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2017广州车展新车汇总 自主品牌集中发力

2017年11月17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冯禹森

SUV市场的火爆大家有目共睹,但从每个月的汽车销量来看,我国的市场仍旧是轿车占据着主导地位,并且短时间内无法被其它车型撼动。这一点,在此次广州车展中也进一步得到作证。比如丰田第八代凯美瑞捷豹XEL、宝马6系GT长安全新逸动等等。

丰田全新凯美瑞

首先,凯美瑞这个名号就足以让很多人注目。从最初国产的第6代车型,到即将推出的第8代车型,通过十几年的经营,凯美瑞早已在国人心中形成并牢固了知名、畅销中型轿车的形象,可家用,可兼顾商用,20万级别妥妥的优选轿车。不仅在中国,在全世界凯美瑞都是知名、畅销的代名词,比如连续多年蝉联北美最畅销轿车的称号。

现在,全新第8代凯美瑞来了,除了响当当的名号,还有很多实质的提升值得关注。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你可以简单把它看成与大众MQB一样的模块化平台,但它不仅仅是平台的概念,而是一个造车架构,从设计、制造、发动机、底盘平台,每一项都在TNGA这个架构当中。

TNGA代表丰田全新的造车理念,丰田未来的新车都围绕着这个架构展开。凯美瑞既是中国,也是全球第一款TNGA架构下诞生的新车,有点开创新世代的意思,想不感兴趣都难。

全新凯美瑞有三个版本:豪华版、混动版和运动版,带来不同性格,也从根本上改变了凯美瑞以往的形象,更年轻、更多元。如此一来,凯美瑞一款车型就能更好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年轻人选择运动版、商务人士对应豪华版、家庭用户适合混动版。如果你有不同意见,广州车展见过真车后,欢迎分享。

从外观可以看出全新凯美瑞年轻化的趋势,到了车内则有新潮、高档的感觉,这要比之前两代有明显提升。据提前感受过新车的同事说,在全新凯美瑞上,丰田有了比拟雷克萨斯的水准。这个评价看似有点偏高啊,信不信还得自己亲自去体验,广州车展必须约起来。

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并没有什么问题,而且还可以当吹NB的资本,因为全新凯美瑞上用到的发动机是目前世界上热效率最高的发动机,变速箱也升级为8AT了,绝不少人一挡。除了汽油版,混动版的效能更让人感动,可惜它上不了北京新能源目录(作者曰,没车牌,空悲切)。

最后要划重点了,全新凯美瑞将在广州车展开幕前夜正式上市,也就是说感兴趣的话,你很快就可以在全国的4S店买到这款新车了。售价到底多少?会不会有优惠,或是加价,真的更让人期待了。

长安全新逸动

近年来中国自主品牌越发注重设计对产品的影响,第一时间抓住消费者眼球成为关键。在此之前,我们看到了上汽名爵6、吉利帝豪GL这样很出彩的轿车,这一次轮到长安全新逸动的表演时刻了。

别说话,先看外观。第一眼看见全新逸动发布的官图,编辑部内小伙伴都惊呆了,国际化、动感大气,好看。而且,全新逸动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稍早之前还有睿骋CC,也是相同的风格。但从市场定位来看,紧凑级家轿是更容易增长的点,全新逸动值得期待。

外观细节,全新逸动的纺锤形一体式前格栅,辨识度高、气势十足,一点不比前面的全新凯美瑞要差,LED日行灯等时尚元素也必不可少。车身线条流畅,采用时下流行的溜背造型,比传统三厢轿车更有轿跑的感觉,并且不影响车内空间。车身尺寸4710/1820/1490mm,在同级别车型中算大的,2700mm轴距,嗯,不错。

说到车内,好可惜新车的内饰目前还没有曝光,只能等到广州车展一探究竟了。从外观的高颜值可以预期内饰有大突破,而且自主品牌一向在配置上有亮点,这次全新逸动会给人怎样的惊喜呢?动力系统,目前已知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手动或自动变速箱,会不会有新能源车型呢?这是另一个关注点。

捷豹XEL

捷豹第二款国产车型即将到位,这次是更年轻一些的XEL,看见这个名字你就知道,这款车在XE的基础上又加长了轴距,而且有100mm之多,2935mm的轴距已经逼近更高级别的XFL。如此一来,更年轻、更动感,空间配置都不差的XEL,价格更实惠,更适合年轻人。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捷豹XEL搭载全新的Ingenium 2.0T发动机,并将提供高低两种功率可选,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00马力,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250马力。传动方面,所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配置方面,全景影像、ACC自适应巡航不会缺失,还有很显逼格的双天窗。

从一开始捷豹XE发布,就有欧洲媒体表示,这是在抢占自家兄弟XF的市场,现在都是经过加长之后的车型,XEL又是要逼死XFL的节奏。其实,捷豹的这种产品策略是跟宝马学的,XEL得真正对手是3系Li、奔驰C级长轴和奥迪A4L。到底是怎样的结果?广州车展上正式发布的XEL,我们拭目以待。

日产聆风

广州车展前大概一个月的东京车展,日产正式发布了全新换代的聆风,相比上一代车型,续航里程、科技配置有明显提升。在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日产聆风是合资品牌中纯电动车型的代表,虽然将来还会是以启辰晨风的身份引入,但也值得关注。

造型上,全新一代聆风借鉴了IDS概念车的设计,前脸换上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进气格栅,看起来精神了很多。黑色的车顶和A、B、C柱的设计,在浅色车身上形成了双色效果,时尚度很高。

车内的变化也很明显,比如使用全液晶仪表,方向盘为日产家族最新式样的三辐造型,中控台也有大尺寸触控液晶屏,但依然保留了很多实体按键,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没有问题。

