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范自强:飞行家混动符合中国用车现状

2018年04月25日 14:49: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车展正式启幕。凤凰网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传递车企顶级高层声音,提供产业洞察视角。以下是林肯中国副总裁范自强发言实录:

凤凰网汽车:本次车展林肯有什么亮点车型?

范自强:北京车展林肯带来了全新的SUV家族的产品,包括我们今年一月份刚刚在北京上市的全新一代的领航员,以及在车展前向媒体发布的全新的飞行家,还有未来在今年年底前即将上市的两款改款车型,一款全新的航海家,还有全新的MKC,通过这些全新的SUV家族的一个布局,会带给大家一个全新林肯阵容的。从科技配置,对中国消费者诉求的满足上更好展现出林肯品牌对中国市场的关注。

 

凤凰网汽车:讲到飞行家和航海家,飞行家到底有哪些亮点?听说这款车采用了混动的技术,您觉得(消费者)对这种车的兴趣所在何处?

 

范自强:(飞行家的出现)使得现在整个林肯SUV家族的产品阵容更加完整,它填补了在领航员到MKX之间的空档,三排七座的布局,座位和空间的条件也满足了现在中国很多家庭对于出行的要求,对于家庭人口不断增长的要求。

刚才提到关于插电或者混动的问题,我们首次会在飞行家这款产品上加入插电混合动力组成,之前新能源车型在销售就是MKZ混动,除了在正常涡轮增压这样一个传统的动力基础上,还会增加电动机和插电配备,既能够感受到电动这样一个技术带来的加速感,同时也能够和传统的动力组合在一起,解决纯电的里程和担忧。目前的动力组合应该很符合当下中国用车条件和用车现状的解决方案。

除了今年即将或者接下来2020年马上面市的两款还有四款车和大家见面,也不排除会有更多新能源的产品包括未来还有纯电的产品。

飞行家除了动力组成之外,体现了对于中国消费者的重视,很多时候我们中国的消费者会有一些独特的对产品配置上的诉求,可能这些习惯在其他的海外市场上并没有,但是在中国消费者看来是很重要的事情。比如在车上加入PM2.5监控的功能,实时把空气质量的数值显示在我们的车内仪表上,通过探测数值也会自动和车内的空气净化设备联动,保持处在非常健康的水平,车主驾驶的时候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空气质量。这都是为消费者精心考虑和设计量身订作的点。

 

凤凰网汽车:刚才说MKX为什么改成林肯航海家,有什么原因?因为消费者已经认可了那个了,如果再改的话有些人不认识了。

 

范自强:我们倾听消费者之后做的事情,林肯在过去业绩取得长足的发展,我们倾听消费者对品牌和产品认知的时候,现在消费者正在处在一个从原来传统的年龄结构偏大的群体往年龄结构偏轻而且受过高等的教育,有普遍的自己对于问题的理解,已经非常有个性的群体,我们称之为新贵楷模的群体,做购买选择的时候不光选择一个产品,更多选择了自己的认同。他也希望这个品牌和产品能够跟他自己个人的情感、情怀或者个性能够有互动和联系。当我们用一些更直接的,用中文能够理解的名字命名车辆的时候,比如领航员,这些名字很容易被大家接受,以字母命名很难产生共鸣。所以在未来飞行家和航海家的名字会进一步丰富,重新定义未来更多产品的名字。

 

凤凰网汽车:航海家在我个人感觉和豪华有关。

 

范自强:都有探索和追求的,也符合车主探索的精神。

 

凤凰网汽车:现在豪华车市场非常激烈,怎么看这个市场,对林肯的销量是怎样看待的?

 

范自强:首先肯定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空间和潜力是非常大的,也是三四年前决定进入中国市场做的基本判断,目前还是会继续判断,觉得未来中国豪华车市场还有巨大空间。从目前数据看,虽然乘用车市场出现增速放缓的趋势,但是整体豪华车增速依然是非常快的,作为后进入市场的品牌,对于未来还是充满着希望,也认为有非常大的机会和空间。关于竞争,林肯从进入中国市场的初期给自己有很明确的定位,作为后来者肯定需要有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我们也之前做了很多调研,发现中国消费者,特别豪华车消费者,对于他所获得的体验和服务某种程度并不是特别满意。

我们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我们非常重视我们的客户体验的环节,在每个细节从硬件标准的设计,从流程的设计,到产品的设计,以及对人员培训上,都对我们的体验标准做了很明确的定义,也就是现在的林肯之道的客户体验流程。我们确实发现过去三年整个林肯之道体验模式得到消费者认可,得到广大媒体的认可,而且从我们过去三年整个业绩增长的势头能够看的出来,体验方面,品牌方面,网络方面能够反映出林肯的业绩。

未来激烈竞争的市场当中,林肯依然保持自己独树一帜的品牌定位,就是体验方面希望能够做到最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