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共谋未来 聚焦汽车品牌时代的成与思

2014年08月30日 21:37: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诚者物之终始,不诚无物。是故君子诚之为贵”。

这是2000多年《礼记•中庸》其中内容。时刻提醒后人:“信用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又是一种无形的财富。”

延伸至当下中国汽车业。告别“井喷”时代,中国汽车市场正逐渐走向理性,曾经的蓝海已变成红海,如何在同质化严重的汽车市场中脱颖而出,品牌力的提升及有效传播,成为车企逆境求生的新方向。

在这变革之际,2014年8月30日,凤凰汽车、汽车周刊、易车携手“中国汽车媒体智库”于成都举行“汽车品牌时代的成与思——2014中国汽车品牌沙龙”活动,邀集车企、专家及媒体精英就汽车品牌影响力及未来发展之道畅言畅议、指点江山、呼唤正能量。

来自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标致东风悦达起亚长安标致雪铁龙广汽丰田东风裕隆广汽乘用车吉利汽车奇瑞汽车海马汽车克莱斯勒现代汽车、丰田(中国)等品牌的数十位汽车企业高层出席了沙龙,并与汽车周刊、凤凰汽车、易车等汽车媒体主编热烈互动,对中国汽车品牌发展进行了充分探讨。

面对丰田在华发展新局势,丰田(中国)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表示:“丰田核心东西没有变,但中国消费者群体在发生着重大变化。以80后、90后为主的时代怎么样把丰田介绍给他们,让他们喜欢,互联网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

“品牌塑造的核心是要站在消费者立场。” 长安标致雪铁龙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蔡建军认为,“品牌无论最后走向能否成功,或者在成功的路径上花的时间短与长,他的核心是站在消费者角度去帮助他,实际上帮助消费者,就是帮助我们品牌本身少走一些弯路,这样的话离我们品牌成功的路径会更近一些。”

而与国际车企的发展历程相似,中国汽车品牌也发生了变化。目前活跃在市场并实现年销数十万辆以上的中国自主品牌屈指可数,而拥有整车生产资质的车企总数却达数百家。

不论是中国车企,还是国际巨头,面对行业的风云变幻,通过产品转型与变革提升品牌影响力是其屹立不倒的重要支柱,而影响力的提升,又帮助产品及营销能力提升,更好地巩固发展成果,形成良性循环。

在逐渐趋于理性的汽车消费大背景下,如何打造及利用好“品牌”这一车企特有资源,对于深耕中国市场的众汽车企业而言尤为重要。

面对品牌塑造之道,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建设需要解决四个方面,一是设计的DNA,以及工程师和设计师的完美结合:二是设置明确的目标;三是解决产品投放、技术投放以及用户体验;最后要强化品牌形象,做好终端消费者体验,这是品牌差异的决定因素。”

本次沙龙聚焦汽车产业变革中的品牌发展现状及未来之路,就“汽车品牌塑造的得与失”和“如何塑造受人尊敬的汽车品牌”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代表表示,优秀的产品品质与服务体验,是建设成功品牌的基础,相比海外汽车市场,中国汽车企业在品牌的锻造之路上还任重而道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