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刘伟琪:汽车行业已进入稳定增长期

2014年10月17日 14:14: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全球汽车论坛第五届年会,于10月16日至17日在武汉召开。今年的主题为“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智慧与远见”。整个论坛期间设有16场会议环节、8场新闻发布会、78位演讲嘉宾,800多名中外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谋汽车产业的未来,寻找向上的力量。本次论坛,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将进行全程直播和独家专访。

以下为TPG投资公司合伙人刘伟琪的演讲实录。

刘伟琪:当我们了解汽车行业的时候,我们先从整车厂开始,那是相对比较密集的行业,看了不久以后,决定难以去投,所以改变了目标。随后开始看一些相关的行业,确定了汽车经销和服务行业是前景最大的,在看汽车经销行业的过程中,我们先从沿海的地区去看,然后再逐步往中部、西部。沿海当年的汽车经销行业比较密集,所以我们集中在中部跟西部发现了一些机会。最终在2007年的时候,我们参与了支持广汇汽车。通过七年的改造,广汇汽车现在在24个省,400个店,做的很成功

在这个过程中,其实需要更多的资本,从国际的私募资金吸引以外,在国内也吸引了一部分的私募资金,当然融资也离不开银行。在这段时间我们也看见了很多其他的私幕基金在这个过程中参与了重组汽车服务行业。2012年,广汇董事会做了一个决定,回到A股,但是那时候A股并不景气,在反复的过程中,很多的IPO都暂停了,去年年底又重新启动了香港的H股上市,现在一切都准备好了,在准备上市的冲刺。

总结过去七年的经验,行业在06年到2011年高速的发展,体现了很多的无论是汽车服务行业还是零配件行业,一些相对比较大的企业,在2012年调整以后,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一个稳定增长期,在过去五年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大概有141是通过IPO让行业发展的,也有是从债务市场发展的。兼并、调整是行业当中必需的,在中国过去五年有60亿的合并项目。我们对这个行业下一步的发展是充满信心。稳定期以后会带来更多的机会,会有更大的发展,带来更好的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