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吴新发:反垄断调查需要彻查防止反弹

2014年09月06日 11:33:2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深化改革与汽车强国战略”。届时将有100余位政府领导和企业领袖,600余位国内外业界嘉宾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作为官方独家新媒体将进行全程报道,并对东风裕隆总经理吴新发进行独家采访。

针对目前业内热议的反垄断调查吴新发认为,反垄断调查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更加地公平受到国际和市场的对待,渠道上的改变要考虑到对于每一个消费者的售后保障,需要靠主机厂和经销公司有制约机制,有一定的规范,才能够保证到给消费者良好的服务。如果完全没有任何的规范,会导致变成卖日常民生消费品一样,买的时候没有人服务,要服务的人谁来负责。

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凤凰汽车:咱国家不是反垄断嘛,您怎么看这个政策?

吴新发:汽车反垄断有正面,但也会有一个反弹。从正面上讲,反垄断调查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更加地公平受到国际和市场的对待。在这个问题上,华系车不存在垄断,也不在乎问题的发生。不合理的收费,不合理的垄断,甚至渠道上不规范的问题,还有一些利益上的保护,也有可能会造成销售渠道的一个新的结构上的改变或者是消费者选择上的改变。渠道上的改变要考虑到对于每一个消费者的售后保障,需要靠主机厂和经销公司有制约机制,有一定的规范,才能够保证到给消费者良好的服务。如果完全没有任何的规范,会导致变成卖日常民生消费品一样,买的时候没有人服务,要服务的人谁来负责。

凤凰汽车:您如何解读三包法案的出台?主机厂和经销商的角色是否发生了变化?

虽然有了三包法,但是三包不能光靠主机厂,还要有合法合规定的销售渠道和经销商来保证消费者的权益,这是一个考虑到的问题。第二个就是你可能把所有的这些高级系统车的购买和销售维护的费用往下压制之后,可能会压制到中高级或者一般消费者购买车子的选择,也有它可能受到一些市场份额的转移或者是消费族群的选择性转移,也应该是一件好事,但也有可能一些后遗症。

凤凰汽车:反垄断大旗下,重点会往中低转移,这样的环境当中,自主品牌有什么机会呢?

吴新发:我们走的就是中高端,合理的中高端,所以我相信我们会跟日系车、美系车同场竞技,一比高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