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党仁:自主要重研发 骏派D60集一身名牌

2014年08月29日 18:56: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4年8月29日第17届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对此次车展进行全程报道,并访问各大车企老总。以下为访问实录。

主持人: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凤凰汽车潘明军。现在是2014成都国际车展现场,坐在我对面的是天津一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仁,党总请给我们凤凰汽车的网友打一个招呼?

党仁: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天津一汽销售公司的副总经理党仁,非常高兴来到凤凰汽车做专访节目。

主持人:今年成都车展无论在规模,还是规格上都有很大的提升,说明得到了很多车企的重视。我们天津一汽作用比较老的自主品牌,扎根比较久的企业了。我们今年在车成都车展带给观众什么样的车型?

党仁:是的,西南车展这两年发展的速度是很快的,包括今年成都的轿车市场增长在将近30%左右,可以说是成为全国的一大亮点。针对本次成都车展我们天津一汽带来了全系车型参展,全新品牌骏派旗下首款都市SUV骏派D60即将在今年四季度上市。

当前,西南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市场增量最大的地方。因为第一西南市场的起步晚,第二西南市场对于目前新型的车型是比较适应的。加之,西南地区多丘陵、山地,因此对车辆通过性要求比较高,这也使得西南地区成为SUV的重要销售区域,骏派D60是天津一汽旗下首款新生代动感都市SUV,因此西南地区消费潜力巨大,因此天津一汽对西南地区非常重视,这是其一。第二,当前我们天津一汽在整个西南市场,云贵川渝等几个地区,每年的销量超过万辆,所以西南地区部仅是我们现在的主战场,更是我们骏派D60上市后的一个重中之重的主战场。

主持人:骏派D60作为天津一汽SUV车型,它是集一身名牌,这个应该怎么样去理解?

党仁:是的,当前的A0级都市SUV来说,这个细分市场呈现出三个特点:第一个特点就是排量比较小,大部分排量在1.5到1.6升更多是国产的发动机,第二个特点是安全系数不算高,碰撞的级别在四级左右,第三个特点是高科技配置比较欠缺,像一键式启动比较高端化的配置是比较少的。

针对A0级都市SUV细分市场的特点,我们的骏派D60恰恰在针对这三方面做出了有针对性的革新。在动力上,在动力方面,骏派D60搭载1.5L和1.8L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操控更加精准。特别是越级配备的丰田1.8L发动机和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黄金组合,不仅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领先同级别车型,更给用户带来充满乐趣的驾乘感受。

在安全上,骏派D60不仅拥有TCS牵引力控制系统、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十位一体”的主动安全配置,更在安全碰撞测试时达到5星级标准。此外,骏派D60还拥有6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和H-Body车身。其中,H-Body车身高强度钢板使用量达60%以上,最高强度达到1500兆帕,有效保障了乘客安全,成为国内同级别车型中的安全标杆。

在品质上,骏派D60采用正向开发流程,在研发阶段就确定了开发目标,力求将骏派D60打造成高品质的都市SUV。在设计、开发阶段就与世界多家知名企业合作,整车造型与外观设计由意大利宾尼法利纳公司完成,底盘由英国MIRA公司调校,在日本开展整车试验,确保整车性能达到设计目标。

同时在中国一汽的支持下,天津一汽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关键部品均由世界500强企业提供:如丰田2ZR发动机,爱信6AT/5MT变速器、德国大陆泰密克的ABS/ESC,日本电装空调系统、电喷系统、PEPS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ISS智能节油系统、丰田纺织的内饰等等。以内饰为例,丰田纺织承担了骏派D60的内饰及工艺设计,内饰采用无毒环保材料,不仅通过欧洲ELV测试标准,并且在碰撞后内饰不会破裂,确保驾驶者及成员的安全。

所以我觉得对于骏派D60来说,除了使用了全新的平台,正向自主研发之外,更多的供应体系,是来源于众多世界500强的优秀供应商,有着比肩甚至超越合资品牌车型的实力,所以可以说是一身名牌。

主持人:骏派D60的无论是外形,还是配置跟我们过去理解的不一样,跟以前的夏利是很不一样的。我们想知道未来天津一汽的布局是怎么样的,会不会老的就退出市场,越来越往高端化走?

党仁:严格意义上说对于骏派来说是一个产品线,因为它也是在中国一汽品牌下的产品线,跟夏利、威志构成一体,骏派D60随着价位的提升和用户需求的提升,我们完成走到科技化的路线上来了。骏派D60跟之前的产品关系是可以说相辅相成的。夏利是满足城乡接合部刚刚起步的家庭和小批发市场的用车,威志是城镇化大潮下的一款竞品家轿,宜商宜家。而对于骏派D60来说,除了私家车,还可以兼顾出租市场。未来,我们会在骏派的基础之上,我们不仅仅会有SUV,还会有A级车。后续,骏派D60覆盖在7到12万之间。

主持人:现在天津一汽的网点布局是什么样子的?

