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渡边康治:讴歌首款国产车专为中国研发

2014年11月20日 15:31: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为讴歌事业部部长渡边康治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中午好!我现在是在2014年广州车展的现场,今天我们专访间请到了讴歌事业部部长渡边康治先生。渡边康治先生,首先请您和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渡边康治: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们,大家好!我是今年4月开始担任讴歌事业部部长的渡边。

凤凰汽车:本次广州车展带来了哪些亮点的车型,能给我们介绍一下阵容吗?

渡边康治:除了以往一直有参展的MDX和RDX,还发表了一个新的高性能轿车TLX。

凤凰汽车:能详细介绍一下这款车吗,我们对它未来有怎样的期许?搭载了哪些先进的技术?

渡边康治:TLX主要面向年轻的男性群体,搭载了2.4升直喷i-VETC发动机,同时搭载了PAWS四轮精准转向技术和8速双离合变速器等非常先进的配置,能够达到运动和豪华的完美平衡,充分诠释和展示了讴歌独有的驰骋价值。关于销售目标,我们希望明年能够达到1000台以上。

凤凰汽车:这些先进的技术有没有可能在未来推广到其他一些车型上?

渡边康治:我们已经有一些TLX上面的先进技术搭载在其他的车型上了,例如LKAS车道保持系统、CMBS预碰撞制动系统,我们会把主要以安全为主的先进配置搭载在更多的车型上面。再补充一点,TLX在今年美国道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碰撞评价中得到了非常好的成绩,说明它的安全性能是非常好的。

凤凰汽车:马上到年底了,过去一年我们的整个销量情况或者整体运营情况是怎样的?国产之后,讴歌现在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呢?

渡边康治:我们预计今年豪华车市场整体增长10%左右,但是讴歌相对于去年保持了30%以上的增长,超过了豪华车业界平均的增长速度。关于接下来的一个计划,我觉得有三点是需要做的。第一是一定要推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去年11月,我们在广州设立了中国研究所,接下来我们会加强中国研究所与美国研究所的合作,推出更加符合中国市场客户需求的产品。第二,加强销售网络建设。现在我们大概有39家特约店,到年底的时候我们希望会有45家特约店。面向国产方面,我们计划在明年建设到61家特约店,这样也方便为顾客提供服务。第三是加强讴歌品牌建设,提升品牌力。现在大家都知道讴歌的品牌力以及品牌认知度、理解度比较低,所以一定要在这方面有所提升。我们发布了新的品牌口号“专注驰骋”,邀请了新的品牌合伙人冯绍峰先生。

凤凰汽车:除了品牌力,还有其他方面的营销举措来对品牌力有所帮助吗?

渡边康治:现在主要是围绕如何提升讴歌驰骋价值来做活动,我们考虑了多种措施,其中一种是现在由冯绍峰先生监制了VR虚拟影像系统,通过它让客户体验到讴歌产品的价值。除了虚拟系统之外,我们还要让客户实际的体验到讴歌产品的魅力,今年我们一直在做A+试驾会,明年把它更加扩大,让客户体验到更大的产品价值和优势。我们还会赞助冯绍峰先生出演的《狼图腾》这个电影,围绕它在电影院和冯绍峰先生一起开展很多活动。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我们的中心就是围绕怎么样让客户体验到讴歌车辆以及品牌驰骋价值,为此来做很多努力。

凤凰汽车:还有一个问题想问渡边先生,刚才谈到了提升产品力、品牌力,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研究所,中国在讴歌是什么样的战略地位?如何看待中国市场?

渡边康治:中国汽车市场,尤其是豪华汽车市场已经成为了世界最大的豪华汽车市场,可以说中国市场在全球来说是最重要的!当然,北美的豪华汽车市场也是非常大的,在欧洲也有自己的豪华品牌汽车市场。我们可以发现,中国顾客对于豪华车的需求和美国顾客对于豪华车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现在最重要做的如何为中国顾客提供满足他们需求的豪华汽车产品。具体措施是在2016年国产的首款车型SUV-X是完全基于中国顾客的需求来开发的,这在其他豪华车品牌是没有做过的,我们是首次,可能其他品牌就是把美国或者欧洲的设计加长或者增加配置拿过来的,我们这款豪华车从设计到研发都是专门为中国顾客来做的。

凤凰汽车:我们非常期待讴歌品牌在未来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表现,我们今天的专访就到这里,谢谢您,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