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专访|郭孔辉院士:造车资质应该放开,宽进严出

2018年06月06日 12:12: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网汽车讯 造车资质问题一直牵动汽车产业,在2018全球汽车论坛上,郭孔辉院士接受了凤凰网汽车的独家专访,他表示,对于造车新势力,“应该宽进严出,前期放开资质限制,后期加强监管,如果出了问题,罚到他倾家荡产。”

特斯拉式的创新在中国不可能产生,因为他不具备造车资质,申请资质困难重重,旷日持久。”

他认为,这是“行政权力和市场动力的冲突,行政权过于强势,有力的限制了创新的活力”。

我们应确立市场经济地位的优势,解决负面清单与行政权的冲突。“某些官员对负面清单有抵触情绪。”

除此之外,郭孔辉认为中国地广人稀,不同地区应该有不同发展路径。大城市要限制保有量,发展共享化、智能化和高质化,农村等欠发达地区,应该搞小型化和电动化。

总之要用创新来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至于我们汽车产业发展带来的问题,他总结为以下五点:

1、环境污染问题:5月15日,北京披露移动源对PM2.5的来源贡献45%。

2、道路拥堵:每年因此造成损失上万亿

3、道路安全:我国万车死亡率是日本的10倍,

4、能源问题危机国家安全:我国50%的石油汽车消耗,2017年底对外依存度已经超过67.5%。

5、汽车与人争地,世界上最长的高速公路和最长的乡村公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