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新汉兰达价格点评 能否再立新标杆

2015年03月24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小宝

凤凰汽车·价格点评 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于3月20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正式上市发售。新车一改过往给人较为中庸的印象示人,无论是新家族化造型设计、配置的大幅度升级以及换装的2.0T发动机都使其呈现出一种年轻化的姿态正向我们所走来。并且23.98-42.28万的售价区间也看起来颇具诚意,相信不少将购车目光锁定在七座中型SUV市场的消费者都对其颇感兴趣,而下来的文章里我们则跟您聊聊笔者对于全新汉兰达售价方面的看法及未来市场展望。

让我们将时间退回到2009年,在那一年广汽丰田于国内市场正式投放了国产汉兰达,汉兰达在过去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并未遇到真正含义上的竞争对手。本着先入为主的理念,月均近8000台销量的优异成绩不仅奠定了丰田汉兰达在国内七座中型SUV市场的王者地位也逐渐成为了这个级别市场中的标杆车型,这也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审视这个级别市场的时候将目光锁定在汉兰达车型上。根据有关数据统计的信息显示,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汉兰达于国内市场总共销售了超过了46万辆。

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T 两驱 5座精英版 23.98
2.0T 两驱 7座精英版 24.88
2.0T 两驱 7座豪华版 28.48
2.0T 两驱 7座豪华导航版 29.28
2.0T 四驱 7座精英版 25.88
2.0T 四驱 7座豪华版 29.48
2.0T 四驱 7座豪华导航版 30.28
2.0T 四驱 7座至尊版 33.08
3.5L 四驱 7座精英版 32.28
3.5L 四驱 7座豪华版 37.98
3.5L 四驱 7座豪华导航版 38.78
3.5L 四驱 7座至尊版 42.28
制表:凤凰汽车

在当下中国市场80后已慢慢成为主力消费军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家庭都有在周末带着孩子及父母的出行计划,这也让七座中型SUV市场的热情度逐渐看长,在这一细分市场之中,相当一部分的消费者选择七座中型SUV源自其所拥有的第三排座椅,不少五口之家在平日出行时也更加便利。可以说七座中型SUV对于不少国内家庭而言不仅是SUV更是辆MPV。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也纷纷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开始投放新产品,这其中颇具代表的包括了现代新胜达别克昂科雷以及即将上市的国产福特全新锐界。对于全新汉兰达而言,其早在2013年初的纽约车展上正式发布,在到日前的上市发售,两年的国产化筹备时间在我看来并不算短,而是否做好应战多路好手的准备呢?在我看来是肯定的。

国产全新汉兰达采用了“原汁原味”的引入形式,在全新设计语言Keen Look理念下,新车造型看上去不仅时尚动感,也更为贴近当下年轻人的审美。除此之外,新车配置相比老款也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升级,包括发动机启停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BSM盲点检测系统以及RCTA倒车盲区监测系统等科技化配置都装配在了国产全新汉兰达车型上。

在不少消费者关注的空间方面,全新汉兰达相比老款车型,在车身长度及宽度分别增加了60mm及15mm,在依旧采用三排七座232布局下,车内空间利用率得到了一定的提升,特别是第三排座椅让两位成年人去乘坐并应付几小时并不成太大的难题。此外,国产全新汉兰达首次搭载的那台应用在雷克萨斯NX车型上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让为其带来更为充沛的动力,也比对老款2.7L车型在排量税方面进一步享受到税收政策的优惠。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在本次上市的全新汉兰达全系12款车型之中,2.0T排量车型占据了其中的的8款,也不难看出厂商方面的销售策略将重点放在了2.0T车型上,未来2.0T车型也将肩负起更为重要的销量重任。另外从价格角度说,23.98万元的起售价相比老款车型下调了约9000元,这在降低了售价门款的同时也吸引到了更多消费者们的关注。

网友调查结果出炉:

在此前的前瞻文章中我们围绕着全新汉兰达开展了一系列的市场调查,通过网友们的投票我们可以看出,在与国产全新锐界、现代全新胜达以及别克昂科威在内的竞品车型相比,全新汉兰达收获到了多达六成的网友支持率。而接近三成的消费者将全新汉兰达自身最吸引人的选项投在了空间设计方面,包括外观及动力系统也是广大消费们所关注的重点。

广大消费者对于全新汉兰达未来的市场销量预测都很乐观,有五成多网友认为全新汉兰达未来市场销量延续现有成绩,月销量保持在8000台上下,有两成多的网友则认为月销量将突破10000台大关。

市场前瞻:全新汉兰达有望延续此前市场中的强势表现

在上市会后的媒体群访中,我们从广汽丰田高层口中了解到,全新汉兰达将于3月底到4月初这个时间段陆续抵达全国各4S店,厂商为全新汉兰达给出了全年75000辆,即平均每月下来8300辆的销售目标。在我看来厂商所给出的这个销量目标还是较为理性的。

除了今年1、2月份受减产方面的影响,汉兰达销量在1500辆上下以外,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老款汉兰达月均销量一直稳定在6000-8000辆之间上下浮动。尽管现今的七座中型SUV市场早已不像前几年那样,丰田汉兰达一家独大。但是本次升级而来的国产第三代汉兰达也全面提升了其自身实力。

与老款车型主打2.7L排量所不同,全新汉兰达专为中国市场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信这不仅符合了当下流行的涡轮增压T潮流,充沛的动力以及提升的燃油经济性也将吸引到更多年轻消费家庭。当然,最不可小视的在国内有着“大汉”亲切叫法的汉兰达的强大内部空间以及多年所积累下来的超高人气,以上几大砝码都有望使全新汉兰达在今后的市场销售中延续此前市场中的强势表现。

哪款车型最为超值?

尽管精英版车型的推出拉低了全新汉兰达的售价,但是舒适性配置的一部分缺失,对用户们日常使用带来了很多不便,所以我极力推荐的则是2.0T 两驱豪华版及2.0T 四驱豪华版两款车型,尽管相比2.0T 七座精英版车型在售价方面增加了3.6万元,不过包括一键启动、全景天窗、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前排电动座椅以及自动空调等实用性配置的加入在我看来这个钱花的还是非常划算的。

当然如果您的预算非常充裕,还可去选择2.0T 四驱至尊版及3.5L 四驱至尊版。以3.5L 四驱至尊版为例,除了能提供更为强劲的动力系统外,作为全新汉兰达几大亮点安全配置之一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盲区监测系统以及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均将装配在至尊版车型上,尽管看起来性价比并不高,不过相信也能吸引小部分关注科技化配置的消费者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