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渡部宣彦:“优雅主张”将助力马自达品牌升级

2018年04月27日 08:49: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访谈 4月25日,2018北京车展开幕。26日,凤凰网汽车在车展现场专访了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马自达中国董事长渡部宣彦。

据他介绍,一季度马自达在中国市场销量开门红,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的销量合集增长20%。

马自达北京车展的两款重点车型CX-8和MX-5RF,将分别在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销售,下半年有望上市。

针对去年广州车展提出的“优雅”标签,他表示“优雅”理念将帮助马自达在原油的运动和年轻概念上进行品牌升级,吸引新的消费群体。

以下为专访实录:

凤凰网汽车:您能为我们介绍一下马自达展台的亮点和重点车型吗?

渡部宣彦:我们今年带来了两款非常重量级的产品来到北京车展。第一款是我们在去年广州车展开启预售的“Mazda MX-5 RF”这款车型。

这款车在中国进行500辆限量销售,去年预约的时候就被一扫而空,昨天正式向全国的预约客户进行交车。这款车是可以通过一个按钮就实现完全敞篷的两座轻量型跑车。虽然说在国内只卖500辆,但马自达也希望通过这500辆的车主,由衷喜欢上马自达品牌,成为马自达的忠实粉。

另外一款重量级产品,就是首次在中国进行展示的三排座七座的SUV——CX-8。伴随着中国的独生子女政策的撤回,中国市场对多人乘车的需求越来越多。这款全新的CX-8能够满足中国市场接下来会增加的需求,是一款非常好的产品。CX-8不仅是拥有了非常好的魂动设计的展现,同时也拥有创驰蓝天技术加持的出众驾驶性能。同时,它还是一个三排座的多人乘坐的SUV,乘坐性能非常好,也希望网友到马自达展台去,亲身感受这两款重要的车型。

同时,MX-5RF这款车是在中国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渠道进行销售,同时CX-8这款车是在今年下半年会投放到中国市场,由长安马自达的销售渠道进行销售。除了这两款全新的车型以外,我们在马自达展台中也展示了进口的CX-3这款车型,同时在国内的主力车型CX-4、CX-5,Axela, Atenza等马自达全系产品线都在马自达展台激进型展示。

凤凰网汽车: CX-8什么时候上市并公布价格?

渡部宣彦:CX-8这款车型目前的计划是在今年下半年投放到中国市场;下半年具体什么时间,会在之后向大家进行详细介绍。

凤凰网汽车:现在,七座SUV和家庭用MPV整个大的板块非常火,我想知道这款产品跟同级的竞品比较,有哪些竞争优势?

渡部宣彦:三排座SUV市场的火爆我们也是非常了解的。CX-8这款车型跟竞品相比的优势有几点,第一在魂动设计主题下设计出来的一个非常优雅、漂亮的外观设计,同时它的内饰品质感也是非常强的。

第二点,它在我们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技术的加持下,拥有非常好的驾驶性能,同时它的油耗水平也是非常好的。当然,首先它的定位就是一款三排坐SUV,第三排的使用空间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这款车型是在第三排使用空间的时候,能够保证成人非常舒适地使用第三排,乘坐性和舒适性都是非常好的。

在整个三排坐SUV细分市场当中,有很多优质的产品,作为竞争来说确实是存在的。但是,即使在这种环境下,马自达也仍然认为CX-8在刚才给大家介绍的这三各方面在同领域级别当中有非常大的优势,也希望我们的消费者能够喜欢我们的这款车。

凤凰网汽车:过去我们都觉得马自达的标签是运动和年轻,在去年的广州车展马自达提出了“优雅”这个标签,对“优雅”这个标签会采取哪些行动凸显它?怎么反映在产品上?

渡部宣彦:其实大家知道,运动始终是马自达的一个个性品牌的标签,当然,运用是马自达始终要坚持做下去的事情。运用的同时年轻化也是马自达要坚持做的。我们不仅仅要满足这两点,在更多的受众范围内,我们希望有一种更加优雅的表现,这种优雅的表现可以帮助我们进行品牌升级,扩大目标客户群的范围

凤凰网汽车:最后一个问题,2018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了,不知道到现在为止,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有没有预期?包括一马和长马两边的数据能不能透露一下?

渡部宣彦:第一季度,马自达销售的实际情况是实现了77000辆的出色成绩,跟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20%的增长水平。

这个相比预先开始的计划有很大程度的提高,第一季度的销售表现我们还是非常满意的。一马和长马各自的销售比例大概是长马现在能够占到60%,已马占40%的水平。这两个销售渠道都是保持了非常好的增长态势。作为2018年马自达全年在市场的销售目标我们预计是32万台的数量,跟去年相比是增长了3.5%。大家知道,在各个机构也有对中国2018年车市进行了一个预测,总市场大概是在3%左右的增速,这个也是我们业界的共识。

马自达的销售目标跟总市场几乎是持平,会稍微好一些的状态。作为第一季度现在已经结束了,在第一季度从结果表现来看,我们已经实现了非常好的一个开门红的状态,接下来还剩三个季度我们也会非常努力的实现我们的销售目标,实现更好的的销售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