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体验广汽吉奥首款轿车GA 多种越级配置

2013年12月30日 02:35: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1

体验广汽吉奥首款轿车-外观篇

凤凰汽车讯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广州车展上,一款身披土豪金的广汽吉奥轿车着实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这也使得吉奥旗下首款轿车的受关注程度大大提高。12月27日上午,吉奥品牌首款轿车正式在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下线。关于新车的最终命名,目前正在网上进行有奖征集,据之前报道,新车将于明年2月份正式上市,预售价7万。下线仪式之后,我们对该款车型进行了简单的静态体验与场地试驾。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吉奥首款轿车与广汽传祺GA3车型都保持很高的相似度,尤其是内饰方面,除了方向盘中央的LOGO不同,其余几乎一模一样。动力方面,1.6DCVVT发动机搭配五档手动或四档自动变速箱的配置也与GA3如出一辙。下面,就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起来体验一下这款定位于竞争二三线城市的全新家轿吧。

外观:造型时尚,动感激情

广汽吉奥首款轿车车身尺寸分别为4570/1790/1490mm,轴距达到2620mm。在A级车市场中,这样的三围表现处于中上游水平。而且整体来看,新车的比例比较协调,虽然没有过于醒目的亮点,但却给人舒服的感觉。

新车前脸采用了双横条式的前进气格栅设计,饱满的鹰眼前大灯和镀铬的圆形雾灯相搭配,机舱盖中折线与前大灯形成刀锋灯眉,雾灯回旋折线。中网下面类似于鲨鱼嘴的设计,很容易让人想到大众的很多车型,这一点非常符合主流家用轿车的设计理念

车侧方面,车侧腰线采用了上线两条刀锋凿线勾勒流线造型,尾部线条向上拉起,形成整车运动视觉感。车轮方面,新车配备了规格为205/55 R15的多幅铝合金轮毂,而所搭配的正新轮胎,也是上海通用和上海大众等众多合资品牌轿车较常采用的轮胎品牌。

车尾部分,柳叶形状的尾灯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镀铬装饰条略显突兀,鸭尾式的车尾为新车营造出了动感效果。总体来说尾部造型简约大气,细节部分缺乏一定新意,但是对于首次生产轿车的广汽吉奥而言,这样的表现已经实属不易。

2

体验广汽吉奥首款轿车-内饰篇

内饰:配置丰富,科技感强

新车在内饰方面给人的感觉是与GA3如出一辙,双色调设计以及采用黑色包围的主控台,搭配米色调的座椅,这些都与GA3一模一样,但仔细观察,在细节方面新车还是有不小的改进,尤其是T-BOX智能车载系统和两个紧急呼叫按键,可以说在实用性以及科技感方面,新车都比GA3有一定提升。

向驾驶席一侧倾斜的中控台使驾驶员的操控更为丰富,而倾斜式的中控面板设计也可以为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提供清晰的指示。

新车采用平底式方向盘设计,这种设计往往较多的出现在运动性能突出的车型中。红色为主色调的行车仪表盘也为新车营造出几分运动气息。

配置方面,集收音机和AUX接口以及单碟CD音响的多媒体系统并无亮点,蓝牙和自动恒温空调也是当下轿车中常见的配置。要说配置方面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新车搭载了T-BOX广汽吉奥智能“e”酷车载系统,该系统可以通过手机APP来控制车辆的启动,解锁以及空调调节等功能,另外,新车的B-CALL(故障救援)和E-CALL(事故救援)按键为新车提供了更好的安全保障。

新车的仪表盘采用了3D炫彩航空式组合设计,橙色的背光下暗藏红色基调,可显示行驶里程、车速等信息。

新车配备了爱信打造的天窗,可以一键启动和关闭,并带有防夹功能。但尺寸表现一般,上下开合角度也有些不伦不类,但满足一般的透气需求,还是有一定辅助。

3

体验广汽吉奥首款轿车-空间篇

空间:驾乘舒适,灵活储物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吉奥轿车的前排体验中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且腿部可以伸展自如。在后排体验中,头部获得四指空间,膝盖至前排座椅背面获得两拳多一指的腿部空间。这样的空间表现对于一款紧凑型车型来说相当可贵。

使用空间方面,新车的手套箱,中央手抽,杯架,眼镜盒等储物空间一应俱全,但储物容积方面差强人意。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后排的中央储物格中的可调式挡板设计显得十分人性化,可满足后排乘客不同的储物需求。

吉奥轿车的后备箱空间表现还算优异,容积达到450L,同时,驾乘人员还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以获得更大的储物空间。但这里要说一点,新车并没有后备厢外置拉手,这对于驾乘人员的使用体验上有一定折扣。

4

体验广汽吉奥首款轿车-动力篇

动力:平顺舒适,满足家用

新车搭载的是一台1.6DCVV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90KW,最大扭矩输出能够达到153N.M,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油耗在5.7L左右,最高车型可以达到190KM/H。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源于德国的格特拉克(GETRAG)5MT变速箱。除此之外,待新车上市时,还会有配备自动档变速箱的车型。

悬挂结构方面,广汽吉奥首款轿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四轮独立悬架系统,这在同级车型的比较中绝对具有相当大的竞争优势,甚至可以算的上是越级的配置。如此悬挂的配合,虽然与新车外观带给我们的运动效果格格不入,但舒适性方面或许会获得更多人的喜爱。

试驾感受:舒适性表现优异,操控乐趣差强人意

新车在起步时油门响应积极,动力输出也比较不错。格特拉克(GETRAG)5MT变速箱在换挡过程中有较强的吸入感,并且在3档以上的升档过程中相当平顺。升到5档后,转速出现疲软,基本保持在2000rpm,这样的调校虽然不能带给我们出色的驾驶乐趣,但与新车的定位相辅相成。

作为一款紧凑级车型,当车速保持在较高的水平时,车身的稳定程度势必会有所降低,并且,更偏重舒适性的底盘调校在侧向支撑方面会有一定不足,这时,一定要握牢方向盘,更不要猛打方向盘。另外要说的一点不足,当深踩油门使新车转速达到差不多3000rpm的水平后,机噪较大,这也是新车在舒适性体验上为数不多的不足之一。

当遇到特殊情况需要紧急制动时,采用博世贯穿式10英寸真空助力器的四轮碟刹制动系统表现不错,更何况,对这样一款偏重家用的轿车,应该不会出现过多激烈驾驶的情况,所以新车的刹车性能足以保障一般制动时车内的舒适性。

编辑总结:众所周知,中国轿车市场,在乘用车汽车市场模块中竞争相当激烈。一边是合资品牌轿车不断下探,另一边又要面对自主品牌各A级轿车的高速发展,在如此的大环境下,准确的定位相当重要,广汽吉奥首款轿车的定位于二三线城市,个人认为是个相当正确的选择,毕竟是刚刚进入轿车领域的竞争,稳扎稳打不失为上策。另外,在汽车技术十分成熟的市场,产品相差无几时,高性价比和优质的售后服务也将是能否获得优异销量成绩的关键。究竟广汽吉奥首款轿车能有怎样的市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