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王杰:比亚迪全面推动城市交通电动化

2015年11月26日 12:33: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中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与发展研讨会”于11月25—27日在深圳坪山新区盛大召开。针对目前新能源汽车在推广应用领域存在的瓶颈问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与发展研讨”为主题,召开本次坪山论坛。坪山论坛围绕“推广应用最新政策解读”、“示范城市推广应用经验分享”、“企业/产品准入认证与标准法规”以及细分领域专题研讨四个部分展开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凤凰汽车作为协办单位,对本届研讨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

比亚迪商用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 王杰

以下为比亚迪商用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王杰发言:

比亚迪公司,创立于1995年,现在拥有了IT、汽车和新能源三大产业,员工人数18万,研发人员1.6万,有三家上市公司。比亚迪总部在坪山,有3.5万人左右。深圳新能源汽车推广一直走在前面,08年最早插电式的混动车在深圳销售。2010年5月首批50辆纯电动出租车在深圳上市。2012年到2013年深圳公交车纯电动车加速,提供了780辆纯电动公交车以及50辆电动车的投放。深圳市今年公交领域在全球领先,1 5年投放3600辆,在未来两三年内将1.5万公交车全部更换纯电动车。今年投放了2000台出租车,里程可以达到了400公里,基本上满足出租车一次充电的需要。深圳的公共交通数量已经达到4380辆,纯电动出租车已经可以达到2850台。出租车最高里程已经突破76万公里,是目前保持全球最长的行使里程。k9已经达到了28万公里,也是保持了全球最长的行使里程。深圳率先推碳碳谈交易,纯电动车可以达到减排效果又可以拉动汽车工业发展。深圳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重视对于比亚迪公司是一个好的机遇。比亚迪公司在升级专利方面,电池专利已经在1.3万件,全国排名前十。15年10月拿到混合动力专利,获得了中国专利金奖。

由于环境污染的紧迫性以及资源的枯竭问题使得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迫在眉睫。此外,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国家战略,加快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是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抢占国际竞争制造点的紧迫任务,也是推动绿色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举措。在公交领域,每年下降15%的燃油补贴,2019年降60%,燃油补贴下降,在电动车方面提供了4万到8万每年营运补贴弥补。政策方面新能源汽车的优势已经渐渐显出。

比亚迪的“7+4”战略,7是常规的领域,私家车有,城市公交是6米到12米的公交大巴。出租车现在已经有e6和e5两款车,e5在北京,e6在深圳,道路客运是指旅游、通勤,从6米到12米,城市物流这方面也做了充足的准备,有T3、T5、T7,满足城市间的物流配送和城市内的商务。

4是指4个特殊领域,电动叉车已经在开发,纯电动的矿山车,在矿山里面用量非常大,矿山车本身很贵,蚝油量非常大,我们有纯电动在包头市生产,在内蒙包头量产。机场摆渡车也出来了,以及港口专用车。

比亚迪公司的金融模式,有500多亿的授信额度,可以满足公交、出租车公司资金压力,可以提供零首付、零担保、零风险、轻资产模式,可以用融资性租赁和经营型租赁相结合的模式,满足公交企业运营车辆更新的需求。

三大实验室:,投资10个多亿建设了三大实验室,碰撞安全实验室、NVH、EMC实验室。

比亚迪在铁电池技术方面要求非常高。

比亚迪原材料方面都是非常环保。

比亚迪安全性保护方面,建立了坪山最大的动力电池厂,电池总量占的份额达到了29%。

由于比亚迪的技术领先,创造了良好的销售情况,如今,比亚迪公司销售量已经全球排名第一,在武汉、天津、杭州、长沙、大连、南京等都有销售。此外,在国际市场,在日本进行了零的突破,在英国、美国等也都有推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