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Kurt Lehmann:无人驾驶/减排是大陆在华重要事业

2017年06月08日 09:49: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6月7日-8日,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举办。本届论坛以“变革创新与转型升级”为主题,力图引发整个汽车行业对当前现状的探讨并提出实质性的发展策略。凤凰汽车作为重要合作媒体,第一时间、全方位报道会议盛况。

在8日上午的“以自动驾驶为代表的下一代技术及其对汽车产业的影响”全体会议上,大陆集团首席技术官Kurt Lehmann表示,大陆集团我们是一个很大的全球的机构,我们非常感谢,非常高兴来到中国市场,并且参与到中国市场的快速成长,特别是无人驾驶,以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事业。

以下是Kurt Lehmann的发言实录:

非常感谢论坛的主办方能够邀请我,特别是能够和其他的一些嘉宾共同来去做一个讨论,看一看我们这个行业现在发展的一些变化,包括现在颠覆性技术的速度。

大陆集团有22万员工,还有数千名的工程师,我们和其他的OEM厂商还是其他的组织规模都大,我们在全球遍布50个不同的地点,有100多个研发中心,所以在我们看来,我们一定要非常重视未来的创新,而且要去关注这些趋势对于我们集团意味着什么,对整个行业的数字化意味着什么。

首先,我想跟大家去简要的介绍一下我们大陆集团如何去定位我们自己。因为很多人谈到了智能化,我们对于智能化的思考更加的直观。我们看到全球每年会有130个人死于交通事故,相当于每天都会从天上掉下来一架大型的飞机。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是难以接受的一个灾难性的形式。所以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够实现零事故。新的技术能够帮助我们去缩减道路交通造成的死亡事故,因为很多都是人为造成的事故。

另外一个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现在非常的关注全球变化,当然前几周我们非常关注的一个新闻,就是气候变化方面的发展,包括有一些大国政府做出的一些决定。

第三个,我们现在上网的人数越来越多,大家其实看到开车的时间很多时候是浪费的,因为我们在路上要拥堵,要等红绿灯,所以这些闲置的时间,如果我们能够利用起来,连接互联网,让我们的工作更加高效。

首先,我想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和中国的企业刚刚达成的一个合资企业。中国联通和我们是很好的伙伴,我们有这个能力和他们去开发技术,也有能力去开发硬件,使我们的硬件越来越智慧。所以对于我们而言在中国区是很重要的一个步骤,特别是智慧硬件方面的步骤。

我们看到减排这方面大家所做的一些行动,如果考虑到产品组合,我们可以做所有产品,安装到汽车上所有的产品,包括各种各样的一些部件,还有网联的一些部件,还包括发动机的系统,那在这里我们给大家展示,我们希望与行业共同发展,希望进一步做到48伏混合动力的汽车,这是很重要的支撑变化的行动,特别是大家想到二氧化碳以及未来实施一些新的法规,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是整车厂需要利用的很重要的机会,而BEB等这些产品组合,包括一些定制的电动汽车和动力系统,那这是完全针对中国市场定制的。

我们看到了本地市场,希望为本地市场提供本地化的服务,这是我们提供的很好的例子。这个平台我们去评估,这样的话才能够实现自动驾驶。所以这样的一种形势显示未来的新的车型,它在设计的时候,希望能够实现最后一公里的一种运输,能够更好地实现一种便利性。所以端对端的架构,这是针对第五级,以及环境的保护是非常必要的。这样我们就能考虑感应器传感器对我们来说有什么样的意义。对这个系统有什么样的影响,以及驾驶员有什么预期,那基础架构,特别是城市,在环境的基础架构,都是我们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去做的,我们实际上并不是要做车,这是整车厂要做的工作,他们已经有了很强大的垂直的观点,怎么去做整车,所以我们要做事情,我们是一种水平的观点,我们可以看到每一个单个的整车厂,因为我们有这么多的产品组合会关注所有的技术,我们会带来产品的丰富度,这样能够不断去满足汽车环境保护的性质,很少的公司能够做到这一点。而且我们有这样丰富的水平的视角。所以我们进行共享汽车,看到一种新的端对端的服务,这种水平的丰富度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整个行业来共同合作,所以我们必须要进行分享,对我们的无人驾驶来说是很重要的。实际上对于我们汽车来说是很重要的转型,但同时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重大的转型,所以我们建立了这样的一个平台,那大家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可以与专家进行沟通,我们可以倾听消费者的心声,我们可以看一看整个社会,以及一些事故,这样的话就能够开启这个对话。昨天我们刚推出了针对中国市场的一个网站,这样的话中国的社区,中国的消费者他们能够在网站上看到重要的信息,并且帮助我们去了解中国市场,就对这个话题的看法。昨天我们推出了全球的网站,这样大家也能够参与到全球的对话当中,其中很多的关切点,很多中国消费者所提出的一些问题,以及监管者这方面的问题。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还是一种需要进一步促进无人驾驶,90亿小时的里程,促进它对整个市场的影响,以及对人工智能的影响,我想这是最重要的基础,但是不只是此,对于产业来说,颠覆性的发展来说有什么意义。所以我们需要去治理这样一个很重要的问题,130万人的死亡,那我们在大陆集团这方面,我们当然要考虑到人们的生命安全,包括儿童的生命安全,还要考虑二氧化碳的排放,减少树的损失,要履行我们的职责。人工智能就能够发挥作用,它并不是说整个涉及到本身的问题,它实际上也是一个公司层面的问题,对财务结构有什么影响,对人的关系有什么影响,对产业来说,4.0产品的开发有什么影响,以及对于我本人而言,作为一个CTO来说,在开发过程有什么影响,我们如何来采集和消化所有的信息。我们如何来把它应用在我们的产品开发中,使我们的产品更好,效率更高,所以这是很大的数据。

人工智能这是一个重要的使能因素,所以我在这里也想提一下上周刚签署与百度的合作协议,它是一个平台针对很多整车厂和供应商都能提供信息,我们可以利用这个信息进行大数据的利用,不仅是设计,如何来审核,或者验证这些汽车的安全性,但是只有我们有一个开放的态度,了解数据是什么,才会产生作用,才能够为消费者做出安全的产品。这是我们要秉持的原则。

大陆集团我们是一个很大的全球的机构,我们非常感谢,非常高兴来到中国市场,并且参与到中国市场的快速成长,特别是无人驾驶,以及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事业。我们希望所有的整车厂都来到中国。因此我们也来到中国,把我们的视角带到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