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曹建伟:新能源产品的开发带来新市场

2014年10月16日 16:50: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召开。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整个论坛期间设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演讲嘉宾,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汽车产业的未来,寻找向上的力量。本次论坛,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和独家专访。

宇通集团总裁助理曹建伟指出,新能源公交的驱动在过去两年是非常重要的,在2013年市场刚刚起步的阶段,宇通一共销售大约3900台,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也相对平稳,但未来的增长空间是很大的。宇通正在努力用新产品来开发新市场。

以下是讲话实录:

曹建伟:非常高兴和大家探讨,就目前来看,过去两年客车市场结构有一些比较明显的变化,这是很正常的。因为客车行业和国家经济息息相关,受经济增长速度、产业结构调整和人的消费习惯的影响。

现在我们能明显感觉到两点:

1、高铁和私家车对长途客运的替代是非常明显的,我们可以看一下欧美地区目前的情况,就可能知道五年后我们国家的状况。现在所面临的变化不是行业内部的竞争,而是一个跨行业的竞争。同时也带来一些机遇的变化,比如高铁带来城市之间的交通结构的变化,客运接驳需求明显增加等。

2、基于国家环保和城镇化战略的驱动,城市新能源公交的发展在过去两年是非常重要的。

为了可持续发展,我们大概在两方面做工作。

第一是致力于传统市场的产品创新。因为传统客运市场的萎缩对客户的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根据市场客户需求及时研发推出层半客车,比如我们的10米一层半客车,与传统10米客车相比多出6个座位,这对客户的运营效率和盈利能力都是一个明显的提升。

第二是新兴市场的开发。一个是新能源产品,在过去的2013年,市场还处于起步的阶段,宇通全年一共销售新能源客车大约3900台,今年上半年的市场因为处于政策调整期也相对平稳,但未来的增长空间是很大的。我们正在努力用新产品来开发新市场。再比如校车市场,几年前我国是基本没有专业校车的,但宇通很早就意识到发展校车会是一个市场未来的趋势,因而提前进行布局,引导性地开展研发推广工作,而在过去五年由于国家的鼓励和重视,中国校车市场迅速发展,可以说是创造出了一个新的市场。

还有一个是房车的市场,这个要把握社会消费趋势和客户的需求,我们也在做一些工作,尤其是对房车的改装等等。我们可以预见,将来的中国一定是一个房车产品良好的增量市场。

我先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