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尹同跃:奇瑞库存历史最低 渠道最健康

2015年08月11日 16:43:1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宁晓辉

凤凰汽车评论 进入2015年,奇瑞屡屡被上头条,人事变动、销量下滑、库存压力等等负面消息不绝于耳。“奇瑞现在的库存是历史最低水平,网上的谣言完全不知所云,我要起诉他都可以。”8月11日,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中汽协月度发布会上为奇瑞正名,同时对网络关于奇瑞101天库存以及相关热点新闻做出回应。

“绯闻多的演员是好演员,绯闻多的企业是好企业。”尹同跃对于成为热点先是以这种方式自嘲道。随后,尹同跃介绍了近年来奇瑞的转型之路。他表示,通过研究表明,只有品牌才能让企业赢利,而品牌的基础是品质,品质的核心是体系。所以,奇瑞利用五年的时间建立起研发、生产、质量、营销、财务等九大运营体系。“很多人不理解,但我们已经初步尝到了甜头。”

对于业内疯传奇瑞因为销售不佳而屡屡换帅,他并不认为如此。数据表明,奇瑞上半年销量25.24万台,增长了17%。尹同跃认为奇瑞表现不是最好的,但也不是最差的,其中,观致上半年销量增长3倍,奇瑞eQ在7月销量达1300台,都是值得肯定的表现。市场传闻的乘用车下滑主要是由于凯翼划归到商用车后引起的数据变化,随着瑞虎3等新车型的推出,奇瑞在8月份销量将迎来一个高峰。同时他表示奇瑞品牌有信心完成全年销售40万辆的目标,达到20%的增长率。

他特别介绍到奇瑞今年实行了人员轮岗制度,对运营效率有很大提升,这也是奇瑞人事调整频繁的原因。他认为年轻人的战斗力是非常可观的,“通过轮岗,五年后他们将在奇瑞挑起大梁。”他说。

而对于外界关于库存的质疑,尹同跃表示现在有5万台的库存,正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经销商赢利率超过70%,现在的渠道非常健康。他强调,按照目前平均单月销售达3500台计算,如果库存量继续减少,供货就会出现问题,因此奇瑞将在下个月将库存提升到7万台。同时他也呼吁自主品牌要保护自己的网络。

关于新车的研发和推出进程,他透露奇瑞2016年将在芜湖推出两款SUV新车,而在今年10月份在大连推出一款新车。而在新能源车方面,2016年奇瑞将有3款新能源车上市,包括eQ、易奇QQ share等,预计销量达5万台,增长5倍。目前易奇QQ share正在进行二次建模工作,将在明年投放市场,全国将推广5000台。同时奇瑞正在打造新能源车的完整产业链,电机等相关产业制造也会成形。

而在海外市场上,奇瑞一直都是中国出口最大的企业。2015年上半年奇瑞乘用车出口50130辆,占中国品牌乘用车总出口量26.7%。尹同跃认为,奇瑞的“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比国家提出的要早走很多年,目前在依托“一带一路”战略继续发力。现在包括伊朗,伊拉克等一带一路国家集中了奇瑞70%至80%的海外销量。

他特别拿伊朗市场举例,“到伊朗的感觉很好,到处都是奇瑞车,好像回到了芜湖。”据介绍,伊朗现在有20多个汽车品牌在竞争,其中奇瑞做的最好,外国人对中国汽车的品质赞赏有加。“我们有信心在伊朗市场战胜任何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