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唐熙庄:争取2025年纯电车续航里程800公里

2017年11月17日 12:20:4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2017第十五届广州汽车展于2017年11月17日至26日启幕。本届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共计17个展厅;参展品牌覆盖乘用车、平行进口车、电动汽车、改装车、汽车零部件及用品、车用新材料领域。

2017年11月17日,凤凰网汽车联手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两大兄弟平台,邀请车企老总变身超级销售员;集结“女记者读汽车”栏目,邀请汽车行业四位知名女记者,用女性细腻视角读懂营销引领者;汇聚车企顶级高层声音,提供产业洞察视角。以下是凤凰网汽车对话东南汽车销售部部长熙庄的访谈实录。

 

凤凰汽车:大家好,这里是第十五届广州国际汽车博览会的现场,现在来到凤凰网和中国汽车新闻网联合访谈间的是东南汽车销售部部长唐熙庄。

唐熙庄:大家好。

凤凰汽车:这次东南汽车也广州车展给大家带来一些新车型,有一款新能源车型DX3 EV,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咱们东南汽车的新车型DX3 EV的情况,以及我们东南汽车整个在广州车展期间这样一些品牌形象,或者是营销的一些情况,介绍一下。

唐熙庄:谢谢。首先我还是想说一下我们今年整体的销售情况,今年1到10月份东南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3%。我们今年年初定的目标是今年比去年增长40%以上,打造15万辆以上的销量。目前已经12万了,后面两个月我们还会继续,达到年终的目标是没有问题的。9月,10月两个月,东南DX3 的车销量都是破万,应该说也是一个爆款的车型。

在这个基础之上,我们在这次车展上带来了东南DX3 EV纯电动车。这款车除了延续了东南DX3高颜值的特点,另外,在空间上也是超越了很多车,轴距达到了2610mm,还有很多丰富的智能化功能。在车型配置上也是非常好的,各位网友有时间可以去我们的展台上去了解一下。

凤凰汽车:我再追问一下,中国自主品牌其实有很多,但是有你们这个成绩很好。咱们东南汽车为什么在今年竞争环境比较激烈的情况下会取得这样的成绩,特别是9月份、10月份,DX3 破万,跟我们分享一下。

唐熙庄:首先我们还是有非常良好的技术,我们的DX7和DX3颜值都是非常高的。配置也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的价格也定的非常实在,能够很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在营销上也是贴近消费者,在终端渠道上今年也是下沉速度非常快。今年我们也新增了122个网点,在营销上也是采取更年轻化的方式,让消费者理性和感性结合在一起买我们的产品。我们终端服务上也做了很多加强,包括我们对销售硬件的改造,还有我们销售的培训都下了很大的工夫。

在终端上强化了对消费者的服务,另外品牌建设上,我们今年也下了很大的工夫。我们东南推出的“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公益项目已经行走了12万公里,在全国40多个边远地区建立了爱心图书馆。另外我们设计公开课也是创行业先河,从国内走向海外,跟我们媒体,跟我们潜在的消费者,跟国内设计的爱好者都进行了很好的互动,产生了一定的行业和社会反响。我们还推出了“那方水土探美中国”这样一个品牌主线活动,今年我们在北京、成都、嘉兴等地开展。这个活动是我们跟当地消费者,我们的车主,我们的媒体,还有结合我们整个公益的项目去展开,去深度挖掘中华传统文化。我们也通过这些品牌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东南汽车品牌在这个市场上的知名度。以上这些都会对我们提升销量产生非常积极的作用。谢谢。

凤凰汽车:您说的那几个活动我们都关注到了,在网络的影响力,无论是公开课,还是“那方水土探美中国”活动,在做这些活动的时候,这种模式豪华品牌做的比较多一些,但是做的有品质感的,呈系列的不多见。你们做的品牌传播,跟线下消费者互动是非常关键的。我们现在东南汽车的消费人群跟以往有什么不一样?包括他们对品牌的认知和产品的感知有什么样的变化?

唐熙庄:我们可以看到,从之前的轿车,再到现在的DX7、DX3 ,我们的消费群体是越来越年轻化,越来越知性化,当然也是越来越个性化。像刚才讲的,我们设计公开课,跟消费者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不但是我们向他们讲一些事情,同时一些消费者提出了很好的观点,我们也会在车型开发当中做一些结合,形成一个良好的互动。

像“那方水土探美中国”这样的活动,更是我们会借助当地年轻人的热情,当地媒体老师的支持,跟他们的资源一起去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凤凰汽车:在这样一个平台助力下,我相信明年的东南汽车有很好的成绩,咱们有没有对明年销售有什么样的想法?