党仁:我们在全国有4S店260多家,如果说加上我们往二级网点辐射的销售服务便利店有300多家,总的网络在500多家。不仅仅是天津一汽的网络,在中国一汽旗下的吉轻和森雅的网络也加入进来了,所以我们的网络有将近290家左右。渠道的整合和开拓,对于天津一汽未来在南方市场的销售和渠道,是非常有利的。

主持人:8月24日,天津一汽在青岛啤酒节发起了“骏•享•友情 骏派D60寻友季”营销,很有创意,是处于什么原因考虑的,实施效果如何?

党仁:众所周知,天津一汽始终立足于经济型轿车,之前无论是夏利,还是威志,始终是用户的第一辆车。从天津一汽旗下产品来看,之前我们的产品很难形成天津一汽各产品线内部的以旧换新,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置换。但对于骏派D60这款无论是风格定位,还是价格定位在7-12万之间的都市SUV来说,它可能更多的去满足家庭的第二辆车,因此与我们之前的产品存在比较强的置换动力。

从07年以后到13年之前有130万的用户,加上之前一汽夏利的用户,累计起来超过300多万,对这些车主,我们始终心存感恩之心。那么,我们天津一汽的感恩之心要怎样表达?最好的感恩就是继续为他们提供新车,所以我们推出“骏•享•友情 骏派D60寻友季”的行动,“寻老友,觅新朋”,活动期间,凡关注、订购、置换骏派D60的用户,最高可享受5重好礼,其中包括:到官网注册即有机会获得京东购物卡或骏派D60车模的“注册礼”;到店即可获得免费保养或精美礼品的“到店礼”;到店留档即可获得500精品代金券的“留档礼”;等待提车期间,尊享一天一升油的“等待礼”;同时天津一汽还设立了置换及金融的“支持礼”。

我们深知天津一汽迈出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新老朋友们的理解和信任,而您的每一次参与,都将是我们成长的不竭源泉。开展“骏•享•友情 骏派D60寻友季”活动以及大范围派送5重好礼,也正是天津一汽对消费者长期以来支持的一种回报。

主持人:D60现在是一款SUV车,将来对骏派品牌产品线是怎么样计划的?

党仁:骏派品牌将来旗下有两支产品,除了骏派D60,还有D80和D100,D80车身长度超过4.3m的乘用车,而D100的车身长度则达到4.6m。此外,我们还有一个轿车化的系列,我们锁定了4.65m左右的A级车。在骏派的品牌之下,未来将按照SUV的车型和轿车分成两支产品线进行定位。

主持人:整个时间节点布局,以及节奏是怎么样安排的?

党仁:按照节奏的话,我们会在2016年到2017年,会推出我们的A级车,在18年左右推出我们A级的SUV,也就是说后续按照每年一款车来进行推广。

主持人:目前自主品牌有连续11个的下滑,你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结合我们天津一汽自身的情况,你觉得未来自主品牌的出路在哪里?、

党仁:是的。自主品牌经历了连续11个多月的下滑,我们的市场份额从最高点10年达到33%左右,到今年自主品牌在20%左右,自主品牌在研发方面亟待调整,之前自主品牌,我个人认为我们模仿的东西多,自身正向研发的东西少。近年来,自主品牌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和经济的快速增长有一席之地。

目前的情况,主要是由两方面造成,首先是自主品牌本身正向研发的产品少,也就是说产品外观和本身的竞争力弱;其次是,随着经济的下滑买自主品牌用户的积极性不是特别高;最后是合资品牌的价值和车型的增多,以及下探也是构成自主品牌很大的压力。

但是我觉得对于这种正向压力来说,我们看到很多自主品牌在做一些积极的对应。比如说像国内的一些自主品牌已经开始走出了一条正向化的研发道路了。天津一汽也按照这条路正在进行当中,我觉得市场的容量来说,我觉得中国汽车未来的三到五年有7-10%的增幅,对于自主品牌我认为还有时间。最后,我还想谈谈自主品牌后续,已经看到的几个发展热点,比如说像A级车,还有A0级的SUV,还有小型MPV都会成为一个热点。如果我们能够紧随这些确实,在外观、动力、品质上精耕细作,即便是和合资交锋越来越多,但是我们的正向能量也会越来越大。还有就是,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以及延伸到整个的党员当中能够树立用自主品牌,以自主品牌为荣和自主品牌共同发展舆论和社会消费氛围的话,我觉得更有利于自主品牌的发展。

主持人:谢谢感谢党总参加我们2014凤凰汽车成都国际车展的专访。

党仁:也谢谢广大的网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