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周新车汇总:2016款奥迪A4L正式上市

2015年09月19日 00:0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1

国内上市:2016款奥迪A4L

凤凰汽车讯 又到了一周重点新车消息汇总时间,在本周,2015年度法兰克福车展正式开幕,这也使得网友在本周对海外新车的关注度大幅增加,其中,大众新一代Tiguan、英菲尼迪Q30量产版以及宝沃BX7的新车消息最具看点。国内新车方面,2016款奥迪A4L与高尔夫旅行舒适型的上市获得最多关注,新速派雷凌混动版的最新消息也是看点十足。另外,奔驰GLC配置曝光的消息领衔了本周谍照方面热点新闻。接下来,我们就来仔细盘点一下本周新车报道方面的热点消息。

国内上市:2016款奥迪A4L

日前,一汽-大众奥迪官方宣布,旗下2016款A4L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27.28-57.81万。2016款A4L在原A4L产品序列基础上新增一款35TFSI前驱运动型车型,售价为34.9万元。

2016款奥迪A4L 指导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30 TFSI舒适型(手动) 27.28
30 TFSI舒适型 29.10
35 TFSI标准型 31.28
35 TFSI舒适型 33.29
35 TFSI运动型(新增) 34.90
35 TFSI技术型 37.28
35 TFSI豪华型 40.20
45 TFSI quattro个性运动版 36.30
45 TFSI quattro运动型 46.46
50 TFSI quattro旗舰型 57.81
制表:凤凰汽车

2016款奥迪A4L

2016款奥迪A4L车型在造型方面基本延续老款车型设计风格,只是针对细节进行了相应升级,例如排量在2.0L以上车型的外观镀铬包由选装调整为标准配置。内饰方面,2016款A4L 35TFSI舒适型取消了桃木饰条,改为亮光铝饰条装饰;此外,2016款A4L 45TFSI quattro个性运动版车型在配置方面还换装了18英寸铝合金轮圈、奥迪驾驶模式选择系统、蓝牙电话及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

动力方面,2016款A4L将继续提供1.8T高低功率、2.0T高低功率及3.0T V6多款发动机以供选择。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有6速手动、CVT、7速双离合变速器。

2

国内上市:高尔夫旅行舒适型

国内上市:高尔夫旅行舒适型

近日,跟据进口大众官方消息,新款高尔夫旅行舒适型正式上市,新车售价为23.08万元。相比已经上市的豪华型来说,舒适型除了在一些配置上更改外,最大的变化是使用了一台低功率1.4TSI发动机。

外观方面,舒适型与豪华型几乎没什么区别,依然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拥有605升的后备厢容积,差别最明显的是少了一些镀铬装饰,换了个轮圈的样式而已!在配置上,舒适型与豪华型的差距较大,好在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还装配在车身上。

豪华型

舒适型与豪华型外观区别
配置 舒适型 豪华型
全景天窗
车顶行李架 第 3 行 第 3 列
镀铬套装 -
前雾灯带弯道辅助照明 -
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带迎宾灯 -
前大灯清洗功能 -
大灯自动开启 -
双氙气前大灯,带LED日间行车灯 -
16寸铝合金轮圈
制表:凤凰汽车

内饰方面,舒适型与豪华型巨虎没有区别,依旧是大家熟悉的样子,布局简单实用,操作方便,区别只是体现在了配置的差异上。

豪华型内饰

配置差异
配置 舒适型 豪华型
多功能彩色组合仪表 -
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带换挡拨片 -
驾驶员座椅电动调节,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副驾驶座椅手动调节 -
前排座椅加热 -
后排座椅按比例折叠 -
感应雨刷
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
后排座椅可一键式放倒
双区自动空调 -
防炫目内后视镜
中控台显示器 -
自动泊车 -
制表:凤凰汽车

动力是舒适型与豪华型的最大区别,舒适型并没有实用之前一直盛传的那台1.2TSI发动机,转而用的是一台低功率1.4TSI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92千瓦,最大扭矩为225牛米,比高功率1.4TSI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少了18千瓦,最大扭矩少了25牛米。另外据官方数据称,这台发动机的综合油耗为5.5升/100公里,百公里加速为9.5秒,最高车速为205公里/小时。在变速器方面,舒适型和豪华型一样,使用了一台7挡DSG双离合变速箱。

