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郭百迅:广汽丰田会坚定不移导入更多混动车型

2018年04月25日 23:40: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4月25日,2018北京车展启幕。凤凰网汽车在车展现场第一时间采访了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部长郭百迅,他分享了广汽丰田发展发展混合动力的心得体会,并认为2018年广丰完成销量目标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以下是其发言实录:

凤凰网汽车:北京车展是两款新车是吧?

郭百迅:其实我们应该是四款首发新车,包括C-HR雷凌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PHEV)、2018款新埃尔法,还有纯电动SUV广汽ix4,这款车是广汽集团研发设计的。

传祺GS4是同宗同源,这次是量产车了,去年是概念车,所以这次是4款新车。

凤凰网汽车:纯电动SUV什么时候上?

郭百迅:广汽ix4计划今年内导入广汽丰田生产和销售。

凤凰网汽车:等于这几款车都是下半年上是吧?

郭百迅:C-HR预计6月左右发布价格上市,雷凌PHEV是2019年导入。

凤凰网汽车:C-HR这个车大概价格区间和竞争对手?

郭百迅:其实现在价格区间还在讨论之中,网上也有很多猜测,但是我个人对车的理解,你看C-HR的配置,虽然现在没有详细的配置表,但是网上包括我们也跟大家共享过这个车,包括发动机、变速箱,他用的是TNGA最新的Dynamic Force Engine 2.0L发动机和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这一套动力总承是最先在中国C-HR上使用,美国和日本C-HR都不是这套最先进的动力总成。

凤凰网汽车:其实我觉得这两年我发现一个特点,小型SUV我觉得产品力也好,营销也好,做的反而是品牌。

郭百迅:应该来说这几年大家精耕细作,从品牌力到产品力,到渠道的能力,应该说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凤凰网汽车:我有个问题特别想问你们,从品牌,就是说作为广汽丰田品牌也好,还是新能源汽车也好,还是小型SUV也好,你们现在有什么样的经验,或者这两年自己的经历,其实非常不错的这样一个点在哪里?

郭百迅:其实您提到了两个问题,一个是新能源车的方向,我不知道您记不记得在中国推广混合动力车型最早是丰田,广汽丰田很早就有凯美瑞的混合动力,现在已经第八代了。广汽丰田为了在中国大陆市场的推广混合动力技术和车型,其实是花费了很大的精力,也有很好的收获。

比如说现在第八代凯美瑞混合动力双擎在全车系中销量占到达到11%,前款的凯美瑞混动可能只有5%的占比。雷凌双擎第一季度卖9000台,2015年上市以来卖了接近8万台了,说明什么样的现象呢?

其实这么多年我们对市场进行了培育,相当一部分客户已经充分认识到混合动力的高性价比、高性能、低油耗、环保,同时随着大家环保意识、节能意识、社会责任感的提升,有相当一部分很高质量的用户,他有社会责任感,有环保意识,有节能意识,他们对于混合动力车型是非常认可的,也成为了我们忠实的消费者,所以广汽丰田会坚定不移的沿着这个方向去导入更多的混合动力车型,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当然刚才提到了纯电动,这也是我们的新能源车的一个方向,广汽丰田也是把它作为战略车型。今年下半年就会有一款广汽ix4上市,也是按照我们的产品布局,产品规划,在新能源这一块有一个突破和发展。

第二个问题,您提到的关于小型车,其实这几年广汽丰田小型车战略从致炫开始,到我们的中级车雷凌,到我们致志炫的三厢版致享,广汽丰田不遗余力的把小型车作为我们其中的一个战略转型之一,因为小型车其实是在培养忠实的顾客,从最入门级的轿车开始,形成广汽丰田的粉丝阵营,为凯美瑞、汉兰达甚至其他车型积累客户,这两个方向都是我们企业发展的一个重点。

凤凰网汽车:目前来说,第八代凯美瑞三个系列里头哪个卖的好,现在市场销量和终端情况怎么样?我们有时候了解是单店的情况,全国的情况你这个信息是最准确的。

郭百迅:第八代凯美瑞有三个系列,凯美瑞、凯美瑞运动、凯美瑞双擎,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都是全面热销,首先运动版的比例占到了17%,强劲的开拓了运动轿车的细分市场;混合动力车型作为高性能的版本,占比达到了11%,比上一代凯美瑞多了6个百分点,对我们来讲也是非常热销的状态。从排量来看第八代凯美瑞2.5升再加上混合动力,加起来的占比超过60%,其实这也反映出TNGA平台下的凯美瑞媲美豪华车的产品价值,得到了顾客的认可。从量上来讲,第一季度凯美瑞总共终端销售是32000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剩余订单还有两万多台。

凤凰网汽车:所以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一季度的销量情况肯定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全国的市场你觉得今年,我是觉得今年整体压力比前年大,但是咱们还是逆市增长的态势是吧?

郭百迅:广汽丰田第一季度同比增幅超过16%,我们去年完成了44万台的销量,今年我们的目标是50万+,就要冲击55万这样的量级,看到第一季度的状况,广汽丰田非常有信心的,我们今年的销量可望达到55万。

凤凰网汽车:调一下目标。

郭百迅:什么概念呢?比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超过20%,我们非常有信心。全国的市场来讲,第一季度是微增长,但是广汽丰田今年一定是非常有信心的会完成我们的目标。

凤凰网汽车:您觉得整个主流的合资品牌今年形势趋好吗?

郭百迅:我觉得会出现分化,有的企业一样会保持高增长,这其实是在分化,不管合资企业还是自主品牌,其实都在有分化的趋势。

凤凰网汽车:你觉得我们成功的原因一个是产品,一个是渠道,还有一个就是?

郭百迅:之前也有很多媒体写过关于广汽丰田的构造改革,这两三年来通过在生产领域、销售领域等全领域的构造改革,广汽丰田在整个制造体系、营销体系,包括渠道能力方面,都得到了非常幅度大的提高,再加上我们现在的品牌力、产品力,从汉兰达到凯美瑞,包括下半年的C-HR。

凤凰网汽车:都是爆款。

郭百迅:确实。体系的能力得到了大幅的提升,应该这样讲,就是我们韬光养晦也好,我们练内功也好,我们今年其实完成55万台的目标是水到渠成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