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叶磊:纳智捷有机会做一个小而美的品牌

2017年11月17日 14:42: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2017第十五届广州汽车展于2017年11月17日至26日启幕。本届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共计17个展厅;参展品牌覆盖乘用车、平行进口车、电动汽车、改装车、汽车零部件及用品、车用新材料领域。

2017年11月17日,凤凰网汽车联手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两大兄弟平台,邀请车企老总变身超级销售员;集结“女记者读汽车”栏目,邀请汽车行业四位知名女记者,用女性细腻视角读懂营销引领者;汇聚车企顶级高层声音,提供产业洞察视角。以下是凤凰网汽车对话纳智捷(杭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叶磊的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大家好,这里是第十五届广州国际汽车博览会的现场,现在来到凤凰网和中国汽车新闻网联合访谈间的是纳智捷(杭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叶磊先生。

叶磊:大家好。

凤凰网汽车:我们想先请您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咱们这次纳智捷来广州车展的基本参展情况。

叶磊:好的。我想这次广州车展对于纳智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车展上,我们宣布了新的销售公司的成立,也给大家展示了我们新的经营团队。当然,我们也不例外的带来了我们的新车,就是在9月27日刚刚上市的全新U5 SUV AR VIEV+。这款车在展台上一放就很抓人,欢迎各位网友去我们的展台看这款实车。

凤凰网汽车:通过展台和产品能够看到纳智捷新的产品形象,同样看到叶总就知道,咱们纳智捷新团队的组建,要带领纳智捷品牌再出发。因为确实这几年纳智捷作为华系车的代表,曾经的历史还是比较辉煌的。

这两年跟其他的一些优秀的国内品牌,或者中国品牌相比的话,声音好像小了一点,随着新的产品上市,咱们对新的产品规划有什么样的思考和举措?

叶磊:我觉得是这样的,幸福的家庭都有相似的地方,不幸的家庭也有相似的地方。纳智捷确实有过非常辉煌的时刻,成立当年就盈利,然后迅速突破。到今天我觉得一方面中国的消费者在快速的成长,另外一方面我们确实产品矩阵没有快速的适应变化的趋势,如果要让纳智捷重新回归到主流,首先还是在产品上。

因此我们也在这次车展上跟大家公布了我们明年的战略规划,就是“海纳2018”。其中第一条就是海纳产品。我们预计在2018年会向市场投放两款汽油车,两款电动车,用这样的矩阵满足我们的产品体系,满足不同的要求。

第二,海纳,我们也是希望海纳人才,未来我们纳智捷应该是形成以新纳智捷人的身份,不管你是从原来纳智捷来的,还是外面来的,只要大家对纳智捷品牌有忠诚度,希望伴随纳智捷一起发展,你就是纳智捷的人。换句话说,我是海纳百川。

第三,我们也希望能够在资金上得到多方面的支援。大家都知道,东风并没有撤出纳智捷,反而要增资,双方股东会增资。在新的纳智捷平台上提供资源的支持。

第四,我们在渠道上也需要海纳各方面的资源,扩大各渠道的覆盖,提高我们老顾客和新增客户的服务。

所以有这样的机制,有对未来的规划我是很有信心,我觉得应该有机会让大家看到纳智捷很快会回归到主流的这样一个团队当中。

凤凰网汽车:您说到明年就会有两款燃油车的新产品?还有新能源产品,像传统燃油车产品是在原有基础上升级换代产品,还是全新平台上开发的全新车型?

叶磊:我觉得这个是两个层面上讲,我们有一款是全新的平台开发的全新产品,同时我们也会对现有的车型在内饰方面做一个改变。未来纳智捷将会把这个品牌中间的质作为我们一个核心的卖点。让大家用得更加的科技,用得更加的安心和安全。

凤凰网汽车:您也是在其他的汽车企业工作过,咱们作为新团队的成员,你对纳智捷的品牌,除了刚才讲的之后,还有没有更加感官的一些认识?以前的认识跟今天认识不一样的地方?

叶磊:上班到今天两周而已,即使有认识也不会太深刻,但是我讲一个自己的感受,我觉得纳智捷这个品牌应该说是一个自主品牌,因此跟我们的民族,跟我们的文化是有共通共融的地方,我认为我们的纳智捷也会打造成一个有温度的品牌,让大家感觉到温暖的品牌,我们也希望进一步努力,让大家感受到不一样的纳智捷。

凤凰网汽车:现在股东双方的话,对咱们企业,刚才您讲的还在进一步加强、增资和投入当中。

叶磊:是的。

凤凰网汽车:他们对咱们的品牌有没有什么期许和规划呢?