3

国内新车:新速派10月25日将上市

国内新车:新速派10月25日将上市

近日,有消息称,斯柯达新速派将在10月25日上市,新车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而来,整体设计与海外车型相似,在车身尺寸上也会优于现款车型。

斯柯达全新速派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中刚刚亮相,它与大众第8代Passat共享MQB模块化平台,而且保持了掀背式尾门的功能。国产全新速派与海外版车型相似,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61x1865x1489毫米,轴距为2841毫米,相比现款车型轴距增加了80毫米。设计方面,国产版进行了细节上的优化,前脸上家族直瀑式的前进气格栅进行了镀铬处理,前翼子板处增了“SUPERB”车身标识。此外,新车前大灯依然采用多边形处理,并全系标配氙气大灯以及将配备全新造型的多辐铝合金轮圈以及带有转向灯的外后视镜。

斯柯达速派新老车款车身尺寸
车身尺寸(mm) 新款车型 老款车型
4861 4834
1865 1817
1489 1462
轴距 2841 2761
制表:凤凰汽车

动力方面,国产全新速派将提供3款动力系统,其中入门级车型将搭载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92千瓦,此外新车还将搭载1.8TSI和2.0TSI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2千瓦和162千瓦。传动方面,与1.4T车型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7速DSG变速器,与1.8TSI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2.0TSI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DSG变速器。

4

国内新车:雷凌混动版或13.18万起

国内新车:雷凌混动版或13.18万起

日前,我们从相关媒体获悉,广汽丰田雷凌混动版的的起步价格为13.18万,新车将会在年内正式上市。

广汽丰田雷凌混合动力版

混合动力版卡罗拉以及雷凌都在外观上更改为更加流畅的样式,为的是减少空气阻力,进一步降低能耗。从感官上来说,这2款混动车型都要更年轻一些,实际上丰田也希望用更动感、更富有科技魅力的混动车型来打动年轻一族,让习惯于互联网的消费者迅速接受这2款混合动力车型。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搭载了一套由1.5L阿特金森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功率99马力,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了4.9L/100km。(消息来源:搜狐汽车)

5

海外新车:新一代Tiguan首发亮相

海外新车:新一代Tiguan首发亮相

Tiguan是大众旗下一款重要的紧凑SUV车型,其国产车型途观即便已上市多年,但每月几乎超过两万台的销量也是不一般。在日前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新一代Tiguan(国产车型为途观)正式首发亮相。

新Tiguan采用大众最新家族化设计元素,大量直线元素的使用让车身更为紧致,也更加的硬朗,一改新款车型的圆润感。车头出镀铬双横条式中网与灯组融为一体,给人一种毫无违和感的俊朗之气。尾部的尾灯设与车头的气质相吻合,但看着更像是新Passat Alltrack加大、加宽的版本,不如车头更有冲击力。此外,全新Tiguan的尾部还设有扰流板,增添了其运动的气质。值得一提的是,全新Tiguan将采用大众的MQB模块化平台打造,相比现款车型车重减轻80公斤。

内饰与新帕萨特基本一致,整体布局还是大伙熟悉的那个大众风格。但相比现款车型简洁风格的内饰,我个人觉得新车多了一些娇气,少了一些野性。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标配了5寸触摸显示屏;而在高配的车型上,则配备了8寸大屏触摸显示器,并配有第二代模块化信息娱乐系统。配置方面,新车还将配有ACC、车道变道辅助、全景摄像头、紧急辅助系统等高科技配置。

空间方面,由于新车的尺寸有所增加,这也让新车的乘坐空间进一步的提升。特别是后备厢的容积,正常状态下为615升,座椅全放倒的状态下达到了1655升。另外,新车的整体进行了空气动力学的优化,风阻比现款车型减少了40%左右。

动力方面,全新Tiguan将多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汽油版有2.0升TSI、1.8升TSI和1.4升TSI,最大功率范围从92千瓦之162千瓦,柴油方面则是1.6升TDI和2.0升TDI发动机,最大功率范围从85千瓦至176千瓦。在驱动方式上,新车依旧是前驱或4MOTION四轮驱动。据悉,全新Tiguan有望推出两种轴距版本的车型,标准轴距版为五座布局,长轴距版车型则采用七座布局。

