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斯柯达明锐上市 11.99-17.99万元

2014年05月18日 19:19:2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1

斯柯达全新明锐价格/外观

凤凰汽车讯 2014年5月18日,备受瞩目的上海大众全新斯柯达明锐正式上市发售。新车在分别搭载1.6L及1.4TSI两种发动机基础上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10款车型以供广大消费者选择。新车的售价区间为11.99-17.99万人民币。具体售价见下表:

全新斯柯达明锐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6L 手动逸致版 11.99
1.6L 自动逸致版 13.69
1.6L 手动逸杰版 12.89
1.6L 自动逸杰版 14.19
1.6L 手动逸俊版 13.99
1.6L 自动逸俊版 15.19
1.4TSI 自动逸致版 15.19
1.4TSI 手动逸俊版 15.29
1.4TSI 自动逸俊版 16.69
1.4TSI 自动逸尊版 17.99
制表:凤凰汽车

在2014北京车展上,上海大众斯柯达发布了全新一代国产明锐,而全新车型首秀则是2012年12月在捷克波利斯拉夫的斯柯达博物馆,这款车由当红捷克设计师Jozef Kaban操刀(曾经是大众Lupo、西亚特Arosa和布加迪威航的首席设计师)。整体造型延续了MissionL概念车风格,其设计方向也相当清晰:保持实用主义更加时尚年轻化。直白的说:全新明锐相比老款车型的改变是全方位的。

全新一代明锐的前脸更加锐利,切割状多边形灯组造型前后呼应,并采用了更具时尚感的熏黑灯腔;同时,全新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更好的融合了车标和发动机盖前沿,而保险杠处设计则带有更多的大众风格,简洁兼顾实用性。

新一代明锐侧面造型同样体现出年轻化设计思路,车窗下沿与车门下部辅以镀铬修饰条点缀,配合自然流畅的侧腰线,给人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

车尾部分,新一代明锐在保留了老款车型广受好评的诸如掀背开启式的行李厢盖设计的同时,在细节方面又加以改良,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识别度颇高的“C形”LED尾灯由晶体式换成了更时尚的光导式。

2

斯柯达全新明锐内饰/空间/动力/竞争车型

就内饰设计来说,称其颇具时尚感也许是言过其实了,务实低调依旧是新明锐内饰的主旋律,用户可以在全黑色和黑/米双拼色风格之间选择。在实际感受过后,方向盘的握感、仪表台处搪塑材质填充物的质感以及各处按钮旋钮的阻尼感值得肯定。

在科技配置方面,全新明锐配备领先同级的5.8寸超大触屏支持多点触控操作;PLA 2.0泊车辅助系统;智能Kessy免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等人性化科技,可以让消费者轻松畅享驾驶乐趣。

驾乘空间方面,178cm的体验者在调整到标准坐姿的情况下,前排体验中,获得了一拳的头部空间且腿部可以伸展自如。在后排体验中,在座椅保持之前驾驶者舒适姿态的情况下,头部获得一拳空间,膝盖至前排座椅背面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而在空间的灵活性上,全新明锐运用驾驶席座椅支持记忆功能并支持电动调节,同时方向盘可手动调节,这使得驾乘人员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调整至舒适的乘坐空间。这里要说的是,新明锐几乎将全部增加的车身长度用在了提升后排腿部空间上,相辅相成的,新明锐后排肩部空间同样有上佳表现。

基于全新的MQB平台打造全新明锐在空间上有显著提升,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9/1814/1460mm,轴距达到了2686mm,更大的尺寸意味着新车拥有更加宽裕的内部空间。

动力方面,准确的说,斯柯达为全新明锐装配了五套动力组合,包括1.6L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6速自动变速箱;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5速手动/7速DSG变速箱;以及一台高功率版1.4TSI发动机+7速DSG变速箱。其中,搭载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最大扭矩为155N.m;搭载1.4TS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

编辑点评:相比快节奏变化的紧凑级车型市场,明锐的换代似乎并不着急,以至于全新一代车型正式国产发布的节奏足足比海外晚了一年;而相比竞品车型,全新斯柯达明锐不仅外观更加时尚,同时在配置和空间上均有明显升级,这是让人欣喜的。总的来说,全新明锐性价比的提升还是相当显著的。

