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佛山>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中级家用MPV上汽大通G50首发尝鲜

2018-11-26 15:16: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11月16日的广州车展上,上汽大通全新中级家用MPV G50首发款强势登陆,震撼上市。该车共提供了两种可供选择的车型——售价仅9.18万的手动精英版车型以及售价为12.38万的自动豪华版车型。

定位为全能家旅MPV,大通G50首发款新车搭载了1.3T和1.5T两种动力,同时还匹配了之前定价过程中用户呼声最高、选配最多的配置,包括全景天窗、LED大灯、360° 全景影像、上汽阿里斑马智能互联系统、二三排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前气囊、侧气囊、侧气帘三重保护、高档隐私玻璃等,满足了不同家庭的用车需求。

同时,在广州车展上,上汽大通还公布了其智能选配器”蜘蛛智选“,之前盲订的创咖汇会员可以通过在线的”蜘蛛智选“抢先完成200台大通G50全定制下单。

探索全新家用MPV大通G50

作为一款全新中级家用MPV车型,上汽大通G50的外观方面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八边形的前格栅搭配矩阵式的LED大灯,取自虎鲸眼创意的LED头灯组设计,"目光"深邃而又犀利,三片式的日行灯创意十足,视觉效果也十分夺目,兼具与时尚气息与科技感。

中网部分,一条横贯其中的镀铬线条将中网划分为上下两部分,直来直去的“大嘴”轮廓凸显出车辆稳重大气的气质,与头灯组融为一体的设计使得中级家用MPV大通G50前脸造型颇为精致,设计感十足。

大通G50侧面短前悬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运用,为新车增添了年轻化的设计语言,更符合年轻家庭的口味。

大通G50采用较为方正的尾部设计,这样的设计多见于日系MPV中,比如知名的埃尔法奥德赛,这样的设计可以保证后备箱的空间最大化,可以看出上汽大通中级家用MPV G50对于家庭用户空间需求的偏向。而大通G50贯穿尾部的镀铬饰条给人以良好的视觉观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中级家用MPV上汽大通G50的长宽高分别是4825/1825/1778mm(不含行李架),轴距为2800mm。这样的尺寸无论和GL6的2796mm轴距比还是宋MAX的2785mm轴距比,都处于同级领先的水平,已经接近奥德赛等越级产品的尺寸了。

内饰整体风格也采用上汽大通新一代强调科技感的家族设计,12.3寸悬浮式的中控屏幕搭配7寸的液晶仪表盘让人眼前一亮。中控大量采用的皮质和软质材料,整体质感不错。其中控台各个控制面板布局很规整,各项功能操作起来也很方便。

配置上,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360度全景影像、倒车雷达、自动驻车、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四门一键升降、胎压监测系统等功能均有提供。

空间体验

宽大的车身及充足的轴距为新车的内部空间打下了坚实基础,坐进车内,你会发现全新中级家用MPV大通G50车内的视野很开阔,宽敞的的车内空间一如其大气壮硕的外表般令人心情愉悦。

身高183cm的体验者在前排将座椅调至合适坐姿,头部空间的余量为一拳四指。

保持前位置不变,进入第二排之后可以获得一拳四指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余量大于两拳。

通过中间过道,进入第三排,腿部空间余量仍有二指以上。需要注意的是,此时第二排的座椅已经调到最后,如果稍微往前调一些,第三排的腿部空间也将十分可观。

而第三排的头部空间则有一拳之多,坐姿也是比较适中的,第三排座椅对于腿部的承托比较到位,完全没有坐小板凳的感觉。

相信对于一般的中国家庭的来说,三排都要做1米8的大个子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的。可以说MPV大通G50的乘坐空间对于一般家庭来说绝对够用。

基于一家三代人的出行需求,大通G50还拥有堪称同级MPV中最灵活宽适的驾乘空间,以及最多种的座椅布局。首发款车型可选6座或者7座两种座椅布局。未来,全新中级家用MPV大通G50将采用C2B高度定制销售模式,提供5种座椅布局(2+3、2+2+2、2+2+3、2+3+2、2+3+3)以及3种第二排操作方式,可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在车内储物空间和后备厢空间表现上,中级家用MPV大通G50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另外,前排杯架后方的储物格带有无线充电功能,免去了上车插拔USB充电的步骤的同时也减少了开车的安全风险;

后排空调面板下方,除了一个空间大小正好的储物格外,还拥有USB接口和12V电源接口。

在人们最为关注的行李厢空间方面,全新中级家用MPV大通G50在标准满员状态下,后备厢仍然拥有足够大的空间去容纳一个28寸行李箱和两个20寸的登机箱。这在同级车型中是很出彩的表现。

此外,它的第三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必要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安排人员和行李的搭配,如此的灵活变换空间布局提升了车辆的实用性。

动力系统

在动力总成部分,中级家用MPV上汽大通G50依托上汽集团雄厚的技术实力,在自动豪华版上搭载了一台集合上汽和通用技术精萃的1.5TGI发动机。

这台目前广泛用于上汽和通用旗下众多车型的发动机拥有中置直喷技术、压力高达200bar的燃油喷射系统、低转动惯量涡轮、集成式进气歧管以及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性能参数方面,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24kW(169Ps)/5500rpm,峰值扭矩可达250N·m/1700-4300rpm,传动系统匹配7速自动变速箱。采用此动力总成的大通G50车型,综合油耗可以达到6.9L/100km,燃油经济性同样领先着其它竞品车型。

前景展望

随着二胎的放开,我国二孩家庭的数量有了显著增多,这时,空间更大、更舒适宽敞的MPV车型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现如今,国内MPV市场上,售价在10-15万区间里的热门MPV车型,如比亚迪的宋MAX、别克GL6车型,它们无一例外都采用了轿车车身衍变发展而来,主打跨界和休旅风格,在车内空间和座椅布局方面,和我们传统印象中的MPV还是略有差异。

反观大通G50,它除了拥有标准的中级家用MPV身材,灵活多变的空间体验,以及多种座椅布局可供选择之外,成熟稳定,燃油经济性出色的动力总成也同样是一个很出众的亮点。以9.18万的手动精英版和12.38万的自动豪华版首发款价格来看,大通G50不仅拥有比比亚迪宋MAX更加“纯粹”的MPV造型样式,以及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而且相比仅采用1.3T三缸发动机的别克GL6,中级家用MPV上汽大通G50还提供了1.5T发动机供追求更强动力的消费者选择。

毫无疑问,中级家用MPV大通G50的跃然登场,不仅展现了出大通品牌强大的研发实力,同时也彰显了上汽大通想要在国内乘用车MPV市场有所作为的决心。稳重而又居家感十足的造型,温馨而又功能全面的内装风格,再加上一套稳定可靠的动力总成,相信以如此定价杀入中级家用MPV市场,大通G50的前景更加值得期待。

现在选择上汽大通G50,即刻尊享上汽阿里斑马智能互联系统终身免流量的“首发智联礼”和最低首付30%,18期免息,60期低息超长贷的“首发金融礼”!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到上汽大通的官网了解更多信息。

佛山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