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何俊杰:新能源车最重要是价格客户能接受

2017年11月18日 09:56: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第十五届广州汽车展于2017年11月17日启幕。凤凰网汽车联手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两大兄弟平台,邀请车企老总变身超级销售员;集结“女记者读汽车”栏目,邀请汽车行业四位知名女记者,用女性视角读懂营销引领者;汇聚车企顶级高层声音,提供产业洞察视角。

以下是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何骏杰的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请您介绍一下我们车展的亮点和观众最值得看的重磅车型?

何骏杰:这个问题非常好,我相信谈论最多的期待值最高的应该是我们新蒙迪欧插电混动,这是我们长安福特第一款插电混动版车型。大家谈这个车的时候,这个车可以有两个动力选择,电池或者传统的内燃机发动机,电池充满的话一次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2公里。如果他们只是城市内部通勤,可以完全依赖于电池出行;如果是他们是远距离出行,可以切换到燃油的动力,对于用户来讲是非常好的选择。好消息就是咱们这款插电混动蒙迪欧车型上了国家新能源推荐目录,客户如果买这个车他们是可以享受补贴的。

凤凰网汽车:显然电气化是现在中国整个汽车市场最热门的词汇,一些新的政策像双积分政策,请问您在电气化方面是不是未来会作为长安福特最重要的一个发展方向?后面会有什么样的产品计划,从蒙迪欧PHEV开始。

何骏杰:很明显整个对于中国市场来讲,新能源车是非常重要的车型,OEM都在想办法做,但是最重要的是怎么样才能够把这些车型以客户能接受的价格送到客户手中。因为谈到新能源有几个不同的等级,在最下面的等级我们叫做MHEV,这样的一个技术其实我们主要在启动的时候辅助车辆,这样的科技是可以极大帮助车辆节约油耗,这样的科技是最适合用在小型车上面。

未来有更多PHEV的车型尤其在SUV上面看到PHEV车,也会有福特品牌BEV的车。如果谈到下一个层级或者下一代技术我们希望给客户更长续航距离的电气车辆,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够提供给客户这些更多更好的电气化车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希望未来在咱们电气化车辆上,电池的价格能够降低,这样我们能够提供给客户。

凤凰网汽车:今天的发布会我们听到何总的介绍除了电气化向,长安福特想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智能互联的产品,能否请您介绍一下我们有哪些具体的点可以让消费者提前知道?

何骏杰:明年陆陆续续的车型上面都搭载一个嵌入式模块,在车子上面会搭载大屏,因为客户跟我们反馈他们喜欢大屏。如果有了这些硬件,比如嵌入式模块和大屏,我们可以帮助客户把他们习惯在似于像手机这样的电子设备比较常用的应用带到车内来,让他们在车内使用。如果有了这个嵌入式模块搭载在车上,我们客户可以通过嵌入式模块下载福特派,他们可以远程启动。在一些比较冷的地方,比如哈尔滨他们可以提前10分钟远程操控可以把车身启动。所以通过这样的一个嵌入式模块,通过嵌入式模块的使用,车主可以连接到福特派进行车的定位也可以检查车的油量剩多少,还可以检查电池的充电量剩多少

这方面,中国市场其实是在走在前面,中国的客户非常想要这样连接的服务,他们也非常爱这些连接的服务,他们一直都是不停在线或者不停在进行社交活动,我们希望他们有一个更加便捷的用车体验,很有可能在未来车本身给客户驾驶的时间反而会越来越少,他们在车内进行娱乐互动的时间越来越多。

凤凰网汽车:这两年中国市场变化非常大,前两年增长非常快的中国品牌也发生了一些高低起伏,有些品牌增长非常快,有些放缓。总体乘用车市场进入比较低增长的阶段,还有一个变化,原来中国品牌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大家有各自的价格区间,有各自的受众,现在这部分越来越融合,中国品牌在想往更高的价格区间发展,豪华品牌又在通过一些入门级车型降低和下探自己的价格。对于长安福特我们怎么应对?您如何看待下一步的增长趋势?我们福特有什么样的应对措施?

何骏杰:我们还是在增长的。中国市场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现在在中国市场我们看到个人用车的需求还是很强劲,在将来这段时间我们还是会看到个人因为用车而买车。您刚刚提到的这些价格区间或者客户群几个不同类别之间有重合,您说的非常对,但这个不仅仅是中国的情况,这是全球范围内同样的情况。应对的办法就是我们要更快给客户提供他们想要的更好的车,刚刚提到的互联服务就变得尤为重要。还有一点,整个品牌基于客户的体验,到底这个品牌给出的服务或者车辆是否在合理的价格区间内,客户和这个车之间的互动是不是被照顾的比较好,这个体验是一般的,比较好,还是不好,可以看出产品再加上服务就是我们竞争的优势。

凤凰网汽车:最后一个问题,我们看关注到上个月底长安福特首家FSDD的展厅在长沙开业,应该说这些年长安福特在店头的投入和升级换代体验的升级换代方面应该说是做了很多的投入。我们想给用户带来什么样新的服务和体验?未来这个方面的规划是什么样的考量?

何骏杰:其实我们跟客户跟经销商们进行互动,帮助他们的工作我们一直都在做,我们每天每月每季度每年都在回顾跟客户和跟经销商所做的这些工作,我们一直在不停想办法找出客户他们所面临的一些问题,以及我们如何能够帮助他们。我们所做的这一系列的努力和工作帮助了我们,我们知道CAACS做的超过2.5万个样本量的调查我们被评选为售后服务方面做的最好排名第一的合资品牌。

长沙力天就是我们第一个做的经销商升级的代表,我们对于这些展厅所做的工作就是让他更加数字互联,因为我们知道客户其实在数字互联的情况下他们会觉得更舒服,他们不会喜欢传统的小册子宣传,我们想把展厅变成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不会有压迫感,非常舒服,让他们感觉很自在的地方。概括来讲,我们希望打造这样一个数字化的环境,让他们愿意去我们的展厅,他们可以享受整个数字互联的过程和环境,而且整个展厅被布置的非常舒服。

凤凰网汽车:我很期待能够早日体验到PHEV的蒙迪欧进入到全新的体验店,去体验这种愉快的用车时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