唐熙庄:明年的计划我们目前正在制订当中,到时候会跟大家公布。

凤凰汽车:明年是不是主要是推DX3 EV?

唐熙庄:电动车方面,我们明年就是以DX3 EV为主。在传统上,我们DX7,还有DX3还会继续发力。

凤凰汽车:东南汽车是第一次展出纯电动SUV车型,很多网友和用户比较陌生,我们车的亮点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

唐熙庄:首先这款车就是在东南汽车DX3产品上进行深化,东南的第一款纯电动SUV。它延续了东南DX3高颜值,很符合年轻人热衷追逐潮流时尚的审美要求。第二是专业SUV底盘,这个在现在市场产品当中也是不多见的。第三,它的产品配置非常丰富,360°AVM全景环绕影像系统、智能PM2.5新风系统、9寸超清彩色触摸屏、,等智能科技配置,这些都是很好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凤凰汽车:续航里程怎么样?

唐熙庄:我们的电池续航里程达到了310公里,最高车速达到130Km/h,快充45分钟就好了。能够很好满足消费者日常用车的需求。

凤凰汽车:在新能源方面充电网络建设这块,是不是已经有了规划?

唐熙庄:是的,我们在现在销售终端已经提前展开了基础设施,我们有人员的培训,结合国内知名的充电桩的品牌企业进行一些比较深入的合作。未来将会在用车的时候更便捷。

凤凰汽车:这个车大概是在明年什么时候上市?

唐熙庄:明年上半年。

凤凰汽车:会一步一步来?还是一下铺开?

唐熙庄:会一步一步来,我们一定是服务先行,包括店里服务的培训,包括我们基础设施的建设,服务先行。

凤凰汽车:区域市场能够有机会最先一步享受到咱们的车?

唐熙庄:第一步应该是一些限牌城市。

凤凰汽车:北上广。

唐熙庄:第二是跟国家相关政策落实到位的城市,我们也会先去开展。

凤凰汽车:通过产品我感觉上现在东南汽车在未来几年还是会聚焦SUV,新能源汽车,在这两个领域未来的规划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唐熙庄:现在两款SUV产品的成功证明了东南这两年走的路应该是比较正确的。我们会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在DX3 、DX7之外,我们会推出更多SUV的产品。在这个电动车上面,我们也提出了2017到2025年的规划,我们每年会至少向市场上提供一款新能源车型。另外我们还会建设投产12万辆新能源生产基地,计划2020年完成,技术上我们也是会加大研发,争取2025年插电式电动车续航里程提升,纯电车最大续航里程达到800公里。

凤凰汽车:您觉得纯电的销售跟传统的车销售会有很大的差异吗?

唐熙庄:会有差异,消费者也会有很大的差别,我们为了满足消费者需要在渠道的构建上跟投入上,跟营销模式上都会有一些差别。

凤凰汽车:这两年我知道很多企业其实在渠道这块应该是压力比较大的。因为很多都是有挑战的。咱们东南在这块优秀的经验是什么样的?

唐熙庄:我们也不敢说优秀的,我们比较务实。首先就是在经销商的选择上也是采取多样化的方式。我们可以把现有的优秀经销商引入到我们这里,我们也会吸引一些优秀的社会资本。在网点建设上也是很重要的,向四五线城市下沉,我们可以让我们经销商建立直营店,也会跟现有的客户合作,我们再给它一些补贴,迅速把我们的品牌形象,把我们的产品向四五线城市,还有一些县、乡城辐射。

凤凰汽车:我们是开放式的,不是依托以往的经销商。还有一个小问题,在SUV和新能源这款车,在轿车领域,咱们东南汽车现在的状况,或者是规划发展是怎么样的?

唐熙庄:您问了这个好问题,东南汽车这两年在SUV上取得的成绩应该也是很不错的。在轿车上我们还是会继续去发力,明年一定会有全新的轿车发布,到时候欢迎大家光临。

我们还是会延续设计SUV的思路做轿车,方向还是一样的。

凤凰汽车:希望大家继续关注东南汽车的发展,非常感谢康部长走进我们的采访室。

唐熙庄: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