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刘延爽:山东沂星年产4万辆纯电动客车

2015年11月01日 20:58: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5中国汽车产业区域经济峰会于10月29—30日在陕西西安盛大召开,本届峰会是中国西北地区首次就汽车产业区域经济发展举办的专题研讨。峰会围绕“‘一带一路’汽车产业新机遇”的主题,共同研讨汽车产业如何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结合区域特点实现产业新突破,探讨企业布局如何向中西部地区延伸,借战略“东风”沿“一带一路”挖掘和开拓新市场。凤凰汽车作为协办单位,对本届峰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

山东沂星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延爽

以下为山东沂星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延爽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先生们、女士们,大家下午好!我是山东沂星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的刘延爽,非常高兴有这个平台跟大家在一起交流。

山东沂星汽车电动公司是东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控股产业投资基金总部在武汉,详细情况我就不再细说了。

山东沂星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坐落于临沂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去,占地面积是218亩,生产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主要生产设备400余台套,山东沂星原来隶属于交通运输公司的一个企业,它有很长的发展历史,从72年开始正式的生产进入客车行业,现如今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和变化。

山东沂星从2007年开始进入纯电动汽车研发,到2009年12月,正式批量下线运营,在2010年6月23号正式投入运营,沂星公司到今天为止在临沂260台的12米大巴运营已经超过了5年的运行。在2010年的8月份,沂星公司正式通过了国家工信部的公告,以及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的准入。

这个是09年的国庆,我们利用自己的系统做了一个拉国徽车的纯电动汽车,这是在2010年的11月参加深圳EVS25的展会。目前我们沂星公司纯电动有12米双层的,还有14米的机场摆渡,还有12米的商务大巴,这是我们整个产品研究过程和系列产品的一个介绍。

随着我们沂星电动汽车不断的成熟和发展,在国内各个城市也做了一些示范运行和批量采购,包括在深圳示范运行,在香港,特别是在香港,我们从2012年的8月24号正是在香港挂牌运行,大家看到的这两个车是香港九龙展览中心的地铁到九龙展览中心最后一公里的巴士,并且从2012年以后相继采购了很多,因为香港对电动车的标准非常严格,并且现在有获得批量定单,正在陆续交付。

这是我们在香港运输署电动车回收的测试,这是在日照、来武、青岛,这是在我们临沂,有双层、单层的充电大巴,这是在河南许昌,在哈尔滨2路,这是在淄博,我们在淄博目前跑了100多台车,自今已经完成的最长历程是25万公里,3年多的时间,这是在武汉。

沂星公司近几年除了做城市客车和城际客车之外,相继研发了环卫车、邮政等物流车,以及设备我们都在陆续开发。

首先电动车发展,因为它有区别与传统车的差异,首先电池重量是很难解决的问题,所以沂星公司从开始研发电动车的时候就考虑一定要把车身轻量化降下来,给电池让出空间,这样就说我们沂星公司所有的车辆都是以铝合金,轻量化车身来设计的,所以我们12米车的额定代号,就是可传统的燃油汽车是一样的,是92个,如果车身轻量化没有做好的话,它的装电池载客量会有所下降,并且它运行消耗率也会有很大提升,所以沂星的车是最省电,载客最多的。

这是我们机场摆渡车的一个资质,是中国民航总局颁发,我们在2014年承担了国家交通运输部客车标准委员会制定标准任务,实际上是客车厂从开始编制到最后结束,沂星公司和宇通客车两家共同来做的这个客车标准的起草,目前在2014年的12月23号,在临沂市第二次会议结束,现在已经把整个标准交给国家。

这是香港迪士尼乐园那台车在天津汽车检测中心接受电磁辐射和无线电干扰测试,我们沂星公司生产的每一辆车都要做整车检测,包括无线电骚扰特性测试,电动车辆电场强度的测试。

这个刚才我给大家讲了,全承载铝合金轻量化车身是我们沂星公司从8米到12米车的生产,全是以轻量化车身来制作。

我们公司专门开发了高效交流驱动电机及专用控制系统,沂星公司整个技术开发路线完全按纯电动车的开发来做,首先就是我们对整车的控制,整车的驱动,包括整车高压电、低压电系统集成都是由沂星公司来完成的,如果是整车控制器,是纯电动车核心的部件,要想把电动车做好就要做整车系统集成,不能单一采购来整合,这是我们沂星公司整个的设计路线。

我们有充电和换电两种,这是比较普通的,沂星公司技术是和北京科技大学,航天科技,包括在北京蓝马力,包括东湖科技,都在北京,整个服务由沂星公司负责。

电动车因为它是比较特殊的行业,所以我们沂星公司是以派人驻店的方式,只要你买车我们就派人去现场跟踪。

这是武汉东湖集团收购完以后在我们公司往东一公里左右做了一个新能源产业园的规划,目前整个的奠基仪式已经结束,可能在2017年年底基本能完成整个工程建设,投资是30亿,然后年生产是4万台纯电动。

谢谢各位,我就简单给大家介绍到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