3

新闻稿

5月18日,上海大众斯柯达新一代MQB平台Octavia全新明锐在珠海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1.99—17.99万元。据悉,Octavia全新明锐是上海大众首款MQB平台车型,搭载大众汽车集团全新EA211发动机,提供1.4TSI和1.6L两种动力选择,匹配以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结合不同的配置,共推出10款车型。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旗下的明星车型,此次升级上市的Octavia全新明锐拥有雅致时尚的造型设计、澎湃高效的动力操控、宽适尊崇的驾乘空间、前瞻便捷的科技配置以及领先可靠的安全保障,展现了A+级巅峰品质,刷新了高端A级车的消费体验。

雅致时尚设计 全新视觉享受

造型设计上,MQB平台Octavia全新明锐将斯柯达百年经典设计与当代艺术元素完美融合,呈现出焕然一新的设计风格,更具时尚、动感气质。从整体视觉效果来看,斯柯达品牌全新的水晶切割设计风格在Octavia全新明锐上展现得淋漓尽致,锋锐、流畅、动感的线条勾勒出简约、大气的外观造型;而直瀑式立体镀铬格栅、浮雕镀铬全新徽标、引擎盖V型线条、动感四叶草造型灯组等斯柯达家族设计语言在Octavia全新明锐上也有全面应用,尽显家族风范。值得一提的是,Octavia全新明锐采用了延展式全开启设计的一体式琉黑全景天窗,顶部的黑色元素从车顶前部一直延伸到车顶中部,极具视觉延伸美感。细节设计上,精雕细琢的Octavia全新明锐也有诸多可圈可点之处:光导式LED日间行车灯造型灵巧、富有动感,令整车更显豪华感;双色设计悬浮式外后视镜丰富了车身的层次感,立体切割设计彰显出优雅的贵族气质;再加上炫动晶燦立体氙气前大灯、亮黑时尚鲨鱼鳍天线、光导式C型LED尾灯、镀铬饰条点缀等精致设计,品质感十足。

MQB平台打造 越级品质体验

除了简约时尚的造型设计,出自大众汽车集团MQB平台的Octavia全新明锐在性能配置上更展现出了强大的竞争优势。动力操控上,Octavia全新明锐采用了全新的EA211发动机,配合高效的变速箱系统,不仅拥有澎湃动力以及精准操控,更兼具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据悉,Octavia全新明锐1.4TSI车型90km/h等速油耗仅为4.8L/1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L/100km,节能环保优势明显。在驾乘空间上,得益于MQB平台提供的可变的轴距、前后悬、宽度等设计尺寸,Octavia全新明锐进一步强化了其空间优势,长4659mm、宽1814mm、高1460mm的车身尺寸配以 2686mm的轴距,再加上经典的掀背式设计,Octavia全新明锐拥有越级的宽敞实用空间表现。与此同时,诸如双温区全自动空调、GRA定速巡航系统、MIB多媒体娱乐系统、5.8寸接近感应式触屏、智能Kessy免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PLA2.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智能倒车影像系统、带MCB多重碰撞预防系统的ESP电子稳定系统、疲劳驾驶提醒系统、TPMS轮胎气压监测系统、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等科技配置在Octavia全新明锐上都有广泛应用,尽显卓越品质。

创新突破理念 相伴进取人生

从焕然一新的造型设计到优化升级的性能配置,MQB平台Octavia全新明锐实现了对高端A级车的全面突破,展现出勇于创新、不断超越的A+品牌精神。A代表了优越、一流、领先的评价;A+代表的,不只是颠峰的产品力,更是精益求精的造车精神。从A到A+,是一段不断突破、超越巅峰的过程。这就如同当代主流时尚精英的人生态度。他们期待更好,不断追求卓越与精进;他们突破沉稳内敛的低调,展现前所未有的风采;他们跳脱安于现状的平淡,表露头角峥嵘的自我。而他们正是Octavia全新明锐的目标消费人群,他们与I时代一同成长,拥有更时尚、更激情、更智能的生活。“锐见A+新巅峰”这一精准、鲜明的品牌形象,所代表的不仅仅是MQB平台Octavia明锐的巅峰品质,更是其目标消费群的真实写照。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的首款战略车型,Octavia明锐上市7年来赢得广泛好评,拥有超过70万车主,是国内高端中级车市场口碑最好的车型之一,获得专业机构颁发奖项超过130项。新一代MQB平台Octavia全新明锐的升级上市无疑进一步强化了这款明星车型的市场竞争力,越级实力更引领了高端A级车市品质新风潮,有望助推上海大众斯柯达新一轮的高效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