从配置来看,日本市场的全新聆风具有Pr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在高速公路上单车道行驶时实现加速、刹车和转向等操作。引入国内后是否还会提供,这是个关注点。

聆风搭载了独有的日电子踏板(e-Pedal)技术,可以使驾驶员通过对单一踏板的操作,实现车辆在各种路况下的加速、减速及停车,驾驶员需手动切换单踏板模式。日产电子踏板(e-Pedal)可以完成驾驶员90%的操作,在拥挤的城市交通,大大减少切换油门刹车的频率,让驾驶变得更轻松

电动车最值得关注的点还是续航力,全新聆风搭载了容量为4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在JC08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400km。拿到国内市场,400+续航的纯电动车很快成为市场主流,聆风的到来应该会遇到很多竞争。

宝马6系GT

宝马6系GT在此之前是归在5系之下,全新换代之后,为了彰显GT车型的个性,提升了一个级别。但本质上这款车的定位并没有改变,依然是一款四门掀背轿跑车。虽然如此,宝马官方认为6系GT还有一个更重要的意义——负责提升宝马品牌的美学价值。也许有人会觉得它很另类,但也可以理解为这样更美妙,它让一些原本想要购买5系、5系旅行或X5的人,转投旗下。

在5系、7系相继换代之后,宝马6系GT也到来了,同样是基于CLAR平台,在性能参数、科技配置上,这几款车非常接近,让人难以取舍。那么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设计和观感了,从车顶到车身腰线,从雕塑感的流线到力量感的直线,这就是你需要那辆豪华且独具一格的汽车。

作为一款GT车型,在强调美感的同时,实用性也不能差,优雅与豪华也在内饰与空间的设计间得到了充分显露。除了宽大的内部乘坐空间外,行李厢容积比5系GT增加了110升,达到610升,即便坐满人长途旅行,也可以轻松放下更多行李。

性能是宝马所有车型都不能缺少的,引入国内的6系GT有630i和640i两款,分别搭载了2.0T四缸和3.0T直列六缸的B系列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均为8速自动变速器。毋庸置疑,640i肯定是极致的选择,但入门级的630i已经完全够用,6.3秒百公里加速,悬挂与制动的平衡表现,都让长途旅行变得异常轻松。

宝马530Le

全新宝马5系在国内推出之后,常规动力的530Li和540Li表现让人满意,作为BBA中最新换代的车型,综合实力超越对手。但是,还有一点需要考虑,那就是环保节能,所以需要一辆530Le插电混动车型,来展现宝马的态度。要知道这已经是第二代国产530Le,在纯电巡航等方面均有显著提高,因为长轴距版5系插电混动专供中国,此次也是全新530Le全球首发。

宝马530Le在外观上与常规动力的宝马新5系如出一辙,但外观和内饰都有细节处的特点,以彰显其新能源车的身份,比如前翼子板iPerformance的logo和车侧的充电接口。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套由低功率版B48 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峰值扭矩420Nm。电池则搭载由宁德时代提供的容量为9.2kWh锂电池组,纯电动模式下极速为140km/h,最大续航里程为45km。

宾利欧陆GT

都叫GT,但这个GT跟上面的GT并不一样。宾利欧陆GT,顶级豪华品牌的大型双门跑车,几个月前刚刚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亮相,这么快在广州就见到了,可见中国豪车市场依然前景大好。富豪们除了选择超跑,也可以考虑这样GT跑车,可以很快,但依然很舒服。

全新欧陆GT的整体造型设计充分地借鉴了之前EXP 10 Speed 6概念车以及添越的元素,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和尾部,车头两侧的水滴形大灯采用了多点式照明效果,具有极高的辨识度。一句话,全新欧陆GT散发出强烈的高贵气场。

最惊艳的无疑是采用了行业首创的“宾利三面翻转中控面板”(Bentley Rotating Display)。当座驾启动的那一刻,仪表板中央饰面无声滑动翻转,将“隐形”的12.3英寸数字多媒体交互视网膜显示屏(MMI)显现出来。三面旋转简洁直观,一目了然。

动力源自全新6.0升双涡轮增压W12 TSI发动机,与双离合八速变速箱紧密配合,0-100公里加速3.7秒,最高时速333公里/小时。先进的48伏主动式侧倾控制系统“宾利动态驾驶”(Bentley Dynamic Ride),可控制并调节每个防倾杆的电动执行器,从而提高精准的操控性与驾乘舒适性。

捷豹XF Sportbrake

在上面说国产捷豹XEL似乎将了大哥XFL一军,如果是一板一眼的三厢轿车,那我推荐选更年轻的XEL,但是这次轮到XF反击了,或者说用另一种方式解决家族内部太过相似的矛盾。那就是旅行车,捷豹XF Sportbrake将在广州车展首发,这是一个正在中国快速崛起的车型市场,美观且实用,而且还有一定品位、逼格的成分。

其实,还得从市场竞争说起,捷豹XF Sportbrake的竞争对手是宝马5系旅行、奥迪A6 Avant以及沃尔沃V90 CC这样的车型。在这几款旅行车中,德系两款车都是一本正经的旅行车,沃尔沃则是跨界风格的,相比之下XF Sportbrake是最优雅、最动感的一员,说美貌动人一点不为过。

XF Sportbrake采用了捷豹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车身线条更加流畅,运动效果大幅度提升。尾部造型十分饱满,尾灯尺寸也要大于轿车版,灯腔内部结构借鉴了F-TYPE车型的设计元素,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车内部分,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尺寸多媒体显示屏有效提升了新车的科技感。而旋钮周围采用的木纹饰板则为新车营造出不俗的豪华质感。作为一款旅行车,内部空间自然是值得一提的,新车的后备箱容积为550升,当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容积则拓展为1675升。此外,新车还配备了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这才是最吸引人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