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将上市节油小排量紧凑车前瞻 最低5万起

2013年10月16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xingkun
1

英朗XT/GT

凤凰汽车讯 随着油价的上涨,车辆的油耗更加受到消费者的关注。除此之外,一直困扰城市的雾霾天气,也警示着我们应该为环保做一份贡献。能够做到这些的车型,除电动或混动车型外,小排量车型成为大多数人的首先。下面编辑为您介绍几款将上市的小排量紧凑车,节油环保,宜家之选。

车型:英朗XT/GT 1.4T车型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

预计售价:13万起

从工信部发布的最新一期(252批)新车目录中,我们看到,上海通用方面注册了别克品牌新车型的编号,据推测,该编号很可能代表的是搭载1.4T发动机的英朗XT/GT车型。

2013款 别克英朗GT 1.6L 自动时尚版

在252批新车目录中,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注册了一个编号为SGM7141的别克品牌轿车,通过环保目录中的信息显示,编号为SGM7141的车型使用的一台代号为LFF的1.4L国产发动机,LFF就是指昂科拉上的1.4T发动机,不过此次申报的是由东岳动力公司生产的国产机型。

SGM7141编号车型环保目录中的动力信息

有关SGM7141新编号所代表的车型,编辑分析,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目前负责生产别克昂科拉和英朗XT/GT车型,而编号前缀的SGM曾代表过上海通用的国产英朗XT/GT和昂科拉,不过之前的245批新车目录中已经公示过搭载国产1.4T发动机的昂科拉(编号分别为SGM7146和SGM7147)车型编号,所以说SGM7141编号很可能代表是英朗XT/GT的1.4T版本。

编辑点评:这款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4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到200N·m,根据环保目录中的信息显示,SGM7141编号的车型使用的是一台6速手动变速箱。也就是说,未来1.4T的英朗GT/XT很可能仅有手动版本可供选择。就此消息,上海通用方面也曾公开表示过,待LFF这款1.4T发动机国产后会陆续搭载到上海通用旗下的车型中,那么英朗XT/GT增加1.4T版本也是很有可能的。更多消息,我们将继续关注。

2

全新高尔夫

车型:全新高尔夫

预计上市时间:12月20日

预计售价:11.89-23.58

2013年9月25日,一汽-大众本年度重点打造的国产全新高尔夫在位于广东省佛山市新近落成的佛山轿车四厂正式投产下线。根据我们的了解,国产高尔夫7将定于11月22日开幕广州车展上正式首发并计划于12月20日上市发售,预计高尔夫7仍将延续现款车型售价区间。

国产全新高尔夫下线仪式

国产高尔夫7在造型方面与海外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与现款车型相比,高尔夫7在延续现款车型整体风格的同时还是有所创新并让其看起来更为阳刚、硬朗。根据我们的了解,国产高尔夫7高低配车型将采用不同样式的前大灯组,其中1.4TSI高配车型将分别配备LED日间行车灯及带有透镜的氙灯。而1.6L低配车型则转而采用造价更为低廉卤素大灯且保险杠上也取消了雾灯设计。

尾部造型方面,棱角分明的尾灯组在与前脸大灯做到相互辉映的同时,灯组内部还启用了与高尔夫R相似的双L形状,并使其显示效果更为出色,不过与欧版车型相比,尾灯组白色灯带位置还是微微上移并有所区分。

2013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蓝驱版

高尔夫7内饰设计同样与海外版设计基本相同,无论是非对称并微微偏向于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大众最新家族式三辐镂空方向盘还是依旧强调运动感的内饰黑色主色调,给我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内饰时尚感的增强。

受限于成本控制等多方面原因,除包括电子手刹、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ACC自适应导航系统都实用性配置得到充分保留外,诸如海外车型所装配的诸如道路识别、交通标志检测、雨量测量、XDS电子差速锁等功能或无缘出现在国产车型上。

根据官方所公布的数据来看,高尔夫7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255×1799×1452mm,相比六代车型,长度增加了60mm、宽度增加了13mm、高度则降低了28mm,而高度的降低则为其进一步减小了形势阻力,而在车身轴距方面,增加59mm并达到2637mm的车身轴距则为后排乘坐者提供更好的乘坐体验,行李箱空间则相比高尔夫6提升30L并达到380L。 

另外备受大家所关注的则来自与其后悬挂问题,如同在新速腾车型身上像制作成本妥协一样,未来将上市高尔夫7或除GTI车型采用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外,其余1.6L及1.4TSI车型均采用扭力梁半独立悬挂形式。不过如同我们在海外车展所见到的实车那样,类似扭力梁上打孔的轻质设计理念将进一步降低车身重量及燃油消耗水平。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高尔夫7除了继续搭载最大输出功率105马力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外,由EA111及EA211系列所组成的高低功率版1.4TSI发动机也将出现在国产高7车型上。其中低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将与现款高尔夫6所搭载1.4TSI发动机持平,达到最大输出功率131马力(96kW),而高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150马力(110kW)。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分别包括了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经过漫长的等待,国产高尔夫7即将于年底正式登陆国内市场。作为第七代车型,无论是新平台的启用、全新的造型设计以及车身尺寸的加长都进一步加强了其市场自身竞争力,只是现在让我迫切期盼的是,待其上市之后等待广大消费者的不再是一片市场加价提车场景。

