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王金海:Mazda CX-3定位“高颜值驾趣SUV”

2017年11月18日 10:31: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第十五届广州汽车展于2017年11月17日启幕。凤凰网汽车联手品汇汽车、中国汽车新闻网两大兄弟平台,邀请车企老总变身超级销售员;集结“女记者读汽车”栏目,邀请汽车行业四位知名女记者,用女性视角读懂营销引领者;汇聚车企顶级高层声音,提供产业洞察视角。

以下是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金海的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这次广州车展长安马自达带来了哪些车型?

王金海:长安马自达这次参加广州车展,我们应该讲隆重推出了Mazda CX-3,今天刚刚公布了销售价格。另外,我们在2月份、9月份分别上市的新Mazda3 Axela昂克赛拉(以下简称新昂克赛拉)和第二代Mazda CX-5和广大消费者见面。

凤凰网汽车:长安马自达的销量非常好,据说总销量累积突破100万,取得这样的成绩有哪些经验可以分享?

王金海:今年长安马自达取得了点滴的成长或者进步,我认为真的是点滴。这里面如果说谈经验,也没有太多,确实有几点感悟。如果说成长的背后第一要感谢长安马自达的粉丝们,恰恰是长安马自达粉丝的热爱和选择,才会让长安马自达这家非常年轻的合资企业在这几年当中得以快速发展。如果了解长安马自达的人会知道,长安马自达真正的分离重组从2012年年底开始,总体来讲这几年长安马自达成长速度非常快,就像主持人讲的我们目前总体客户突破100万,客户的坚持选择,我觉得是第一位的。

第二 得益于经销商的努力。长安马自达成立之初的时候还是经过了非常艰难的日子,我经常讲,长安马自达的经销商跟长安马自达是一起爬过雪山过过草地的,正是因为他们的坚持和付出,长安马自达在最近这些年有了长足发展。当然整个经销商团队的体系也得到了提升。

第三 得益于目前越来越好的外部舆论环境。当然这里离不开凤凰网对我们的关注,对我们的支持。现在的媒体人,在汽车圈里面越来越多的正能量,越来越多的正向传播,也让中国的汽车市场得以健康持续发展。总体来讲,应该是体系的成长促进了长安马自达的成长。

 

凤凰网汽车:您谦虚了。今天车展Mazda CX-3刚刚上市,是进口的吗?

王金海:进口的。

凤凰网汽车:这款产品定位、使命还有亮点是什么?

王金海:其实要谈产品的定位,我觉得更多我们还是要回归到消费者需求上。我们在Mazda CX-3决定进口之前,我们知道中国汽车尤其小型SUV市场,应该讲是非常成熟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为什么说我们会希望Mazda CX-3能够进入中国市场销售?通过市场调研及与消费者的沟通,我们发现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多化。Mazda CX-3的客户,我们认为在具有很多共性化的特征之外,还更多个性化的。在共性化里面,他们年轻、有激情、有活力。他们是一群喜欢高颜值,同时要具备驾驶乐趣的这么一部分消费者。Mazda CX-3定位为“高颜值驾趣SUV”,我们是可以满足这一类人群需求的,我们也希望把Mazda CX-3带给中国消费者,带给他们更丰富的拥车生活体验。

凤凰网汽车:长安马自达对第二代Mazda CX-5这款产品有什么期望?

王金海:大家都清楚Mazda CX-5是2013年进入中国市场,当时第一代马自达CX-5应该说是第一款搭载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及魂动设计理念的产品。这个产品导入中国市场以来,得到了大量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在今年9月份,我们第二代Mazda CX-5上市,从目前的反映来看,得到了消费者的很大认可。

第二代Mazda CX-5其实是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SUV尤其是一种具备驾驶乐趣SUV的人群需要。第二代Mazda CX-5的口号是“感官觉醒”,针对目前消费者需求做出了大量的提升。媒体经常跟我们交流的一句话叫“精致完美的强悍感”,大家说是很绕口,又是精致又是强悍,本来是矛盾的事物怎么拉在一起,如果你有机会看一看第二代Mazda CX-5,你会发现这两个词真的是完美的结合在第二代Mazda CX-5车上。这种精致感体现在它整个做工,包括内饰、配置,你会感觉到这款车的品位和格调。

谈到它的强悍感,我们会看到第二代Mazda CX-5现在的造型,我认为是有着强悍的冲击力,同时有着摄人魂魄的感觉,它既有精致又有完美的强悍感,这是我们探讨的一个比较多的话题。很多消费者对第二代Mazda CX-5也抱有很高的希望。我们也新增加了两款颜色,除了外观内饰改变之外,又加入了水晶魂动红和铂钢灰,这两种颜色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整个订单超过1万台。

凤凰网汽车:最后一个问题想问一下“LIVE IT不辜负”沟通主题方面的内容,您再给我们诠释一下这个主题?

王金海:“不辜负”这个主题是2016年4月提出来的,这个主题在品牌主张方面是一个阶段性的沟通主题。长安马自达的品牌主张是“纵享激情”,讲究的是品牌内涵,另外也是对我们消费人群特征的一个写照。 “LIVE IT不辜负”沟通主题是怎么提出来的,我们在跟客户沟通过程当中,越来越发现长安马自达要跟客户沟通,我们所有的一切工作,要以客户为中心去做,这不是一句空话。长安马自达成立之初,刚开始的时候应该是叫生产制造型企业,所有的东西是围绕着生产制造来开展。随着我们跟市场、跟消费者的沟通,我们发现应该向客户经营型企业去做,一个是以产品为中心,一个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为中心的时候,客户仅是一个点,我们一定要把产品做好,至于产品生产出来是不是适合消费者,能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那只是一个点的事情。当以用户为中心的时候就发生了改变,无论从研产供销物流,一切工作的开展都是以是否为客户创造价值作为一个考量,如果你的工作没有为客户产生价值,你的工作就是无效的或者是浪费的动作。在这样的用户+思维背景下,在以客户为中心的基础上,我们提出了“LIVE IT不辜负”的沟通主题,重点是跟客户进行沟通,我们现在已经有了100万长安马自达粉丝,我们不会辜负他们的选择,给客户提供更好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让他们拥有驾乘愉悦的美好生活。

第二个层面,长安马自达和经销商是合作伙伴,我们不能够辜负我们的经销商。经销商选择了长安马自达,我们有义务让经销商健康成长,和长安马自达一起共同发展。

第三个层面,讲到社会层面,长安马自达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我们有义务要承担社会责任,我们要对我们的员工,对我们整个产业链条,上到供应商,下到经销商,我们要去负责任,做到不辜负。

我们要不能辜负这三个层面的期望。同时,我们希望我们的消费者他们也不应该辜负生活,不应该辜负青春,不能辜负家庭,不能辜负友谊,从另外一个层面跟消费者产生这种情感的共鸣——让大家觉得我们每个生活都是有态度的,这个企业也是有态度的,我们大家都是有生活目标的,有愿景的,这样大家就能够走到一起来,这就是我们提出“LIVE IT不辜负”的背景和含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