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吴存荣:重庆将深入推进汽车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

2017年06月07日 10:09: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6月7日-8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举办。本届论坛以“变革创新与转型升级”为主题,力图引发整个汽车行业对当前现状的探讨并提出实质性的发展策略。凤凰汽车作为重要合作媒体,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开幕式现场,重庆市常务副市长吴存荣表示:“20年前汽车产量只不过20万辆,拥有上千家产业集团,2016年全市汽车产量整车316万辆,占全国比重达到11%,继续引领各省第一。”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吴存荣

以下是重庆市常务副市长吴存荣的发言实录。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2017年重庆国际汽车工业展和全国第八届全国汽车的开幕精英荟萃,是重庆事业发展大事,在此我代表重庆市委政府代表3300万人民向远到而来的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支持中国汽车工业长期发展,向中国报告会世界行业委员会的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世界汽车工业革命的加速融合,推进世界产业与科技新兴产业深度融合,变革创新与转型升级促进全球汽车工业共同发展,世界汽车工业产品加快向智能化、绿色化、先进化发展,无人驾驶走向现实,汽车正从普通的交通工具转变为新型的移动的智能终端,这种运用平台智能互联,二是生产方式发生转变,上下游产业链更加紧密联系,推动全球智能化生产模式的趋势,三产商业模式发生颠覆性变革,互联网深度融合使得个性化等新兴的需求快速发展,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涌现,网约车正改变着消费者的出行模式,线上线下汽车后市场逐步壮大,随着跨界大趋势的进入世界正发生深刻的变化,世界行业的边界也逐渐变得模糊,中国引领全球发展最快最稳定的世界消费市场,跟全国态势一样,重庆的汽车工业迅猛发展,20年前汽车产量只不过20万辆,拥有上千家产业集团,2016年全市汽车产量整车316万辆,占全国比重达到11%,继续引领各省第一,今年一到五月份全市生产汽车138万辆,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推进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趋势,紧跟世界发展潮流,以市场为导向向四个方面着力推进设计产业向尝试的改变,一是继续推进产业链垂直融合,构建上下游一体化的集群,巩固重庆在全球汽车工业的位置,二是加快产业化的发展,力争到2020年,初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新能源汽车与智能车的研发产业生产基地,形成千亿战略基金,三是转型智能制造模式,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创造智能模式,四是促进经济向好发展,向个性化的消费需求,鼓励和支持企业优化库存结构,有序发展网约车,不断拓展市场空间,挖掘消费潜力,促进交流互动,全球汽车论坛不仅是汽车展销大餐,不仅是全球尤其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新兴潜力,重庆将充分吸取里面的营养,锐意创新鼓励转型的新经济。

女士们,先生们,经过直辖20年的努力,重庆发展取得一系列的重大成果,按照国家赋予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和一带一路连接点,全力建成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国内重要的工业基地中心,西部创新中心,内陆开放高地,努力建成城乡统筹发展的国家中心城市,促进大家共享经济,欢迎国内外精英来渝发展。

最后,预祝2017年重庆汽车工业第八届全球世界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以下是第十一届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的致辞实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