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吴克:品牌沉淀 T6迈特威打造全新MPV

2016年04月25日 14:14: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于4月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老馆同时举行。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商旅车品牌总经理吴克。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克

采访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商旅车品牌总经理吴克(Mr.Marcus Wilke-Tyczka)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北京车展的现场,非常荣幸我们请到了大众进口汽车商旅车品牌总经理吴克。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本次车展的参展情况都有哪一些亮点?

吴克:本次车展我们为广大喜爱MPV的消费者带来了大众进口汽车商旅车第六代T系列车型—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这也是这款车型在国内的首次亮相。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也是大众进口汽车商旅车的旗舰车型,更是一款高端豪华的商务车型,我们此次在这款新车上新增了诸多智能科技配置,不仅提升了商务出行的质感,更提供了许多便利性的操作。而且,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它很舒适,为用户带来了全方位豪华的用车体验。

凤凰汽车:T6在中国的市场定位是怎么样的?相比较T5目标群体上有没有一些区别?

吴克:大家可以看到其实中国的MPV市场也在不断的变化,所以这一代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除了保留原有的商务用途之外,我们更多的考虑到现在家庭用车的需求。如我刚才强调的一样,这款商用车非常舒适,内部空间也很宽敞,最重要的是座椅可以任意调节变化座舱布局,对于全家出行都非常的便利。比如,一家人出行需要携带婴儿用品或者各种各样的工具等等,我们内部的空间都足够摆放。同时,用户可以在车内感受并使用各种先进系统。另外一点我要强调的是,我们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在同级MPV中是唯一一个配备了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的车型,保证了每一位用户在驾乘中都能享受到优异的驾驶性能及安全保护。如果用户在车展上看到了这款新迈特威多功能商务车,就会发现它与上一代车型虽然保持着相似的设计理念素,但是新款车型从前脸来看更运动、更时尚。

凤凰汽车:下一个问题就是大众进口汽车商旅车在渠道上面是否拥有独立的销售网络,还是与大众进口汽车乘用车是共享的渠道网络?

吴克:我们大众进口汽车商旅车和大众进口汽车乘用车共享一样的经销商网络,大家可以在任何一家大众进口汽车授权经销商买到这款车型,为什么我们要做这种布局呢?首先我们其实是从客户的角度来考虑的,这种渠道布局利于我们的客户享受到方便的服务,其次我们也是大众进口汽车的一部分,这样客户在选择同一款车的时候,他可以看到大众进口汽车旗下所有的车型,同时从售后服务的角度来讲,我们车型的零配件和整体的销售服务是一致的,这样我们共享的经销商网络将带给客户最全面的、最便捷的,最好体验的售前和售后的服务。

凤凰汽车:现在MPV相当于蓝海,您怎么看待中国的轻型商务车市场?您对大众未来商务车的市场是一个怎样的计划呢?

吴克:正如你所说的的确MPV这个市场现在是一个蓝海,对于我们来讲我们可以看到MPV市场的前景非常广阔,首先大家都知道中国的家庭模式正在发生变化,尤其我们中国政府已开放的二胎政策,而且政府也在大力扶持有为青年进行创业,政策的变化不断的促使MPV市场发展,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这个市场的潜力是无限的。同时你也可以看到其实MPV代表的是另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在大城市里面人们的出行与日常生活是密切相关的,比如说我们会在交通拥堵的情况下堵在车上,这种情况下MPV其实就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因为这样的MPV无论是商务出行,还是家庭出行,都能帮我们更好的解决出行问题。同时对于我们而言,过去两到三年里面每年都在增长近50%,可以说大众进口汽车商旅车的市场发展前景非常好。而且,依托整个中国MPV市场良好的发展态势,对我们来说也是最大的保障,我们相信中国即将成为大众进口汽车商旅车越来越重要的市场。

凤凰汽车:品牌对一个车企来讲是比较重要的,上次发布会我记得是很有历史感和年代感,因为相当于把从T1到T5的车主都请到现场,他们分别代表着一个时代所影响的受众群体,这是一个品牌的沉淀,请吴总给我们聊聊对大众品牌是怎么理解的?

吴克:今年正好是我们T系列66周年,回顾过去T系列车型取得的辉煌与荣耀,的确令人十分自豪。在T系列绵长的发展历程当中,从T1到T5,不管是外形还是功能都发生了很多变化,但每一次的变革都是为了满足当时社会的需求,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T1不只是一辆可爱的厢式车,它其实是封闭厢式车这个细分市场的开创者。1950年T1诞生的时候,是作为一款小型商旅车,随着消费者需求不断发生变化,它衍变出了30多种不同的车型。同样,我们T6也在不断进化,满足消费者日益变化的需求和标准。66年来,T系列风靡全球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满足着消费者的不同需求,铸造恒久价值。大众T系列全球销量已达1,200万,充分证明这是一款受到消费者认同和热爱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比如说美国的嬉皮文化里面出现的都是T系列Bulli的影子,同时那些周游世界的旅行者,T系列车型成为了他们旅途上最佳的伙伴。与此同时,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多热爱T系列的粉丝群体,我们认为中国现在有这么一个趋势,人们希望可以把一个东西保留下来,可以让这些东西有更多传承更多历史意义在里面,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我可以看到中国汽车文化发展的潜力,大家对它的热情还有中国市场出现的变化其实都是非常向好的。

凤凰汽车:非常感谢吴总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吴克: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