6

海外新车:英菲尼迪Q30量产版

海外新车:英菲尼迪Q30量产版

在日前开幕的2015法兰克福车展上,英菲尼迪旗下全新紧凑型轿车Q30的量产版车型全球首发。新车造型相比之前概念车少了略显夸张的设计。

英菲尼迪Q30量产版车型整体风格延续了概念车上的设计理念,新车将采用最新家族式进气格栅设计,锐利的前大灯组配合动感流畅的车身腰线,使新车看起来激情洋溢。而在细节部分,量产版车型还是进行了一些调整,比如下进气口线条、前保险两侧的L型黑色装饰以及外后视镜造型和侧窗边缘的镀铬饰条等均和概念车有所不同。另外,Q30量产版还配备了全新样式的轮圈,极具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中控台造型采用T型布局,空调出风口、功能按钮、换挡杆以及方向盘等细节均辅以镀铬装饰,内嵌式中控液晶屏质感不错。

Q30量产版是基于奔驰MFA前驱模块化平台打造的英菲尼迪旗下首款紧凑型轿车。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来自奔驰的2.2升柴油发动机,而在汽油发动机方面,新车将配备2.0T和1.6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55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预计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7

海外新车:宝沃BX7明年国内投产

海外新车:宝沃BX7明年国内投产

在日前开幕的第66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正式发布了一款定位于德系高品质运动型SUV的产品——BX7。新车将搭载一套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同时车内配备了同级别罕有的12.3英寸的液晶显示屏。值得一提的是,宝沃BX7将于明年在国内实现本土化生产并销售。

宝沃BX7由德国设计中心开发,新车遵循了“Less is More,简单即美”的设计理念,从象征勇气与力量的德国飞鹰身上获得核心灵感,整个车身线条在Wingline鹰翼式肩线基础上舒展而来,曲面变幻极具张力,使得车身看起来充满力量感。车头与车身的比例使得宝沃BX7形成一种重心后移的视觉效果,再加上位于四角的大尺寸双色立体动感轮毂及轮胎的饱满匹配,宝沃BX7看起来蓄势待发,运动气息十足。

细节上,八边型格栅通过丰富的高光装饰条连接彼此,横通前灯组,下达保险杠,达成一种稳固下盘的视觉冲击力,强化了运动效果。格栅两侧大灯组集成了远近光、LED转向灯以及日间行车灯,具有棱角分明的轮廓,为宝沃BX7增添了锐利的神态。

内饰方面,新车内部整体采用了黑色布局,中控台运用了真皮包裹并辅以缝线处理,营造出不俗的质感表现。新车仪表盘造型中规中矩,但也不失为一种大气。配置上,该车装配了前排座椅加热、倒车雷达、自动泊车、电子手刹、ECO节能模式、车身稳定控制、陡坡缓降、电动尾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双区自动空调以及12.3英寸的超大中空液晶屏和360度全景影像系统等。

动力系统方面,宝沃BX7或将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2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另外,新车还将推出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的车型,其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401马力,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为55公里。

据悉,宝沃BX7目标市场并非之前媒体报道的与奥迪Q5相同,而是瞄向了Tiguan与Q5之间的空档,“触手可及的豪华车”是BX7的宣传口号,可以预见,新车推出后在价格上一定会对豪华车市场形成不小的冲击。值得一提的是,宝沃还计划明年在国内招募100家经销商,随后将BX7在国内实现本土化生产,之后上市销售。

8

国内谍照:奔驰GLC配置曝光

国内谍照:奔驰GLC配置曝光

之前我们曾报道过,奔驰全新SUV——GLC级将于明年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的消息,日前,又有国内媒体曝光了国产GLC级和进口GLC级的最新谍照及部分配置信息。据悉,国产GLC级和进口GLC级极有可能将同步上市销售。

国产GLC级

北京奔驰GLC 300 4MATIC

北京奔驰GLC 300 4MATIC

从最新谍照来看,国产GLC级将推出GLC 200 4MATIC、GLC 260 4MATIC、GLC 300 4MATIC三种不同动力配置的车型。新车外观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理念,仅是在尾门右下方增加了“北京奔驰”标识以说明其国产身份。

