我们期望有了这些基础性的工作做扎实之后,到销量快速增长到一个临界点之后就会快速的增长起来,我们相信不会很远。

主持人:大概多久可以成长起来?

朱彤:我相信厂家的努力,以及政府的政策引导之下,我相信在未来很快大家就能够看到一个质的变化。

主持人:那充电怎么样解决的?

朱彤:我们在当地会寻找我们的合作伙伴帮助我们的客户解决充电方面的问题,我们希望客户买到我们汽车的时候有一套完整的充电方案给到他,让他没有后顾之忧,这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

主持人:你如果评价今年下半年豪华车市场的走向,包括宝马?

朱彤:总体来讲豪华车保持了非常平稳的增长速度,当然和前几年相比没有那么快。

主持人:现在华晨宝马在国内产品处于热销的状态,但是产能一直不足,这个华晨宝马是怎么样解决的?

朱彤:随着我们工厂的投产,我们目前的产能达到30万台,下一步拓展到40万台,满足市场的需求。同时我们不断对我们的工厂进行技术和产能方面的升级,来支持我们未来长远业务的发展。

主持人:现在一些合资企业他们讲究在合资成本的匹配上面有一个更好的发展,或者是一个研发方面的制度。那您作为华晨宝马销售这一块人士来讲,你怎么样看到这一块的观点,也就是说华晨希望可能未来在芝诺这一块会培养更多的技术优势,或者是华晨他自由的品牌,你怎么平衡这种?

朱彤:你也看到了宝马公司,宝马集团和华晨集团合作的合同连续到2028年,这一方面反映双方过去密切的战略合作所取得的成功,同时也是进一步反映了双方对于未来紧密合作的信心。包括芝诺这个品牌的诞生也确确实实反映了宝马和华晨宝马对于发展本地品牌方面的合作,所以华晨宝马在这方面可以说是做得非常好,所以说在行业内具有这种标杆标志性的作用。

主持人:未来跟芝诺有没有更多的产品线?

朱彤:芝诺我们肯定会推出更多的产品,在适当的时候我们会向大众公布。

主持人:今天很感谢朱总作客我们成都国际车展,谢谢。

朱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