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吴志新:坪山是国家级新能源产业聚集地

2015年11月25日 15:13: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与发展研讨会”于11月25—27日在深圳坪山新区盛大召开。针对目前新能源汽车在推广应用领域存在的瓶颈问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与发展研讨”为主题,召开本次坪山论坛。坪山论坛围绕“推广应用最新政策解读”、“示范城市推广应用经验分享”、“企业/产品准入认证与标准法规”以及细分领域专题研讨四个部分展开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凤凰汽车作为协办单位,对本届研讨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 吴志新

以下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发言: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下午好!我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吴志新,非常荣幸参加这次坪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与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首先请大家看一个短片,短片主要介绍改革开放先锋当中的先锋,坪山区一些情况,接着会请王主任做一个总体情况报告。

首先,请大家看一下短片。

坪山还是现代化的一个地方,吃喝玩、运动、交通都很方便,更重要的是有几大新能源方面非常著名的企业,有著名的比亚迪、五洲龙、沃特玛、巴斯巴等企业。深圳尤其坪山这块是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的地方,也是国家级新能源产业聚集地。

本次会议主题起源是5月中旬副总理考察杭州众筹做供电基础设施非常好的运用模式,会参与了很多企业,包括一些地方上非常希望能够组织一个专题的研讨会,尽可能展示各个城市自己的特长,比如说常州的众筹建站,北京的分时租赁,深圳也非常有特色,新能源汽车当中都有自己非常独特的管理上、技术上创新。这次会议希望把研讨会深入到比较深层次的交流、学习,真正起到对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推动作用的会议。坪山新区对这个会非常感兴趣,得到了坪山区当地企业非常大的支持,在这里也表示感谢!

电动汽车真正的示范运行从2006年开始小批6个示范城市,到09年千辆开始到25个城市,大家有一个共识,2014年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年,去年总体产销量突破了8万多台,今年1到9月份超过了10万台,10月份单月产量5万台,今年有一个比较乐观的预期,今年有可能突破30万台。很多地区忙不过来,订单非常多。这种大好时下,很多业界人士非常关心热火朝天过程中、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当中存在很多困惑,推广应用过程中碰到很多问题和难题这个研讨会主要的事情是大家聚到一起做这方面的研讨。

坪山区也把全国一些推广领导专家请来为坪山区发展献计献策。

这次参会的有国家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先生,王主任见证了我们国家新能源,包括从天然气汽车、清洁汽车行动、863计划推广应用,是当中的见证者,也是当中最重要的专家,政府许多建议也采纳了王主任的想法。

比亚迪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先生。异军突起,在世界上享有盛誉,锅内锅外都十分著名。是深圳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推广应用的先锋。

做出非常重要贡献的领导,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全国两大处长之一陆象桢处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处长张永伟先生。

他既在高层研究企业发展,又关注新能源汽车,又是百人会成员,一直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做贡献。百人会影响力也非常大,是国家的智囊,很多的想法通过张所长这块可以直通国务院。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侯福深先生。尽管年龄比王主任年龄小很多,也见证了清洁汽车行动一直到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全过程,在汽车秘书协会承担了软工程、政策、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是2012到2020节能新能源汽车规划的主要制定人之一。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万仁君先生,万处长是主抓新能源汽车的人士,一直对技术创新,包括新能源方面做了很多的关注。

国家863计划节能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电机组专家汞俊先生。上海电机动是汞俊先生一手发展起来,现在非常壮大。从技术研发到前期培育,现在终于见硕果了。

大会还请到一些城市推广新能源汽车的领导和一些专家,有整车、零部件、供电站基础设施的。在此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由于时间关系,有请王主任先给大家做报告,报告的题目是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成绩与展望,大家欢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