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汤云柯:车企大规模降价冲击租赁行业

2015年06月09日 22:04: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年6月9日,第六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悦来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经过三年在成都、两年在武汉的成功举办,今年的第六届年会首次移师到我国重要的汽车城市重庆举行、并第一次从秋季轮动到夏季召开。本届全球汽车论坛主题选定为“大变革:重构产业体系”,共吸引了160家国内外媒体,共356名记者进行现场报道。凤凰汽车在现场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以下是对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汤云柯的采访:

中国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汤云柯

凤凰汽车:今年乘用车市场,合资车企大规模降价,降价的话肯定会影响价格,你们汽车租赁可能也会有一些影响,您怎么看?

汤云柯:对已经放缓的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这就是对我们风险控制提出比较高的要求。但是不能说反对降价,降价对消费者是一个好事,而且对长期来讲,另外关贸总协定15年的保质期过了,到七月底之后,我觉得应该说降价是必然的。这个我们在我们的风险控制体系,包括跟一些保险机构合作方面,能够来防控这样的一个风险。长远来讲,这是一个好事,我们业务也会做得更多。

凤凰汽车:价格体系不稳定,肯定对汽车租赁有影响。

汤云柯:对,会有一定影响,但是它不会是一个永远不停的降下去这样一个方式。它主要是,一是今年整个经济形势的变化,应该说我们预计五、六、七三个月肯定是要有一些价格的下滑。然后呢,我觉得七月份以后,应该会逐步地稳定下来。

另外一个,汽车也跟很多产品一样,实际上它会增加一些新的技术含量,新的功能这些方面,然后使这个价格稳定下来。也就是说同样的价格,但是每批车出来,它的功能是越来越好的。

凤凰汽车:你们做金融肯定会有一个预估,大概什么时候价格体系会平稳,适合介入?

汤云柯:我们现在一直在做,我们是通过我们一些体系。另外一个,我也不是百分之百的比例来进行融资,所以我们有自己的一套风控的办法,我觉得这样的一个降价,不会影响我们做汽车金融租赁的这样的一个信心。

凤凰汽车:还有二手车这块,中国汽车市场二手车非常不规范,它肯定会影响租赁业务的开展。

汤云柯:对,现在二手车是一个难点,二手车刚才我也介绍了,我们也要跟一些机构来合作,包括保险公司,包括一些评估的公司,我们必须打造一个大家认可的这样一个平台。其实国外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去年我记得获得融资最多的一个汽车租赁公司,我忘叫什么名字了,它就是对二手车的评估主要是它的核心竞争力,它能够做到这样一点,一旦它那个结果出来了,多长时间,一个月之内卖不出去的话,它自己就买了,就说明它对这个评估非常地有信心。所以二手车的评估是二手车销量增长和包括我们金融租赁对二手车支持这样的一个主要的一个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