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车艳华:丰富SUV矩阵 东风雪铁龙改变在即

2017年04月20日 00:29: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以“致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7第十七届上海车展于4月21日-28日启幕。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踊跃参展,展出整车14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113辆、新能源车159辆、概念车56辆、外国公司亚洲首发车44辆。

凤凰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联合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及畅读APP,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以下是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车艳华访谈实录。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 车艳华

凤凰汽车:东风雪铁龙此次带来了哪些新产品?

车艳华:这次东风雪铁龙和雪铁龙以空前强大的阵容参加本次上海车展,CXPERIENCE还有C-AIRCROSS,她们代表了将来的雪铁龙设计语言,同时还有昨天全球首发的中高级SUV 天逸 C5 AIRCROSS。它将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中国也将成为它的首发市场。除此之外,我们还有驾享舒适中高级车第三代C5,全新越享高级轿车C6形成轿车矩阵。大家也知道我们的纷享城市SUV C3-XR也来到展台,同时还有一些大家熟知的轿车,包括C4L、C4世嘉还有爱丽舍

凤凰汽车: C5 AIRCROSS,这款SUV之所以被称为全球战略车型,能不能详细对其阐述一下。

车艳华:它代表了将来雪铁龙未来产品年轻化的方向,包括设计和舒适两个层面诠释雪铁龙将来是什么样的品牌,可以说它的设计代表着乐观自信的生活态度,内饰更承接了雪铁龙最新推出的CAC雪铁龙领先舒适理念,而其不单是要给驾驶者带来良好的全方位感受,更侧重于关心车里所有的乘客舒适体验,我们叫唯享座舱,每个乘客都有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所有的设备,所有的配置都触手可及。

除此之外,还有设计上的突破,天逸的外观设计呈现出自信风采,代表着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特别在细节方面充满个性,但是又充满了乐观,向上的精神,包括前脸的两个个性化的框框,以及侧面的个性化标志。

凤凰汽车:刚才提到了这款车是中国首发,选择中国首发是不是基于中国市场喜欢SUV的考虑?

车艳华:应该是这样讲,客户所需要的就是我们所要创造的,由于我们受到客户群体的用车需求激发,因你闪耀,消费者在中国更加趋于年轻化,我们把这个车带到中国市场,希望它能够丰富并满足中国消费者,满足越来越新,越来越年轻的客户需求。

凤凰汽车:雪铁龙下一步在SUV产品方面的布局如何?

车艳华:根据中国市场需求,我们会把更多的产品引进国内。除了天逸中高级乐享SUV,目前在售的C3-XR,在中国也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我们将来会有一个SUV的产品矩阵,C-AIRCROSS不久的将来也会在中国进行生产和销售。

凤凰汽车:我们知道雪铁龙一直在轿车方面有很好的积累。未来在轿车和SUV这两方面有着什么样的均衡策略?除此之外,今天车展的很多SUV是否都是表达一种Cross跨界的感觉?

车艳华:先回答你第二个问题,我们这个车虽然叫C5 AIRCROSS,Air代表自由,Cross更加代表用SUV带给人们的舒适享受,AIRCROSS这里是属于代表自由、舒适,它是SUV的另外一种传达方式,它是属于一种真正的SUV,造型各方面都是为SUV所打造的。C5-AIRCROSS为什么叫天逸,天代表自由和创想,逸代表着愉悦的精神享受。

雪铁龙确实在轿车方面非常擅长,自信来自于成熟,就是因为雪铁龙品牌服务过300多万个客户,属于可信赖、可依靠的品牌,在此基础之上,市场有对SUV的需求,客户需求什么,我们打造客户需要的产品,同步往前走,每一个客户群体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将会选择不同的车型。

凤凰汽车:他们说今天是您第一次以副总的身份公开亮相?

车艳华:我之前服务过其他的品牌,我加入东风雪铁龙作为副总经理,今天是整满一个月,赶上上海车展大事件。确实第一次以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的身份亮相,我非常开心,第一次亮相的时候就有这么好的产品在身边,我对这个品牌充满信心和希望。

凤凰汽车:我们知道东风雪铁龙今年有一些调整,随着您的最新上任,今年会不会有什么大动作?

车艳华:整个市场要求我们自己改变,或者说雪铁龙已经意识到自己或者它一直在做自己的改变。东风雪铁龙目前的产品正在调整,同时品牌的营销策略也相应进行了调整,除此之外,经销商网络我们也会进行进一步的刷新,新产品、新网络、新体验的全新刷新。新产品方面我们的产品将更加丰富,新网络方面将在今年对在华的经销商完成品牌形象展厅的改建,更加遵循全球标准,并且赋予客户更高的服务。新体验,从年初因你闪耀这个活动开始,相继进行电视片投放,品牌的曝光,这些转变都已经在渐渐形成。目前,我会把我在汽车品牌当中积累的经验,与现有的团队进行磨合,相互补充和改变,改变实际上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凤凰汽车:今年咱们在产品方面的布局如何?

车艳华: 乐享中高级SUV 天逸C5 AIRCROSS下半年将会正式发售,今年有一个驾享中高级轿车第三代C5,今年6月份将会发售,随后还有一些其他的产品都在规划当中。

凤凰汽车:今年第一季度其实整个市场不是很明朗,少不了春节的月度原因。但综合下来看,整个宏观市场是一个7%的增速,您怎么看待当下宏观市场?

车艳华: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还有一个现象是大家的价格竞争越来越激烈。需求可能已没有先期那么旺盛,但各大车企还有很多新车上市,价格战争在终端变得尤为激烈。一到三月份和去年同比下降了10%,但是3月份有回暖的状态,4月份估计仍会有一些回升,跟您预计的差不多,跟过去相比,两位数的增长目前比较难,竞争越来越激烈,客户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包括一些其它的出行方式,共享单车,我们出现了小黄车,ofo,越来越多的90后选择车的时候更加谨慎,只是方便就好,追求的也跟以前不一样,这就意味着我们厂家做营销,以及各方面的销售渠道都会有一些思考,到底什么才是最合适的销售方式。

凤凰汽车:谢谢车总光临我们直播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