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段建军:奔驰连续56个月增长 做第一不是终极目标

2017年11月17日 16:30: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2017第十五届广州汽车展于2017年11月17日至26日启幕。本届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共计17个展厅;参展品牌覆盖乘用车、平行进口车、电动汽车、改装车、汽车零部件及用品、车用新材料领域。

2017年11月17日,凤凰网汽车联手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两大兄弟平台,邀请车企老总变身超级销售员;集结“女记者读汽车”栏目,邀请汽车行业四位知名女记者,用女性细腻视角读懂营销引领者;汇聚车企顶级高层声音,提供产业洞察视角。以下是凤凰网汽车对话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负责销售与市场营销的段建军的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凤凰网各位网大家好,这里是2017广州车展的专访间。今天我们请到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先生。

段建军:凤凰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凤凰网汽车:首先恭喜段总今年我们前面10个月的销量超过去年了,能否简单介绍一下今年奔驰总体的表现还有咱们对明年的预期?

段建军:今年1-10月份我们总共在大陆地区向客户交付了超过507000辆车,和去年相比保持了27%的增量,前10个月相当于去年全年的总量。应该说我们合资销售公司成立以来第56个月的连续增长,在这里也借这个机会感谢我们梅赛德斯-奔驰粉丝们和梅赛德斯-奔驰的用户们,对我们这个品牌的支持。

说到销量,目前我们来看实际上是豪华车汽车阵营暂时领先,绝对数字还有排名是不是冠军,到明年是不是冠军?一直也都不是奔驰的一个终极目标。对我们来讲好的客户满意度还有品牌的影响力,再加上我们经销商合作的满意度和产品能够持续有效的发展,这个对于奔驰来说有着更主要的意义。

明年的展望,国家的经济包括汽车的活力再此得到体现,我们可以看到今年到现在为止,我们看保险的数据也好,大家外公布的零售数据也好,其实豪华车市场都是远高于整个乘用车的市场,整个乘用车可能是个位数字的增长,豪华车是超过15%的增长。

中国市场是一个已经越来越成熟的汽车市场,我们不但是最大的汽车产业国,最大的汽车销售国家,2000多万车辆的销量,乘用车体系确实是全球头把交椅。

豪华车多乘用车占比范围我们和成熟市场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现在豪华车厂商加在一起,每年差不多是200万辆出一点头,占乘用车10%左右。这个数字如果说我们看到发达汽车市场有15%,这是一个起点线,还有很多的市场可以做到30%,我们处于最大的汽车市场,对于未来豪华车的增长还是有着很大的空间。相信豪华车的市场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给大家带来更多样化的选择。

凤凰网汽车:您提了两个词我印象很深刻,一个是活力,一个是潜力。在年轻化方面我看到2017年我们有GLA campaign,应该是得到整个行业和粉丝的欢迎,对于未来年轻的豪华人群您怎么看?

段建军:在汽车的细分市场里面,我们整个汽车没有进入家庭之前,S级这样的细分市场当时是最多的,这样一说可能要推到20年前。随着E级车豪华车汽车市场的国产化增加,曾经有过相当长一段时间这个车如果产品按照S、E、C这样来进行布局,是一个纺锤型,中间特别大的销量占比。E级车的市场在前年开始,已经和C级车轿车市场非常接近。在去年开始,C级车的市场已经超越了E级车,我们可以看到40多万辆的布局,彰显出来我们的年轻化,整个市场年轻化,整个市场更趋近于入门产品。

越来越多的豪华汽车生产厂家也在盯着A级车、B级车,CLA、GLA细分市场,对于这部分我们可能还没有发达市场占比那么多,但是这个一定是未来的方向,也就是我们所说NGCC的客户群体,GLA就是新生代车型的代表,未来还有A级车新生代车型进入到我们的国产化的阵营里面,将会给这部分带来更多的新鲜的血液。

说到对于新生代车型的市场营销,确实也是奔驰这两年一直在做的工作。如果我们看一下客户的平均年龄,奔驰中国和奔驰全球有着太大的差异,举个例子我们S级车,我们在德国的平均客户年龄差不多要58岁,在中国只有39岁,将差了20岁,这还是很大的差异。

通过这两年不断新产品的导入还有新的年轻客户群的营销,我们这两年又使得奔驰的整个客户平均年龄年轻了将近2岁,我们自己也在开玩笑说,我们不是在取悦于年轻客户群体,就是在取决于年轻客户群体的路上,这也反馈到今年6月份深圳做的GLA,广州车展我们带来的GLA的极地限量版的车型,这个车型在我们的展台上有所展示,也是给年轻的客户群体更多的选择。

在这部分我们这次还带来了EQA在中国的首展电动车型的概念车,这也是继去年法兰克福车展后第二款电动车的全国首发。同样,电动车也是我们的未来,电动车的客户群体也会是新兴的群体,而且EQA又是在EQ品牌下的一个紧凑型车型,也是最年轻的产品。

凤凰网汽车:我特别感兴趣关于广州车展的方向段总已经做了一个介绍。这两年连续在广州车展在国内车展上发布EQ品牌电动车型,这个对于奔驰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有什么样的意义?

段建军:其实看似未来是梅赛德斯-奔驰也好或者戴姆勒集团在未来车型的战略非常重要的重点,也就是用四个英文字母CASE,C是互联,A是代表自动驾驶,S是分享服务,E是电动车。这四个方面也是未来戴姆勒着力所进行的,以我们电动为例,戴姆勒已经在全球投入了一个一百亿欧的包括电动车的生产研发以及包括电池制造的投资规划,我们已经在这方面逐渐陆陆续续进行,同时对于戴姆勒来讲,未来我们会在2022年会有一个50个电动产品强大阵容,10个是纯电动车型,2025年对于梅赛德斯-奔驰将有超过10%到15%的销售份额会来自于电动车。

广州也是非常新兴的城市,在南方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城市,广州南区对于我们,对于奔驰来说也是我们传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所以这也是我们在这次广州车展除了带了34款车,我们有好几款新的车型,都在广州车展上和大家见面,其中也包括继EQC之后的EQA紧凑型电动车概念车,让广州的客户们和粉丝们有一个这样的见面机会。

凤凰网汽车:能够看到奔驰在原来我们看来很高大上的品牌现在以非常接地气的方式,GLA的沟通,还有电动车在广州的亮相,表明了我们百年汽车发明者对于年轻用户,对于未来市场诚意沟通的态度和开放的心态。对于请段总能不能简单对这次广州车展参展来看的观众介绍一下最值得看的有哪些亮点?

段建军:这次广州车展我们带了34款车型,在广州车展上市的车型大家特别值得看的是我们S级的三款产品,一个是迈巴赫680,也是我们奔驰历史上从命名角度体系最大的一个,还有迈巴赫560,还有S500,这三款车型非常有意思,我们还有SL的限量版,以及只在电商平台销售未来销售限500台车的GLA的限量版车型,这都是大家可以买的。

如果看概念车就是这次带来的EQA紧凑的电动车包括螺旋型的前灯和尾灯,让人一看就可以想到我们的线圈,绕阻,您到我们的展台上可以看它的样子一定会有同感。

凤凰网汽车:谢谢段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