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伍雪峰:风行多元化发展 瞄准七座SUV

2016年04月25日 12:22: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于4月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老馆同时举行。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

东风风行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

凤凰汽车:大家好,这里是2016北京车展,我旁边的嘉宾是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伍雪峰。

伍雪峰:大家好。

凤凰汽车:您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咱们展台的亮点车型。

伍雪峰:这次东风风行带来了五款车型,一款是新一代中级商务车F600上市,另外一款是七座SUV风行SX6首发亮相,还有一款车是在售的豪华商务车风行CM7。新能源车我们带来两款,一款是风行S500EV,一款是景逸S50EV。一共是5款车。

凤凰汽车:目前SUV市场竞争激烈,刚才您讲我们推出了SX6。这个是基于什么样的消费需求和市场背景?

伍雪峰:对于SUV市场我们是这么看的。大家也能看到这个市场这几年发展是非常迅猛的。今年能看到它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市场的竞争在加剧。市场竞争加剧之后,我们认为后续的市场发展趋势大概有这么三点。

第一,市场的进一步细分。原有的市场逐渐饱和的话,这个必须要去寻找新的细分市场,七座SUV我们认为就是一个新的细分市场的方向。

第二,多化,消费者越来越多元化了。以前买SUV的人群比较多的追求野性、自我实现等等。现在的SUV越来越多,你买车的时候就考虑SUV了,很多女性消费者也考虑SUV,年轻一代也考虑SUV。SUV已经不再是以前第二辆车的概念,受众越来越多元化,意味着SUV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可能会渗透到各个使用领域,我们才会有七座家用SUV的定位。

第三,我们还是看到七座SUV的节能化,节能、省油的SUV产品不断的推出,整个市场对这样的产品表现出比较大的肯定,是基于我们对市场的理解,就推出了这样一款七座家庭用SUV。希望消费者彰显自我、兼顾家庭使用,家庭和自我的双重需求能够在这款车上得到满足,这个是我们对东风风行SX6的产品定位。

凤凰汽车:您也谈到了F600这款车,我们在商务车领域F600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另外我们对F600的市场销售预期是什么样的?

伍雪峰:东风风行F600我们定位是新一代中级商务车,我们看到整个商务车领域,低端市场发展非常火热,野蛮生长,高端市场大家也都非常用心去耕耘,烦恼是在中级车这块。中端市场整个产品更新相对缓慢一些,它就和目前年轻一代的商务人士需求就有一定的脱节,我们看到这样的机会,所以想推出这款东风风行F600,这款车推出之后,东风风行在商务车领域布局就趋于完整了。高端的话有CM7,低端有菱智,中端有F600。我们希望年底的时候能够做到3000台一个月。

凤凰汽车:车展上还有全新的菱智,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菱智的上市时间,还有我们对现款做了哪些改进?

伍雪峰:新一代菱智我们预计的上市时间应该是在9月份的成都车展,这款车相对现款改动还是比较大的。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装,都做了比较大的调整。做这样大的改动也是适应消费者升级的需求,就是品质有更大的提升,但是整个售价会基本保持不变,所以整个性价比会提升。这款车我们主打的还是个体用户使用的市场,和我们的F600、CM7会有所区隔,F600和CM7更多是主打企事业单位、事业机关,菱智更多是主打个体用户的市场。

凤凰汽车:除了您介绍的这些车,我们还有新能源汽车。您跟我们介绍一下东风风行对新能源市场的理解。前段时间国家在查补贴,很多人担心补贴如果缩水和取消会不会对新能源市场产生不利的影响?

伍雪峰:首先这个市场是需要规范,这个市场去年是比较火热的。快速发展过程里面总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甚至是说有一些漏洞。但是随着国家政策的完善,市场总会向着健康、有序方向发展的。

新能源车我们一直都有在做,但是没有预计到这个市场在去年出现了相对火爆的态势,去年新能源市场的火热给了我们不少刺激,我们也加快了发展步伐。今年我们不光推了新能源的轿车,我们还推了一款新能源家用MPV,未来我们希望可以在多功能用车这个领域有更多的新能源车型去研发和布局。

凤凰汽车:我问您最后一个问题。这阵子无人驾驶还挺火的,我们对这个无人驾驶的概念是怎么理解的?

伍雪峰:我觉得新技术的发展,新能源也好,无人驾驶也好,这些都是让我们使用汽车更加便利。但是之前也有讲过,汽车使用的满足过程有两点,第一个是完成迁移,第二是我们还能够享受到驾驶的乐趣,我觉得这两种需求应该是同时存在的。无人驾驶这些技术的话,可能让我们更方便,更迅捷从A地到达B地,但是从A地到B地的驾驶乐趣,这种追求依然不会消失。所以它会和传统汽车并存,不会说有了无人驾驶以后,这些东西就消失了,这个不会。但是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会推动我们的交通,推动我们的出行更方便,更便利。

凤凰汽车:对中国来说现在谈无人驾驶是不是有点早?您觉得呢?

伍雪峰:如果是从实用的角度来讲,我觉得是蛮有前瞻性的。我们看到国外已经有研究和使用了,但是到实用阶段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比如它需要大量的数据支持,无人驾驶的时候需要传输非常大量的数据,整个互联网这样的发展需要匹配。相关配套要高度商用化后才能支持,总之,现在无人驾驶距离市场化还有一定距离,但是做研究还是没有问题的。

凤凰汽车:您说跟现在的互联网技术还是不能匹配的?

伍雪峰:对的,如果要无人驾驶精准还是需要实时数据的传输,都是要靠网络的

凤凰汽车: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