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Schmitz:中国需要更先进的挂车制造商

2014年10月16日 17:05: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召开。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整个论坛期间设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演讲嘉宾,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汽车产业的未来,寻找向上的力量。本次论坛,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和独家专访。

以下为“中国商用车:市场需求转型与企业创新”分论坛武汉史密斯挂车有限公司总经理Andreas Schmitz讲话实录。

Andreas Schmitz:首先我快速介绍下我们公司,然后谈一谈市场的趋势,中国是一个产销量很大的市场,我们是欧洲很著名的汽车公司,是一个家族企业,是我的祖先建起来的,在1790年成立的家族企业。我们的主营业务是半挂车,我们不断的创新,使我们的业务可以持续发展。在欧洲我们是很有优势的。

首先我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我爸爸跟我说:“你可以看看汽车行业,看看挂车产业,看看我们能带来市场的价值。”我来到中国,我希望所有的产品的运输是有组织方式的运输,但这次跟我上次来中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跟过去是完全不一样了,中国有了新改变。现在我很震惊,中国的市场产业发展如此迅速,我们看到半挂车广泛的在中国使用,这是很大的市场,我觉得这是我们的业务市场。

看到中国的市场发展和迅速,这是一个工业化的进程。我觉得我们进来中国市场时间已经晚了,我很快意识到中国的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个小孩操作工跟我说:能给我建一个半挂车吗?而且是没有裂缝的吗”我意识到需要更先进的工厂制造商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在中国实现挂车的工业化。现在的中国半挂车市场还是比较零散的。未来我们的规模可达到一年20000辆。这是由政府来推动的吗?但我觉得主要是靠市场推动的。

我们可以在这里扎根,服务于我们的客户,随着我们半挂车的发展,我们可以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帮助他们走向成功。我们建立的合资厂,还使用了专利技术和途程的技术,意味着我们的挂车耐久性很好。可以解决好裂缝的问题,可以保持很好的焊接的效果。这些都可以在卡车上得到使用。这些是我们现在正在推进的。不仅在中国,而且在欧洲也有在做这方面的业务。

我们需要更多的投资,来用于我们的生产,我们要更健全绿色环保,要减少排放,一起实现环保的目标。但是我们也注意到在中国,有一些法律和法规,所以我们说服官方将监管更加的清晰化,我们要知道中国政府的政策,制造大的框篮。这也是一个挑战。在规则下行动,对于公司、行业还有用户都非常清楚要做什么。这样才能有创造性和更大的自由和发挥的空间,我们想会往好方向发展恩。

谈到车,我非常同意刚才嘉宾的观点,越来越多的公司都走向更好的配送服务,我们将会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未来我们会看到科技改变我们的生产。

我们欧洲还有俄罗斯的领导也非常重要这一点。有些挂车来自德国的一些挂车,质量非常好,非常飞速,非常成功,我们也会看到清晰的运输行业的路线图,会到中东。这对我们是个机遇。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