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吴周涛:北京汽车今年目标是20万辆以上

2018年04月25日 15:56: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5日,2018北京车展正式启幕。凤凰网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采访了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周涛。他详细介绍了北京汽车全新IP主张“驾享新生态”和2018“升腾计划”的主要内容。以下是访谈实录:

凤凰网汽车:北汽品牌刚刚发布了“驾享新生态”,目前我们合作伙伴有哪些?未来这块的业务有什么样的计划?

吴周涛:在4月23号的时候,北京汽车发布了基于未来的品牌的新主张叫“驾享新生态”

“驾”指的是产品本身性能来讲,依据北京汽车萨博的基因和德奔合作的融合,体现我们产品的驾驶性能。

“享”是从消费者的角度考虑,现在互联网一代的消费者,他们越来越有生活的主张,从过去传统的相对大众化的消费的需求或者这种精神需求,转向现在他们现在有品位,有独特、简约、跨界的消费理念。北京汽车就是要打造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让他们享受这种消费的需求,我们提出了这个享的概念。

“新生态”指的是我们在给消费者除车之外的他的生活方面,我们要打造全方位的圈层概念,我们依据我们优势的资源,包括教育、文化、体育、医疗方面,社交等等这些方面的优势资源,为我们的消费者共同打造这样的生态圈,让消费者能够享受全新的生活方式。

我们现在跟北京大学草莓音乐节,还有JD.Power、华夏出行,包括腾讯这样的公司进行合作,来打造全新的生态圈。

凤凰网汽车:我们看到北汽和草莓音乐节的合作,有一点眼前一亮的感觉,我们玩在圈层的前面了。今年的北京车展我们展台上最值得看的,有哪些新车,哪些其他的亮点?

吴周涛:我们4月23号北京汽车新品牌的发布,除了第一个内容是发布全新的品牌新主张“驾享新生态”外,还有两块内容,一个是2018年运营的战略,我们叫“昇腾2018”,还有发布的新产品,今年运营的战略我们也是依据当前的微增长和新品牌主张下,我们今年要做的目标。今年我们的目标就是做到20万辆以上的销量,通过昇腾使我们新的品牌主张落地。2018包括四各方面的内容:

第一,我们要加速我们的战略转型,推进传统制造业向新型服务业转型,产品1.0时代向2.0时代转型,中端品牌向差异化中高端品牌转型。

第二,品牌的焕新,我们发布新的品牌的主张“驾享新生态”,接着我们又会发布发布新的品牌加入国家品牌计划,提升我们的品牌形象,根据我们的品牌调性,我们会制作内部的品牌故事。

第三是产品的升阶。我们提出来,我们要尽快去导入我们北京汽车2.0时代的产品,它有四个特征:

1、开发的理念,我们开发出大都之美的造型,2.0时代的产品第一个就是它的开发理念,都会在大都之美的概念下开发。

2、2.0产品技术的传承。大家知道我们是萨博的基因,对萨博技术的消化和吸收基础上,我们又和德奔进行合作,和德奔的充分融合,我们产品现在在技术上、品质上,包括工艺水平上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处于行业领先的水平。

3、NOVA-PLS智能系统,包括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座舱。

4、全面的新能源化。

第四、体验升华。包括通过现有渠道的改造,继续整合下沉渠道,或者数字化的渠道,打造一些新型的系列,加快渠道建设。在整个服务商脱离过去给客户产品或者车来进行服务,打造一个新生态的服务圈,更多给客户生活上的服务,未来出行场景的服务。另外就是基于客户的体验,服务好生活方式,融入自然的生活方式,消费者更多在都市当中工作,也希望他融入到大自然。通过种种活动,还有使命召唤的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体验自然的生活方式,和新的体验。这是我们今年“昇腾2018”战略大目标。

今年,我们还有四款全新的产品要发布,一款是全新一代X55,还有一款是北京(BJ)40 PLUS,还有是北京(BJ)80 EVEREST版,还有OFFSPACE全新B级轿车,也会在今年年底推出,这是三个大的内容,组成了我们4月23号整个品牌战略发布的内容。

凤凰网汽车:聚焦到明星产品北京(BJ)40 PLUS,已经亮相了,PLUS体现在哪些方面?目标人群和产品定位有没有相应的变化?

吴周涛:我们北京汽车有60年的越野文化的积淀,在中国开创了越野文化的先河,去年两次荣膺主席的阅兵车,还有《战狼2》影片把我们产品的性能和中国军人的硬汉形象表现的非常好。近年来,我们在专业越野市场已成为领导者,在巩固专业越野领域的领先地位的同时,一直致力于以产品升阶和升级去覆盖更广泛的消费人群,强化“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地位。

我们在分析中国的越野车市场的时候,我们发现中国的越野消费者分成三个层次,第一层是越野文化的狂热爱好者;第二,爱好者;第三,向往者。过去我们产品主要是为了狂热和爱好者来打造,我们发现有更多的越野的向往者,他们希望有一款适合他们的产品。我们的北京(BJ)40 PLUS就是基于这样的客户需求打造的产品,这款产品我们定位“全地形探享家”,它的越野性能,都市性能,多场景,野外场景、市外的场景。“探享”,指的是消费者有不断探索、不断挑战的精神,从产品层面我们的探也是表达了我们产品专业的越野性能,专业的底盘,四驱的系统,越野的轮胎,通过越野的性能让这个车的越野性最出众。

第二个享,越野的向往者,他们为什么向往而不敢尝试,他们觉得越野是不是很累很苦的活,我们这款产品要打造享受。越野的过程中既有越野的挑战,不断的去攀登的过程,挑战自己的过程,我们也让产品能够让它自己享受,我们这款产品从它的内饰来讲,整个内饰的水平,乘坐的舒适性和现在主流都市SUV是一样的。我们的内饰采用皮质的包裹材料,我们采用12.3寸的仪表盘,10英寸中控大屏。都是SUV主流的配置、功能,让这个产品在舒适性上达到很好。

第三家,越野是一个文化,是一个圈层,无越野不兄弟,我们想给这些人打造一个家的概念。越野的人群,他们也是探享家,我们也是越野的世家,组成这个产品的定位,全地形探享家。我们更多是开拓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在越野和都市SUV之间,还有一个新的市场我们叫越野+舒适的全新细分市场,这款车一定能够满足这样消费者的需求。

凤凰网汽车:我们有着60年越野硬朗背景的硬汉,也有柔情和都市的一面,同时舒适的一面又能够走得出去。

吴周涛:侠骨柔情。

凤凰网汽车:吴总简单跟我们凤凰网的网友做一个邀约,我们的展台上,如果我们用一分钟两分钟的时间,可以把展台的亮点给大家介绍一下。

吴周涛:我们展台全部都是亮点,这次展示在北京车展我们北京汽车展台有9款产品,一个是概念车,还有一个全新的B级轿车,还有全新一代X55,这款车是为了我们新一代或者新生代互联网时代下的年轻消费者打造,我们叫“新生态趣驾座舱”,希望网友有时间可以去我们的展台体验一下我们的产品。

除了这四款产品,越野车我们有5款产品,北京(BJ)40 PLUS、北京(BJ)40 PLUS 雨林穿越版、北京(BJ)80 EVEREST版,这是高端豪华越野车,还有基于这款车的防弹版和6X6皮卡版的专业越野车,一共9款产品。

凤凰网汽车:对越野或者对于走出去心怀向往的人们能够真正走进北京汽车,走进我们的硬汉柔情的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龙瑶 PA04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