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华立新:中国是宝沃汽车复兴起点

2016年04月25日 17:28: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2016(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于4月2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老馆同时举行。本届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多家参展商,共展示车辆1179台,全球首发车112台,在展车数量和展车品质上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凤凰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凤凰汽车对话采访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德国宝沃汽车集团董事长华立新。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兼全球CEO华立新

凤凰汽车: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凤凰汽车2016北京车展的访谈间,非常荣幸请到了宝沃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的董事长华立新先生,华总请跟我们的网友打一个招呼吧。

华立新:大家好。

凤凰汽车:请您介绍一下本次车展的阵容以及有哪一些亮点跟网友分享。

华立新: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北京的车展,我们在这次车展上展出了我们BX7这款车,这是一款非常德国宽体的智联的SUV,我们同时展开了比这个小一点的SUV叫做BX5,还有BX6,这都是属于我们SUV家族的。

凤凰汽车:我知道我们德国的宝沃品牌拥有近百年的历史,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家族的基因。

华立新:我们宝沃的集团始创于1919年,是我们宝沃先生创立的,我们这个品牌在上个世纪50年代、60年代是我们最辉煌的时期,我们销量达到了100万辆,并且我们当时生产不同的车型,比如说紧凑型的车,还有非常豪华的家长的跑车。我们的宝沃是以这种创新闻名的,比如说在很多方面我们都有创新,比如说我们发明了空气弹簧,还有比如说我们的设计也是非常超前的,比如说我们的一款非常经典的车型叫做lsabella,这是一种敞篷的跑车,现在有很多这种Isabella老爷车。并且在60年代的时候,宝沃是德国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里面最大的一个出口商,有超过65%所有的德国的出口的汽车都是来源于宝沃的车。

凤凰汽车:此次宝沃品牌回归,为什么会选择SUV车型作为我们首款产品?

华立新:这个是于我们商业模式和我们的全球战略相关的,我们可以看一下在过去这些年,全球市场上SUV都是增长非常快的,特别是在中国的市场,中国的市场SUV这个细分领域已经增长最快的,并且我也相信在未来SUV这个细分的市场也会增速非常快,所以作为一个新的产品的回归,我们会把SUV作为我们首推的一款产品。

凤凰汽车:请您介绍一下宝沃在全球的发展规划以及亚洲的网络发展规划。中国市场对于宝沃品牌的复兴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华立新:首先我来回答一下第二个问题,中国在宝沃的复兴当中会扮演一个什么样的作用?我们首先选择中国的市场这是因为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一个汽车市场,我们会把中国作为一个起点,我们会把BX7这款车型作为我们的首发的产品,这样可以帮助我们在中国有一个非常好的回归和全新的开始。并且我认为SUV这个市场目前发展的非常快,所以说在这样一个发展非常快的细分市场里,我觉得这样可以增加我们成功的机率。我们在中国之后,我们会转向东盟、拉美、印度这样的国家,也会进入欧洲和德国的市场,所以我们会不断的推出一些新的产品,比如说今天我们看到BX5,这是一个体积比较小一点的SUV,下一步我们将会生产出更多的SUV的车型不断的完善我们SUV的家族。

凤凰汽车:我们知道首款车型BX7已经来到了我们中国,这个车型我们靠他的哪一些优良品质和优良产品力赢取市场?同时又没有制定具体的销量目标?

华立新:首先我们对于这个销量是有预期,但是我不能给出一个具体的数字,我们只能说是五位数的销量,我们SUV他是一个纯正的德国制造和德国设计,并且我们把这种传统的车与一些新兴的互联网的技术结合起来,比如说在这个车载系统上我们会有添加到B-link这样技术,也会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技术。

凤凰汽车:咱们未来宝沃在全球产品推出的规划是什么?如何布局新能源汽车以及车辆方面的一些计划?

华立新:对于这个计划来说,我们在未来将会不断的生产出更多不同的车型,在明年我们计划进入欧洲和德国市场,在欧洲和德国市场我们将只会推出这种插电式的混合动力的车型,还有纯电动的车型,这是在比较成熟的市场我们会推出这样的市场。

凤凰汽车:其实在最近中国汽车行业当中的无人驾驶,被很多人认为当下汽车行业的一个风口,您对这个事情怎么看?以及无人驾驶在提升交通安全和效率的同时会不会给行业带来新的问题?

华立新:现在关于无人驾驶这个技术,我觉得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我们得一步一步来,得循序渐进,不能太急了,现在看到与自动驾驶有关的车,比如说奔驰也有相关的车型,我觉得在未来这种技术是很有可能被引进的,但是我们需要更多的是考虑到他的安全的一些因素来避免一些事故的发生。

凤凰汽车:非常感谢华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华立新: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