叶磊:我觉得这个就像做过山车一样,有高峰的时候也有低谷的时候,在低谷的时候怎么样尽快越过这个低谷和高峰攀登,这个肯定是股东首要关心的问题。其次是我们往高峰上攀,能攀多高也是他们希望的。我觉得纳智捷这个品牌不一定能做成巨大规模体量过百万的品牌,但是我们也有机会做一个小而美的品牌,用我们的差异化,用我们的年轻化去打造特定的群体,满足特定群体的消费需求,这个是我们可以做到的。

凤凰网汽车:您觉得咱们品牌的产品跟别的品牌,跟竞相比差异化和这样的一个个性化的地方,最核心是在哪里?

叶磊:我相信纳智捷的产品设计、制造在外观上已经形成了它的一定的DNA,同时外观的DNA也获得了市场认可,从到现在U6、U5个性是主流,年轻,但是不怪异。造型就是竞争力,同时纳智捷,智这个部分是我们一直的长项,通过原来跟HTC的合作,到自发研发实力的增强,到现在在U5运用的这么多智能装备,我想这个是我们未来差异化非常重要的手段。或者说还有一些智能装备,比如说U5上装载了智能辅助停车系统,这个功能在10万级的SUV还闻所未闻,还有我们的智能停车让你停车360度无死角,这个都是我们的竞争优势,造型,智能设备的领先化,未来我们也在无人驾驶上会有所建树。

凤凰网汽车:U5的产品是不是在智能系统,智能配置这块是最大的亮点?

叶磊:对的。实际上汽车工业走到今天,同质化应该非常严重,大家比发动机,比变速箱,比来比去就是这些,驾驶的质感不会有太大的差异,不是专业车手不会感受到乘坐的感觉,这个时候怎么让你更安心,更愉快,更畅快是很重要的。U5应该是别人有的装备我们比他更强,别人没有的装备我们有的车型。

凤凰网汽车:现在销量配比当中,像大7,U6哪个是主流的?

叶磊:大7可能已经走到了生涯末期,我们会停产。目前还是U5新车,因为有新车效益,会成为我们销售的主力支撑。同时U6还是能维持它既有的市场地位,换句话说,U6还是有一些拥趸在后面,我们希望明年U5成为我们的主力销售,未来我们也会不断的修改也好,或者说更新现有的U6和锐3,让产品组成更加均衡,还是要做一个一定范围之内的全科生。

凤凰网汽车:后续产品开发和研发这块,我不太清楚咱们公司,甚至股东双方会不会投入更多的资源?

叶磊:我听到一个数字,裕隆将投入100个亿做后续的产品研发。

凤凰网汽车:是给纳智捷吗?

叶磊:对,就是纳智捷的产品,也公布了一个 “510计划”,5年10款车。到那个时候我们的产品矩阵会比较完整和完善的。

凤凰网汽车:今年大概市场表现怎么样?

叶磊:今年我具体的数字还没有看到,但是应该不尽如人意地,我们也希望在11月份,12月份能够借助新车,让原来不关注纳智捷的消费者重新回到纳智捷的回报。

凤凰网汽车:能不能稍微透露一下,明年对于营销和销量的一些规划大概是什么样的状态?

叶磊:我觉得明年纳智捷可能是一个恢复改善年。我们也希望明年的销量能够重回纳智捷巅峰时期的销量。换句话说一定要超过6万台的销量,虽然这个量对于别的品牌不是大的数字,但是我觉得是纳智捷重回主流的第一步。

凤凰网汽车:除了产品和量之外,营销的手法这块很重要,您是专家了,有什么样的想法,在营销突破和创新上?

叶磊:我觉得是这样,纳智捷的产品都挺好的,用过的都说好。怎么能让更多的消费者来用,或者体验,可能是我们明年急需解决的问题,体验可能从几个层面去强化。首先,就是说在我渠道端的体验,这个渠道端是广义的渠道端,包括我们的4S店,也包括消费者喜欢聚集的场所,可能也包括我们的门户,我怎么能够用直观,易于理解的方式让他能够直接体验到我产品的卖点。因此,这个背后我就会用一些新技术,VR、AR,甚至AI。这套东西我们它称之为纳智捷体验馆,希望通过这个硬件去让消费者趋于真实的体验我们的产品。同时我们也会强化我们在各地的产品曝光的机会,一些重要的机会。

然后至于其他的话,我们可能会展开跟第三方渠道的合作。除了导流量之外,希望带来更多共性,所以这些措施还在持续的研讨当中,我们也希望能够用跟别人不一样的手段,或者比别人更乐于尝鲜的心态去尝试不同新的方法。

凤凰网汽车:您刚才说的体验馆是怎么建的?是会选择性吗?

叶磊:首先4S店端都会有,其次我们也会在一些商场,一些车展去安装一些装置,让消费者体验。当然具体是什么我也不知道,也许消费者看到就会知道了。

凤凰网汽车:感谢您到我们的访谈间,谢谢。

叶磊: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