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梁晓冬:上汽通用五菱明年目标190万台

2014年11月20日 11:49: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是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品牌总监梁晓冬的访谈实录。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品牌总监梁晓冬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2014年广州车展的现场,今天我们的专访间邀请到了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品牌总监梁晓冬女士。梁总监,请您和我们凤凰汽车的网友打声招呼!

梁晓冬:主持人好,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很高兴来到凤凰汽车,我是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品牌总监梁晓冬。

凤凰汽车:梁总,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车展有哪些亮点的车型?

梁晓冬:这次车展,上汽通用五菱特别带来了五菱和宝骏旗下最热销的产品,一个是宝骏730,还有当下销售最好的宏光S,还带来了宝骏610、630等一系列产品。我们以“家庭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希望给广大消费者更多更好产品的选择,也欢迎大家到我们的展馆参观。

凤凰汽车:宝骏730一直强调是家庭的7座家用车产品,您怎么理解家用车产品?它未来的规模会达到多大?

梁晓冬:今年MPV市场成长性非常好,增速达到50%以上,今年年底达到了56%,超过了去年的SUV增长势头。从宏光产品的热销我们也可以看到7座车的增长势头。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家用产品还是关注很多的,我们定位7座车,希望在这个市场当中可以更好地挖掘消费者的需求,给他们更好的选择。中国人的家庭观念非常强,4+2+1的家庭越来越多,而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这种大家庭用车的需求也会越来越旺盛。经过我们的调查发现,60%的用户希望有可以更好满足大家庭的用车。另一方面,我们的产品从宏光到宏光S的热销,让我们看到了这个需求的存在,针对这个消费趋势的变化,我们适时推出了家用7座产品,这就是我们对这个产品的定位和对市场的看法。我们也相信,未来这个市场还有更大的潜力,等待更多的厂商去挖掘。

凤凰汽车:宝骏730上市100天,销量就突破了6万辆,不知道这是否是最新的数据,整个市场反映还是非常好的,配置又非常高,价格又很亲民。我们如何保证它的盈利水平?

梁晓冬:“低成本,高价值”是上汽通用五菱按照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在整个体系的运作当中采用了这种体系思路去推进,就是用整个体系的能力去保证我们拥有这样的能力推出高性价比,又可以保证企业运营的产品。这款产品7月30日上市,最新的数据是销量已经突破7.5万台,非常感谢消费者对我们的信赖。前面也讲到了,这款产品可以有这样的销量,一个是消费需求的存在,我们洞察了消费者的需求,更好的了解了他的需求以后快速响应市场,推出这样的产品。在我们的产品当中更强调安全、舒适,配置方面的要求,我们从当下消费者最关注的一些需求入手,希望我们的产品是高性价比的产品。同时在营销方面,我们结合体验式的营销,让消费者有更多的机会接触我们的这款产品,他体验之后就会对它有更多的信赖和认可。这都是我们这个产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得到消费者信赖的原因。

凤凰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在MPV方面是领头羊,未来的MPV从企业角度来讲,它的发展方向和趋势是什么?

梁晓冬:前面也谈到MPV的成长性,今年从数据上面可以看到它的成长趋势还是非常好的。回头来讲,家用车的需求和中国人消费观念的变化,对这类产品有潜在和庞大的需求。如何去把这种需求激发出来?关键是生产的产品是否是适合他需要的。随着城镇化的进程越来越快,我们如何给深入到3-8线的这些普通的大家庭、百姓提供经济可以承受的,又有很好驾乘体验的产品。这就需要我们去挖掘、了解以后有针对性的去开发适合他们的产品,让产品更好的适应消费者的需求,这是非常关键的。

凤凰汽车:您能再给我们介绍一下未来一年我们有哪些目标,从渠道、营销上有没有一些突破点,也就是改变的地方?

梁晓冬: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148万的销量,同比增长12.8%,从我们来讲对于完成今年180万辆的目标非常有信心。明年上汽通用五菱还会按照稳健务实的思路去探寻、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推出适合他们需要的一些产品。我们的目标还是比较稳健,明年会挑战190万台的销量目标。

您刚才讲到在营销方面的创新,从今年开始,上汽通用五菱最核心的优势有两个,一个是我们拥有千万基盘用户人群,对我们的产品非常信赖和认可,有很多用户从之前的荣光换到了宏光,到宝骏730,也在一台台换,使用我们的产品,让我们充满力量。

第二个非常明显的优势,是我们遍布全国2600个网点,这是我们渠道的优势。越来越多的车企从一二线向三四线或更下线的城市渗透,上汽通用五菱有这样的优势,地市覆盖率达99%,县乡覆盖率是72%,如何更好的整合利用这些优势,让宝骏产品更好的向消费者推进,让消费者有更多的渠道去接触我们的产品,这是我们要做的功课。如何整合、利用这些优势,我们接下来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更进一步推动五菱和宝骏的联动,去推动更便捷的服务,也是我们一直坚持做的。此外我们还会利用渗透县乡级的优势和行销服务能力的提升,让消费者有更好的机会接触我们的产品,使用我们的产品,有更好的服务保障。与此同时,我们也会在互联网等新媒体的营销当中做很多尝试,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以及对互联网和消费者接触的触点探索,找到更好的渠道来更好的推荐和推广。

凤凰汽车:销售网点是我们比较大的优势,但是现在《汽车品牌管理办法》很有可能会修改,修改之后,也有可能会出现汽车大卖场的销售方式,上汽通用五菱从这个角度来看,您觉得我们能接受与其他品牌在一起销售的情况吗?

梁晓冬:我们都会去适应未来营销模式的变化,您刚才讲到的大卖场形式,现实当中也是存在的。你到真正的县乡级的网络会看到有很多这样的大卖场存在。

其实我们从品牌营销的角度来说,如何给消费者更好的购车体验和服务,这是最本质的。包括现在在互联网当中所探索的电商平台的营销,虽然说我们还不是真正意义的汽车电商,我也很赞同现在一些媒体和专家讲的,可能目前我们还没有真正像购衣服一样可以很快送到家。对于大宗消费品来讲,在网上直接购买汽车,有这样的趋势,但是还不是发展得很迅猛。我们也在做这样的平台,在天猫和车享平台也在加强对互联网汽车营销方面的尝试。

无论是大卖场形式还是互联网电商平台的形式,对于我们来说,我们都要积极的去适应、学习。而且全国这2600多家经销商也都在进行这方面的尝试,这个趋势必须慢慢去融入。了解未来销售方式的发展变化,才会在未来营销渠道的变革中掌握更好的机会。但是无论怎么变,汽车4S店营销也好,大卖场也好,最根本的还是服务的保障。

凤凰汽车:车市风云变幻,如果我们做好了准备去迎接它,拥抱它,可能就会在未来立于不败之地。今天非常开心能够请到梁总,我们的直播就进行到这里,谢谢大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