相关文章阅读:国产高尔夫7车型解析 能否再立新标杆


相关文章阅读:全球首试全新一代高尔夫 让经典再继续

3

比亚迪新F3

车型:比亚迪新F3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

预计售价:5万起

日前比亚迪F3专利申报图已被曝光出来,预计该车将于明年上市。

新款F3的主要变化集中在车前脸部分,进气格栅并采用黑色蜂窝状的中网样式。尾部方面,新车的尾灯样式进行了小幅改动。新款比亚迪F3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705/1490mm,轴距达到2600mm,相比现款车型新车的车身长度增加72mm。

动力方面,新车有三款动力可供选择,1.5L自然吸气发动机、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或1.2L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F3绝对是比亚迪家族系列中的重要功臣,曾获得了出色的销售成绩。不过随着竞争对手的日渐强大,比亚迪F3也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现在比亚迪推出新款F3车型,就是为了提升产品竞争力,加强这一领域的实力地位,新F3在外观及配置都有明显的提升,希望它可以延续F3的经典传奇,再获销售佳绩。

4

明锐

车型:明锐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

预计售价:12万起

近日,凤凰汽车独家获取到了一组国产全新明锐无伪装路试谍照。据悉,作为基于大众最新MQB平台打造新一代明锐预计将于年底前发布并将于2014年初上市发售。

国产新一代明锐首度曝光

与老款车型相比,新一代明锐的前进气隔栅变得更大,前大灯组合、保险杠也有着明显的改动。依旧采用了掀背式设计,尾灯线条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简洁,轮毂采用了五辐设计,同时家族式的双C造型也得到延续。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明锐比对现款车型长度分别增加了90mm/宽度增加了45mm,其长宽高分别为4695mm*1814mm*1462mm,而其轴距则增加了108mm并达到了2686mm这一数值,更加出色的后排空间表现也令广大消费者更为期待新车的尽快引入。

值得一提的是,预计全新明锐将与新速腾一样,舍弃多连杆后悬架转而启用了成本更低、综合性能均衡但不突出的扭转梁半独立悬架。动力方面,将上市的新车将分别搭载1.2T/1.4T/1.8T/2.0L四款发动机,并分别与之匹配5速手动、6速自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

编辑点评:新明锐的定位比较偏重家庭用车,对于一款家用车型来说,外观的简单设计,内饰空间足够,动力够用单凭这几点信息来说就足以吸引用户。而此次的新车在外观以及轴距等多方面的升级,也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竞争性。

5

帝豪EC7

车型:帝豪EC7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

预计售价:8万起

日前,吉利帝豪EC713谍照曝光,我们从车尾门部分可以看出,新车将搭载1.3T发动机。

吉利EC713

外观部分,EC713延续了吉利帝豪EC7家族的传统,包括整体车身线条,已经局部例如轮毂、大灯等车身细节。

吉利EC713

动力方面,从之前曝光的燃油消耗信息来看,帝豪EC7 1.3T车型搭载1.3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3马力,最大扭矩186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吉利EC713

编辑点评:吉利帝豪EC7自上市以来,一直稳居自主品牌紧凑级车的销量前茅,EC7用3年时间销售了30万辆,平均每年10万辆,相信EC713的出现不仅丰富了其产品线,也能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6

桑塔纳运动版

车型:桑塔纳运动版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

预计售价:11万起

日前,凤凰汽车获取到了一组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前脸实车图片。黑色的前进气格栅及熏黑色大灯组使我们将其与新桑塔纳运动版联系到了一起。考虑到此前大众方面有意在2013年全面普及EA211系列1.2TSI发动机以逐渐取代1.6L发动机,这使我们大胆猜测这款新桑塔纳车型上得到有望率先搭载,预计新车将于明年上半年上市发售,预计售价11万左右。

疑似全新桑塔纳运动版实车照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型

就如上面我所提及的那样,图片中的这台全新桑塔纳与现款在售车型相比,其采用了全黑色进气格栅并搭配了当下流行的熏黑色前大灯组,这样的搭配使其更具运动气息看起来更为浓重一些。

疑似全新桑塔纳运动版实车照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型

动力系统方面,继续搭载现有的1.4L/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消费者来说多少缺少一些新意,加上竞争对手长安福特东风标致都有意于年内开始普及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我们大胆猜测这款疑似新桑塔纳运动版车型有望搭载EA211系列1.2TSI发动机,并与之匹配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作为全新桑塔纳国内市场的最大竞争对手来自同门兄弟车型的全新捷达已确定于3月份上市发售,作为两款有着太多相似点的车型而言,或许谁率先搭载更具燃油经济性、动力来的更早的1.2TSI发动机,谁就能在未来的市场争夺战中走得更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