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柳长庆:奔腾以开放的心态拥抱外部资源

2018年04月25日 15:39: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5日,2018第十五届北京车展正式启幕。凤凰网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对各大车企高层进行专访。传递车企顶级高层声音,提供产业洞察视角。以下是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柳长庆发言实录: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柳长庆

凤凰网汽车: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2018北京车展凤凰网汽车专访间。今天下午我们非常荣幸请到了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柳长庆柳部长。

柳长庆:网友们大家好!

凤凰网汽车:今年北京车展我们看到有很多新的品牌进来,我们的展馆非常热闹。有新的对手也有老对手,您介绍一下一汽奔腾给我们消费者带来哪些值得看的,值得体验的亮点?

柳长庆:谢谢主持人。一汽奔腾对于很多网友来说是不是很熟悉,我介绍一下一汽奔腾的背景,一汽奔腾是2017年9月份中国一汽进行了大刀阔斧里的改革之后诞生出来的全新一汽自主乘用车的组织架构。公司形成的这样一个全新的一汽自主乘用车主战场。这也是一汽奔腾事业本部以来我们第一次以独立的组织架构的身份来参加北京车展。

我们也是做了精心的准备,也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多全新的产品。比如说今天上午我们发布的SENIA R9,这是一款既具备高颜值,又具备科技内涵的紧凑型SUV。我们还带来了全新概念车,这是我们今年下半年要上市的SUV车型的第一次露出,预计今年11月份和广大消费者进行见面。

我们还带来了一款全新的跨界旅行车CX65,在自主品牌当中我们想进入一种全新的细分市场。如果大家细分还能看到,我们和新特汽车共同合作开发生产DEV1是一款A0级电动车,同时我们还和摩拜进行合作,给摩拜定制生产了用于分时租赁市场的全新车型。

以上希望广大网友能够到我们的展台一饱眼福。

凤凰网汽车:这次北京车展是一汽奔腾独立的身份新的架构来展示自己,这和以往我们参加北京车展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柳长庆:2017年一汽集团进行了大刀阔斧式改革之后,一汽红旗独立参展,一汽奔腾也是独立进行参展,我们要向市场和用户传递一种声音,一汽奔腾要打造成为中国一流的自主品牌。我们要在销量上争取进入自主前端的市场地位,我们的目标是进入自主的top5。

凤凰网汽车:我刚刚听您介绍我们展台的亮点,我注意到,您提到我们要进入一些新的细分市场,包括跟摩拜的合作给他们制造一些用于分时租赁的车型和产品。您觉得对于一汽奔腾今后的全新的发展,无论是A0级纯电动小的产品还是用于分时租赁的业务,这些新的领域去定义我们的品牌,您自己对它是怎么样的一个期待,我们规划当中应该达到什么样的发展状态?做了几年的业务规划?

柳长庆:2017年9月份一汽奔腾成立之后,我们带10月份召开了一汽奔腾本部第一次战略研讨会。我们也在谋划一汽奔腾的美好未来,从产品线来说未来要从单纯的传统的能源车向传统能源车+新能源进行转型,过去我们是传统的造车企业,未来希望向全方位给用户提供移动出行服务的公司进行转型。传统能源车我们会更加聚焦用户的需求,在SUV产品上,MPV产品上,包括传统的三厢车产品上,按照每年一款新车的节奏进行全新产品的筹划、开发包括生产准备。

我们在新能源领域,给自己定义的是三步走战略,第一步会在传统能源车上进行动力化,在2017年我们的第一款新能源车型奔腾B30EV,已经推向市场,在传统能源车上+新的动力电池,新的电机形成的产品,包括今年10月份在X40的车型上也会有全新的奔腾X40EV电动车推向市场。

第二步就是和一些造车新势力,我们和新特的合作作为范例,我们在整合,以开放的心态拥抱外部资源。

第三,打造一汽奔腾全新自主的新能源平台,内部叫FFE平台。这个平台是一个充分具备可扩展性和兼容性的平台,我们在全新平台上打造的第一款车将在2019年年底投放市场,A+级的纯电动SUV。我们还会打造新能源的三厢车,新能源SUV,新能源MPV,请广大消费者期待。

凤凰网汽车:全新的自主平台FFE平台,可扩展的平台,它可以延展出很多不同类型的产品。这两年一方面是SUV依然保持着比较高的增量势头,一方面我们跟新特的新造车品牌的合作,电动化的产品上,甚至模糊了原来我们说的SUV或者轿车产品,产品形态没有那么明确,重新定义汽车产品的势头,也是另外一个新的现象。在这样的一种局面当中,一汽奔腾重新出发,在这样的局面下,您觉得一汽奔腾的机会会在哪里?主要的突破口会在什么地方?

柳长庆:一汽奔腾我们的机会在于一方面,因为一汽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一汽奔腾我们的造轿车的历史,从第一辆红旗轿车诞生开始,1958年有了60年的造车历史。这60年轿车发展的历史充满了坎坷和艰辛,如果说一汽奔腾有机会,一方面60年产业的积累,使我们奠定了雄厚传统汽车制造企业,无论是产品开发还是制造、质量,非常深厚的基础和底蕴。这是我们最重要的奠基石。

另外,我们感觉这样一个社会和这样一个时代,实际上充满了机会,我们作为传统造车企业,把自己的优势充分发挥的同时,我们要拥抱外面的世界,包括很多新技术公司,我们今天上午提的SENIA R9和百度进行了深度合作。汽车肯定不是一个企业和一个人能造出来,我们以开放的心态,和各个领域的企业近些充分合作,形成双赢,包括共赢的局面,我们还是有机会。我相信很多人还是热爱和喜爱一汽奔腾品牌。

凤凰网汽车:您刚刚提到SENIA R9这个产品,我们和百度,和互联网公司一起探讨新的产品的形态。它会主攻哪一个SUV细分市场?目标人群是哪群人?

柳长庆:我们定位是紧凑型SUV,竞品对我们的压力和挑战也很巨大,CX55、广汽传祺,对我们也是构成了跟大的压迫感。我们对这个产品从颜值、造型,包括智能科技、安全各个维度进行了非常努力的前期准备,我们在各个领域进行了充分对标。我们的功能比目前在销的功能都是多的。我们SENIA R9目前定义为"新智尚美好SUV"。我们希望这个车满足新时代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智就是智能科技,无论是在互联方面,还是在自动驾驶方面我们做了很多技术装备。尚就是时尚的造型,高颜值来吸引消费者。美好SUV,希望这个车不仅仅是一个出行工具,希望给消费者提供美好的驾乘感受,成为出行的伴侣,这是我们对这个车的定位。

凤凰网汽车:对于一点时间,如果您用非常简短的话跟凤凰网的网友发起邀请,您怎么介绍今年全新出发的一汽奔腾在北京车展它的最值得看的亮点?

柳长庆:如果用简洁的话说,希望新奔腾能给广大消费者一个全新的不一样的感受。我们这次北京车展的主题定义为中国一汽为你奔腾!为你奔腾的含义既是我们所有的造车服务的对象是广大的用户,同时我们也希望奔腾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成为广大消费者让我们这个车,成为生活当中的同行的伴侣。

凤凰网汽车:这是我们这个时代本身的旋律,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