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任勇:东风日产借大数据推动"12年12亿"

2014年11月20日 20:32: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0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拉开大幕。作为本年度汽车界最后一个全国性车展,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近百款新车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各家车企未来战略一一曝光,精彩活动纷纷呈现。在本次车展期间,凤凰汽车将对各大车企老总进行专访,访谈阵容之强大,内容之精彩,绝对值得期待。高端访谈,尽在凤凰汽车!

以下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勇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上午好!我现在是在2014年广州车展的现场,今天特别荣幸的邀请到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先生。

任勇: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任勇。

凤凰汽车:请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广州车展带来哪些阵容吧?

任勇:广州车展算是我们东风日产的主场,我们是以新势界、新势线、新势力,去拥抱年轻,去用更富激情、更有青春魅力的形象来定义我们在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所以在这样的年轻化的趋势下,我们也看到东风日产600多万车主里面已经有超过一半是80后了,所以对于年轻人的需求,我们要去拥抱、响应。

在这次广州车展上,在NISSAN展台,我们可以看到专为时尚精致女性消费者打造的新玛驰,美到刚刚好的“四轮包包”,把玛驰容易操控、经济实用、亮丽的外形、圆润的造型风格和年轻时尚女士的潮流完全贴合。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这是第一款为年轻女士量身打造的概念车。除了这个以外,在NISSAN展台还有代表了激情、动力、活力的370Z跑车惊艳上市,全新15款,还有战神GTR。

在启辰展台上,我们刚刚发布了T70 SUV,这款车除了延续着东风日产在启辰品牌的一贯高品质的追求以外,还有非常非常有魅力的价格——9.88万,这是东风日产倾全力为SUV拥护者打造的一款产品。还有启辰晨风带着刚刚上市的势头,在对于环保、节能、新能源这种趋势有责任心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提供给他们非常好的选择,上市也得到了热卖,所以我们今天也把它拿到了启辰展台。

除了这些产品,我们也宣布了和欧冠的联盟,我们也希望把欧冠带到中国,和我们一直赞助的中超恒大队进行比赛,让消费者更近距离的感受激情和足球带来的魅力。我们也在今天宣布开展校园足球计划,培养年轻的足球爱好者。包括NISSAN车主在2015年也可以得到很多的机会,可以和我们一起去欧洲看球。

除了通过一些年轻化的活动让这个品牌更加有朝气,年轻化,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在购买体验上,我们在这场车展上也发表了基于汽车上的第一个O2O平台。今年是东风日产成立的12年,12年一个轮回,我们在这次车展上借助这个平台,借助大数据,推动了“12年12亿”,也就是拿出12亿的优惠来回馈消费者。希望无论是产品、品牌素还是活动,都显示我们重视年轻的消费者,他们的购车习惯、他们现在的信息资源更注重在网络和互联网,我们提供给他一个没有时间和空间限制的购买空间,来让他更便捷、轻松的享受汽车文化,享受购买汽车以及使用汽车服务商的便利。

凤凰汽车:任总说了很多,看来我们这次的阵容还是十分强大和丰富的,刚才对于整个东风日产的梳理,在直观上来讲,任总讲讲今年的数字吧,今年我们的市场情况能够说一下吗?

任勇:今年作为中国车市来说,并不是延续以往高速增长的一年,大家也感受到了。由于中国整个经济环境,由于一些城市的限购,以及政府公务车方面的变革等等因素,今年的车市可能不是一个突飞猛进的一年。作为东风日产也是这样,我们也不是突飞猛进的高速增长的一年,但是我们觉得这样的增长其实是更加稳健的,也更利于汽车厂商沉下心来,能够以更加扎实的步伐来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

东风日产今年的数据和行业数据差不多,但是我们认为今年对东风日产是个大年,是个很有收获的一年,我们是基于东风日产一直的经营理念,就是厚积薄发。中国汽车市场刚刚起步,就我们的保有量,我们的千人拥有量,以及中国的经济还是有持续增长的空间,中央政府也提出了我们是以稳健的7%的GDP增长来让中国的经济能够再持续增长,让消费者享受到更高品质的生活。我们知道GDP的增长1.5倍就是汽车的增长倍数,这在发展中国家都是走过来的一条路。我们也可以很乐观的去期待这样的一个持续稳健的增长。

对此,我们必须要做好准备,所以在今年,东风日产启动了先进工程中国、启辰造型中心的建设,同时我们的襄阳工厂今年刚刚投产了英菲尼迪的新品牌车。我们的新能源车在9月份刚刚上市,就是启辰晨风,我们为未来的东风日产的品牌建设,为电商平台的建设,我们看到的是东风日产在今年是非常有收获的一年,这些收获,这些夯实基础的成就,会支撑着东风日产在一个稳健增长的市场里面有一个继续与过去东风日产的成长经历远高于行业的增长速度,继续增长。

凤凰汽车:您刚才提到了英菲尼迪的国产项目,有人说东风日产只是其中的一个代工厂,您认同这个观点吗?东风日产和东风英菲尼迪的合作模式是怎样的?

任勇:为了让英菲尼迪项目在中国借助我们十年合资所取得的成就,并在未来有一个良性的高速增长,所以我们也对这个运营体制做了一个合理的安排。也就是说,在价值链的前端从研发、采购、制造,东风日产积累了丰厚的经验,也取得了行业领先的地位,所以在价值链各个部门我们是走在前面的。英菲尼迪从研发、采购、制造、屏保、工厂生产以及交付等环节,东风日产作为承担者。而在营销方面,东风日产必须给消费者一个清晰的定位,所以我们又成立了一个东风英菲尼迪子公司,它来负责市场的运作、推广和为消费者服务。价值链前端和后端的紧密合作,我们希望给中国带来更具有品牌厚度的英菲尼迪产品。

凤凰汽车:还是很令人期待的,前段时间大连工厂已经正式投产,目前形成了四地八厂的格局,未来我们的产能如何布局的?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吗?

任勇:我们对于市场有这样的一个比较乐观的看法,为了满足市场需求的增长,我们必须在制造上有一个先行,所以我们布局了大连,花都是我们的大本营,所以在这里构建一个规模化的生产阵地,因为这里又有全产业链的服务,我们在这里形成了一个最高的产业集群。除此以外,我们形成了南北纵横的产业布局,它也会让我们的供应链更加有效率,让我们的存在感在全国各地都能够保持到一个很好的身量。同时这几个工厂也会以各自工厂的特色,来针对他们生产的车去创造更多的价值。所以在这个方面,随着大连工厂的投产,我们南北纵横的四地八厂的布局已经完成了,其中包括发动机和变速箱。

凤凰汽车:通过对任总的采访,我们对东风日产未来的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我也非常看好东风日产未来的市场表现。非常感谢任总今天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