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汪大总:中国车企在海外市场应联合突围

2014年10月16日 21:33: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召开。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整个论坛期间设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演讲嘉宾,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汽车产业的未来,寻找向上的力量。本次论坛,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和独家专访。

论坛期间,凤凰汽车对美中汽车交流协会主席汪大总进行了采访,他认为中国车企在海外市场竞争中应“联合突围”,各自为战很难成功

以下为采访实录。

凤凰汽车:汪总,好多中国企业在海外在市场竞争过程当中,存在很多相互之间竞争恶劣的现象,您觉得怎么避免这个现象?可能在巴西,包括现在俄罗斯,现在已经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一个集中地,如何避免中国自主品牌相互之间的恶性竞争现象?

汪大总:我刚谈到联合突围,因为现在大家每个自己弄的话,都困难很多,联合突围就包括资源的共享,也许包括市场的共享,这个东西在国内很难做,咱们这个体制有时候跟外国人合作更容易一点,我只提出一个挑战。但如果真有诚心坐下来好好谈的话,我觉得所有的问题都可以解决,包括你说的这个问题。

凤凰汽车:刚才您说的联合突围,是联合起来进入国外市场?

汪大总:也不一定,我说得更广一点。

凤凰汽车:在国内市场上,因为现在各个城市都在打造自己的汽车之都,包括武汉在内,很多都是要打造汽车之都,这个方面,您觉得产业如何协调发展,避免未来的产能过剩,包括市场的恶性竞争,您有一些什么好的建议?

汪大总:政府当然他有他的动力,他希望当地的GDP、就业等等,这个东西要通盘考虑了。我只是说,现在我们的自主品牌企业,每个都有挑战,大家联合起来来共同面对挑战,我从这个角度讲。

凤凰汽车:产业如何协调发展,您有什么好的建议?你看各个城市都在建汽车厂,包括成都、重庆方圆一千公里以内,长沙郑州都在搞。

汪大总:这个是我们李总考虑的事情了,我讲过,因为它高就业,高税收,可以理解。

凤凰汽车:难道国外就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一个?

汪大总:也有,他们当年在美国最早有三百多家,但是通过市场的竞争,现在变成可以说两家半了吧。

凤凰汽车:是洗盘吗?

汪大总:美国就两家半嘛,所以我刚才提到,没有一家做到真正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企业,或是国际化的汽车,美国第三家(英文),它就以美国为主,现在它也基本上消失了,我倒希望政府在这方面出台一些政策,鼓励企业加快联合突围。

凤凰汽车:美国三百家到现在两家半用了多少年?

汪大总:我说的三百多家大概一百年前,但这个过程很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