北京奔驰GLC 300 4MATIC和GLC 260 4MATIC

北京奔驰GLC 300 4MATIC和GLC 260 4MATIC

国产GLC 300 4MATIC将配备全LED大灯组,GLC 260 4MATIC配备的是带透镜的大灯组,预计该灯组内采用的是氙气光源。在轮圈方面,北京奔驰GLC 300 4MATIC车型将提供19寸和20寸两种五辐式轮圈以供选择,GLC 200 4MATIC和GLC 260 4MATIC提供的则是19寸密辐轮圈。

北京奔驰GLC 200 4MATIC内饰

北京奔驰GLC 260 4MATIC内饰

配置方面,入门版车型GLC 200 4MATIC配备有多功能方向盘、小尺寸液晶显示屏、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带手写功能的COMAND系统和自动空调等配置。而GLC 260 4MATIC则在GLC 200 4MATIC基础上增加了木纹装饰板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等配置。

北京奔驰GLC 300 4MATIC内饰

作为国产版本最高配的GLC 300 4MATIC还将采用双色内饰,前排座椅带有通风功能,并配备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另外高配车型在COMAND系统的后方还增加了两个全新的功能按键。

动力方面,国产GLC级先期将仅搭载2.0T发动机,但提供三种不同动力调校的版本,分别为184马力(GLC 200)、211马力(GLC 260)和245马力(GLC 300)。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的9速自动变速器,而4MATIC四驱系统也是国产GLC级的标配。

进口GLC级

进口奔驰GLC 300 4MATIC

进口奔驰GLC 300 4MATIC

除国产GLC级之外,奔驰还将同步引入GLC 300 4MATIC进口版,相比于国产版本,新车最大特点是将采用带运动套件的前保险杠,并配备了细五辐式轮圈。内饰方面,新车还将采用柏林之声音响系统,并配备有前后排座椅加热功能。

进口奔驰GLC 300 4MATIC内饰

动力系统方面,进口GLC 300 4MATIC也将搭载2.0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传动上,与发动机匹配的也有望是9速自动变速器,新车同样配备4MATIC四驱系统。(文中谍照来自汽车之家)

9

国内谍照:北汽BJ80最新谍照

国内谍照:北汽BJ80最新谍照

此前我们曾曝光了北汽全新SUV BJ80的民用版本BJ80C低配车型的无伪装谍照。此次又获取到了新车自动挡车型的路试照片。

硬派、方正的车身借鉴了经典越野车型奔驰G级的设计,发动机盖上取消了之前亮相车型的进气口,前保险杠的造型也并不夸张。五孔造型的前格栅在这样一款硬派SUV上毫无违和感,少了之前曝光车型上的镀铬装饰,更多了份野性。

内饰方面,新车承袭了硬派SUV的实用性,仪表台上层采用了缝线样式的处理,配合中央贯穿式的木纹样式装饰条,都显露出精致、豪华的视觉效果。音响、空调的控制区域划分明确,中控台顶端的大尺寸屏幕也很便于观察。此次曝光的车辆采用了皮质与绒布镶拼的座椅,

动力方面,北汽BJ80C 将搭载2.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自动挡车型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新车有望搭载配备低速扭矩放大器和中央差速锁的四驱系统,还将同时配备后桥限滑差速器和电子差速锁(EDS)。

10

海外谍照:新一代铃木SX4 S-Cross

海外谍照:新一代铃木SX4 S-Cross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一段铃木SX4 S-Cross的路试视频,从视频中截取的谍照来看,车身覆盖了层层伪装,但仍可以看出该车已经有了一些幅度的设计调整。

作为第二代铃木SX4 S-Cross,这辆小型跨界车会在明年年初正式发布,而在此阶段新车会在外观设计上进行一些幅度不大的中期调整。虽然被层层伪装,大部分的调整细节无法看出,但仍可以发现一处明显的调整,前格栅从之前的水平设计改为竖直的设计。而车内可能会进行一个删减增添,多一些别致的新设计。

在动力方面,铃木方面已经准备用一个涡轮发动机替代之前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上代铃木SX4 S-Cross搭载了一个1.6升的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20 马力,最大扭矩可达156牛米。而新的涡轮发动机将会大大提高燃油功率,给新车带来更加强劲的动力。这个1.6升的发动机的输出为120 马力,最大扭矩可达320 牛米。

预计新一代铃木SX4 S-Cross将会在明年三月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