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东风风光-风光58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张正源:东风风光产品战略聚焦SUV和MPV

2017年04月19日 17:38: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以“致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7第十七届上海车展于4月21日-28日启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展出整车14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13辆、新能源车159辆、概念车56辆、外国公司亚洲首发车44辆。

4月19日,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联合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及畅读APP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东风小康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正源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这里是2017上海国际车展的现场,VIVA畅读联合凤凰网给您带来全程的直播,在这一时间段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来自东风小康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正源先生!首先还是请您介绍一下在本次车展上东风风光展台的精彩亮点。

张正源:本届上海车展,东风风光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布了在智能汽车领域的规划——超级智能战略,旨在为用户提供生活、工作的智・尚移动空间。作为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的首款作品,旗下SUV新车型风光580智尚版也在上海车展上首发亮相,希望在智能交互和时尚潮流等方面更懂消费者的多需求。

凤凰汽车:您提到了两点,能不能帮我们分享一下超级智能战略?

张正源:东风风光发布的超级智能战略是基于目前消费市场整体性的智能化消费者需求大背景,我们的客户大多是80、90后,他们对智能化层面,包括智能手机、智能穿戴等等这些智能层面需求较高,所以东风风光在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下,发布了超级智能战略。具体主要分四个阶段,Lin OS 3.0是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的第一阶段,通过智能网联等技术带给用户娱乐、分享和交互的喜悦,做到让用户开心;未来我们还将在2017年-2020年进入第二阶段,通过Lin OS 4.0以及智能驾驶等技术,让用户省心;2020年-2025年进入第三阶段,通过Lin OS 5.0、自动驾驶、智能网联、AI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综合应用,让用户放心;2025年以后,则是东风风光超级智能战略的第四阶段,我们期待Lin OS 5.0+能够成为用户的知心伙伴。

在产品规划方面,2017-2020年将实现三大乘用车平台整合同步发力,7款以上全新智能车型完成市场投放,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多元化用车需求。

凤凰汽车:智能领域近期、中期、中远期非常清楚,也非常期待。东风风光一直是以用户为理念,您能不能谈谈以用户为中心怎么理解?东风风光具体是怎么样做的?

张正源:用户在哪里,产品和服务就在哪里,东风风光“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风光580的推广中被得以全面践行,不仅打造了最具性价比的10万元级自动挡SUV,还顺应汽车智能化变革,推出首款10万级智能SUV风光580智尚版,服务上也首创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让消费者不仅能拥有超级产品,还能享受超级服务。

本次上海车展东风风光的超级智能战略的推出,是对“以用户为中心”品牌理念的践行,意义不言而喻。事实上,这也是东风风光继2016年超级联盟成立、2017年2月生态成长战略发布暨全国车友会成立、2017年4月汽车共享开启场景化新模式之后,在满足用户需求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

凤凰汽车:为什么会定位为超级智能战略?这是基于什么样的背景或前提下做的战略?

张正源: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我们的用户伴随互联网成长与发展,无论是超级80后还是非常90后都有着浓厚的互联网基因。他们是智能化时代的主力军,并引导智能化消费成为潮流和趋势,他们对智能穿戴、智能家居、智能手机等智能化产品的热爱,也同样体现在汽车领域。

本着“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东风风光在智能汽车方面的布局更为稳健,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加强对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工作,此次在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的“超级智能战略”亦是东风风光厚积薄发的成果,同时,更是“以用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下,服务消费者的又一重要举措。

凤凰汽车:品牌层面是我们以用户为中心倡导,在产品层面也有一系列的规划,我们再回到这次车展的主角,风光580智尚版,这款车型的核心定位在哪?市场定位是怎么样?

张正源:东风风光发布了超级智能战略,同时也带来了超级智能战略的首款产品风光580智尚版。它的核心点有三方面,搭载了3.0的智能系统,实现了人机交互、远程定位、开启智能控制(语音控制系统),更有实现车辆的共享,车现在停在某个停车场,我可以通过APP把车共享给家人、朋友,他凭APP的授权可以把这辆车开走了,不用说派人把钥匙送给你。

在智能配置方面实现了智能空调、雨刷、大灯等一系列的配置,还有时尚的配置,包括这次全新的LED大灯、全景天窗。

关键的一部分是今天发布的价格区间是10到13万的SUV,作为这个价格段实现智能化还有这么多智能配置和时尚豪华的配置,我们认为这将为我们开辟这一块儿的蓝海市场。

凤凰汽车:刚才讲了那么多风光580智尚版的智能配置,可以预料这款智能车型一定会受到消费者的喜爱。现有的风光580跟今天推出的580智尚版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样的?有没有这种担忧,智尚版推出以后对现有的风光580会造成冲击,包括您对风光580智尚版的未来市场预期是什么样的?

张正源:从产品的角度来说风光580智尚版是刚刚推出来的,是基于目前消费者对智能应用的需求诞生的产品,它会致力于这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但经典版的风光580仍然会发力于传统的SUV市场里所以两者从配置和性能是相互补充的,不冲突的。基于目前我们正在热销的经典版从去年6月份上市到一季度有14万的销量,所以我们也相信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新推出来的智尚版同样也会取得良好的市场效果,不冲突,是互补的关系。

目前,风光580月销量依旧保持持续过万的热销态势,我们希望智尚版车型也能和现有经典版车型一样受到消费者认可和支持。并且该车型有望成为继风光580超级自动挡之后的又一销量主力。

事实上,截止到今年3月底,风光580上市至今累计销量已突破14万辆,连续8个月稳居“万辆俱乐部”。作为东风风光智能汽车的第一款产品,我们相信它必定会延续风光580经典款的热销态势,上市即上量。

凤凰汽车:东风风光在SUV领域的布局后续还有哪些产品的推出能不能提前透露一下?

张正源:今年我们还会推出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来丰富SUV产品线,建设SUV家族。

凤凰汽车:有了更多的产品布局也会关注东风风光在渠道层面的建设,能不能帮我们解读一下东风风光的销售渠道大概是什么样的状况

张正源:2016年东风风光在渠道下沉层面做足了功夫,深挖二三四线消费者购车习惯和重点需求,并加强基层网络建设,既在提升优质新增网点数量的同时更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以提升现有销售网络的能力、推动现有渠道的升级,更好地满足乘用车消费者的购车及服务需求。

除了在传统销售渠道的提升之外,东风风光也同步开启了新商业模式的探索,携手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天猫平台,将互联网电商创新营销做出新高度。

受智能化、互联网化行业大趋势的影响和消费习惯的改变,东风风光也在加快经销商网络营销、电话营销能力的系统提升及组织架构重构、以更好的运用数字营销手段提高销量占比,提升客户非直接触点的核心竞争力。

凤凰汽车:祝福东风风光在未来能够发展的更好,在销量方面节节攀升,谢谢张总的分享,谢谢观众朋友的收看,谢谢!

张正源: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风光580
风光580
指导价:7.99-12.99万元
1.5T 1.8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99
中型SUV
1.5T 1.8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