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蒋玉滨:起亚广州车展将推小型SUV

2014年10月16日 13:15: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召开。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整个论坛期间设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演讲嘉宾,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汽车产业的未来,寻找向上的力量。本次论坛,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和独家专访。

在论坛现场,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来到了凤凰汽车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了起亚目前的销售情况和面临的一些挑战。面对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蒋玉滨透露起亚将推出一款小型SUV,预计明年上市,期待这款车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以下是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蒋部长,您好,非常高兴能请到您到我们凤凰汽车的采访间做客,我想请问一下今天您来参加全球论坛,您怎么看今天全球论坛的情况?

蒋玉滨:在武汉参加这个全球论坛今年是第二次了,我的感觉是中国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吸引了全球的各方面的专家,除了汽车以外的专家都两这儿相聚,说明中国市场崛起的重要性和中国市场占全球地位的重要性。所以我觉得未来中国汽车市场会不会引得其他方面的经济都蓬勃地发展,所以我觉得这一次的全球经济论坛不仅仅是汽车方面的,更多的刚才我看到了介绍武汉的经济,武汉当地的一些文化,进行了交流,我觉得它是一个很好的表现或者一个象征吧,或者更多的是一个信号,中国经济崛起的一个信号。

凤凰汽车:的确,通过论坛能够带动一个城市快速地发展,刚才我也看到大城崛起,全球论坛也为武汉的经济注入了很多活力。最近比较热的一个话题,《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推出,大家都在说,汽车销售放开的话,是不是很多人都可以去注册销售公司,以后会不会出现大卖场的形式,如果这种大卖场形式,大家把你们起亚的车放到一起来卖,这样的形式你能接受吗?

蒋玉滨:这是一个探讨性课题,这个问题其实我也经常想到,看到这个政策以后,我也确实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实际操作的时候,我觉得还需要思考、讨论和实行,大卖场其实现在也存在的,就像北京的亚运村,它也就是一个大卖场。《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推出,如果什么车都可以销售,看似放开了,汽车的三包法,汽车将来的维修和索赔这块,如何来处理?还是一个值得探索的问题,因为将来汽车销售放开了,也存在零部件的维修放开,零部件市场也放开了,那么零部件市场放开以后,谁来论证汽车零部件的真假和未来这个汽车用户消费以后,索赔的可追溯性怎么样实施,还是值得探讨和研究的一个课题。我们也在关注着,我们一定会顺应市场,也会顺应国家的政策来开展我们的销售工作。

凤凰汽车:以后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我们来解决,怎么保障消费者的权益?用一个什么样的体制来保障?这个还有一个探索的过程。今年市场竞争得非常激烈,自主品牌也出现了十二连跌,我们也看到很多日系品牌今年也在努力地过程当中,业绩表现也并不如他们的预期,但我们欣喜地看到,韩系车一直在发展,起亚表现也非常不错,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的情况,以及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你在这里面的深刻体会,也跟我们企业和朋友分享一下。

蒋玉滨:非常高兴提这个话题,其实我们也比较困难,现在一到七月份,我们总体销售完成了45万6千台,接近46万台的样子。目前我们其实也碰到,因为今年经济有点受阻,我们也碰到了一些压力,出货比以前略有所下降,经销商的库存有所增加,经销商碰到一些障碍,现在起亚的产销量,现在一个月五万七到六万台的销量,如果市场有些变化,有些滞销的话,会给我们工厂还有经销商都会增加相应的库存,如果增加库存的话,它的风险就会增加,经销商的运营成本也会增加,资金压力也会比较大。所以我们现在在积极地对应,希望能有好的销售方式,能加快终端出货,能让我们今年的任务顺利完成。目前我们也跟其他品牌一样,感受了来自市场终端零售的一个压力,正在积极对应中。

凤凰汽车:给我们介绍一下马上要进行的广州车展,你们有什么样的大动作,或者能给我们的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蒋玉滨:非常高兴的是,我们接下来还有一款K4 1.6T发动机的即将上市,这个月底,我们K2改款车也即将上市,在广州车展上,我们将首次亮相我们明年将投放市场小型SUV,期待这款车能够给中国的消费者带来用车的多一样的选择,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们的产品。

凤凰汽车:谢谢,非常感谢您能到我们凤凰汽车来做客,也愿东风悦达起亚越来越好,越来越棒,早日突破一百万,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