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Rexzcy:阿盟消费者在乎汽车品牌售后

2015年09月12日 22:52:3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中国—阿拉伯国家汽车合作论坛(以下简称:中阿合作论坛)9月11-12日在中国银川万达嘉华酒店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中阿携手,擎动未来”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新常态下,中国汽车企业如何走进阿拉伯国家”“中国自主车企如何在目标市场实现共赢”“阿拉伯汽车行业政策解读”“阿拉伯国家市场汽车需求特点”“中国品牌汽车企业经验介绍”等主题进行交流互动。中阿论坛现场,凤凰汽车作为协办单位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报道。

科威特BUDASTOOR MOTORS(奇瑞)品牌经理 Rexzcy Williams

以下是科威特奇瑞品牌经理Rexzcy Willams致辞:

Rexzcy Willams:尊敬的王会长,尊敬的主持人,尊敬的各位听众,大家下午好!我是做奇瑞这个品牌的,我认为做这个业务对我们公司很有帮助,我今天想谈一谈品牌在我们这些国家推广中的一些问题。

中国品牌现在已经是越来越多的进入海湾国家、中东市场,我们现在需要理解的和明白的是这个市场到底是什么样子?什么样的产品能在这个市场得到推广?比如说很重要的一点,我们应该明白用户希望车大概是一个什么状态?比如说海湾国家对SUV的需求是十分巨大的,但是什么样的SUV在中东最为欢迎?比如说它是6缸发动机,舒适性都很好。大家知道海湾地区油价也比较低,所以他们对油耗并不是很在意,但是有很多点他们确实有很关注。比如说中国的车厂也提供了SUV给中东,但是它所提供的级别和中东市场的取向不完全一致,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虽然我们提供了SUV给这个市场,但是并没有抓住这个市场的关注点。所以说SUV在推向市场之前,认真的研究当地细化的市场需求是非常必要的。比如说大家通常选购一辆车,都是什么流程?比如说我们会去展厅,我们去试驾,去询问这辆车的信息,这些中东的客户也会这样来做,他们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是进到一辆车里把空调打开,如果空调是好的,这辆车就是好的,如果空调不是好的,这辆车就不好。我们评价一辆车,可能不同的区域会有不同的偏好,对中东市场来讲性能的好与坏,是采购决策及其重要的一件事情。

还有一点,我们一定要认真的考虑关于品牌如何定位,我们可能在品质上、在质量上已经有所提高,还有在很多车的细节、功能上比竞争对手都要好,我听到很多人反馈,说中国车的功能已经很好,但是如何正确的、准确的把我们的品牌做一个很好的定位,这一点要考虑清楚,并付诸行动。

当然,我们在采购的过程中有很多工作要考虑,比如说选购的时候有很多选项可以选,为什么要选中国车?目前来讲,我认为价格是唯一重要的一个因素,将来也可能会有其他的因素,比如说是不是有更多的功能?会不会有其他特定的偏好?但现在价格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说价格的定位我认为也是非常重要的问题需要考虑。当然,一辆车的使用周期,作为第一辆新车使用周期大概是3—6年,这3—6年的表现如何,对他将来的采购决策也是很有帮助的。还有中东地区的富裕家庭,有的家庭可能会有3、4辆车或者5、6辆车,有的家庭多达7、8辆车,车的作用不一样,有的车是用来上下班,有的是到市场采购,有的是送孩子去学校,我们在针对市场进入渗透的时候,我们也要做好考虑,我们针对的是哪一类的车?想要把什么车取代?或者想更多的拥有它的市场份额,这些也是在进入市场的时候要考虑清楚。

如果想成功的进入一个市场,应该是多方合作,主机厂和经销商要密切的合作,共同来开拓这个市场。比如说在车辆的质量、零部件、售后服务方面,大家通力协作,争取获得客户的认可。比如说向我们的车,很多车都是第一次进入这个市场,出了问题,能否及时的得到解决,这也会影响品牌的建立以及将来的采购。如果说买了车,不久就出了问题,我们如何及时的加以反馈和加以解决,这样会建立我们的的品牌。如果没有及时的解决他的问题,比如说口口相传,中国的品牌就变坏了。不管是哪个品牌,不管是中国的还是其他的品牌,都会有质量的问题出现,比如说前段时间日本车也有问题,但是如何很好的解决客户的担心、担忧,比如说有非常强的售后服务的保障,这是我们进入市场很重要的要素。

非常感谢能有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我的看法,也希望和大家合作,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