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Bill:一站式服务模式将在中国发展起来

2014年10月16日 23:15: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召开。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整个论坛期间设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演讲嘉宾,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汽车产业的未来,寻找向上的力量。本次论坛,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和独家专访。

以下为“中国汽车经销商的转型”分论坛Synergistics有限公司创始人Bill Russo 讲话实录。

刚才我们听到了很多很出色的观点。我们今天谈论的经销商对消费者以及商业模式的革新,或者说是改革,在未来商业模式的改革,为什么在中国这么重要呢?因为中国的情况很不一样。在中国汽车供应商和消费者的关系是,中国的消费者是中产阶级,他们是大推动力。2013年我们的销售量超过了100万辆,这是个很好的发展速度。现在中国GDP的增长速度也在减少,现在要点是,随着市场的发展速度放慢,在中国的一些问题要调整,不仅是规模,还有供应商和大量经销商。现在商业模式正在发生转变,经销商总是做一些很容易取得成果的工作。

对经销商来讲,挑战越来越大,因为维持利润很难了。现在中国消费者他们有了更多的了解技术,而且有更强大的网上购物能力,不仅买车还能买服务,消费者有了技术的武装。在中国的背景下,首先中国人都有智能手机,我们讨论过,我想把它简化,这是技术的革新,使人民能在网上买汽车,有一些人愿意在网上买汽车保险这样的东西。但是我觉得这不会成为一种技术的创新和发明。有一部分人会网上购物,但不会是百分之百,他们实际在网上买的是服务。不仅是运行在管理服务上,而是服务提供者与客户的沟通与选择,经销商没有记得保险贷款之类的信息,这会影响线下的一些服务。这是一个关键的问题,如果网络停止了服务怎么办?那经销商就必须来提供这些服务。

我在中国已经待了十年了,我们觉得主机厂只是给客户提供硬件,例如苹果公司,不仅提供服务,还提供客户的一些软件上的服务。如何把服务提供给消费者?这越来越被主机厂重视。刚才嘉宾讲在中国的经销商是很分散的,中国的四个主要的经销商,他们的销售额只占4%,25个经销商占了15%的销售额,是很分散的。在中国要发展业务的话,要具有规模才行。现在中国的销售网络非常的零散。

还有中国的经销商80%的营业额和50%的利润来自于买新车,在美国80%盈利来自汽车保养,一半的利润来自于卖二手车。这是一个很活的服务机会,经销商应该参与到多样的生态系统中,所有的服务都是与汽车行业一起统一的。因为现在汽车的保有量很大,所以有很大服务的空间。在未来销售市场中,新车增长率在7%,所以服务市场的增长速度比新车的市场要快。在美国大部分的利润来自于服务、二手车和零部件。售后服务将会成为对经销商来讲一个核心的因素。

模式很重要,汽车行业正在自己考虑给市场提供快速的产品,还有这些二手置换保险等等,再一条龙的提供服务。这种一体化的模式是一种新的方式。这种一站式服务的模式在未来中国会发展起来。而且未来手机用户越来越多,会创作一个新的渠道。会进入一个新的竞争渠道。消费者通过门户网站,通过移动服务就不仅是在买汽车了。他们主机厂在移动服务提供者的角度里看自己。要拥抱技术发展这种门户网站优化你的生态系统。作为经销商要参与进去。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