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丰田推驾驶辅助系统 自动驾驶车或问世

2013年10月12日 07:48: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一文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通过推出新的驾驶辅助系统,丰田计划让其旗下车型在路上行驶的更智能和安全。

与其它汽车公司一样,世界最大的汽车企业丰田也在自动驾驶上发力。在2013年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世界消费电子展(CES)上,丰田推出了自动驾驶的雷克萨斯LS。而在东京举办的世界智能交通系统大会(ITS)上,丰田推出基于之前用于雷克萨斯LS上的驾驶辅助系统AHDA。


 

AHDA系统由两部分组成。即所谓的合作-自适应巡航系统,该系统不仅能通过雷达监测前方的车辆,还能够根据周边车辆的速度和轨迹及时调整自身的行驶速度,以减少加速和制动带来的燃料损耗。

根据丰田公司的计划,到2015年,防碰撞系统(PCS)也将系列化应用,这套个人行车安全系统由自动刹车系统和自动转向系统组成,能在事故发生前避免撞到行人。而这套系统与AHDA相结合,将成丰田自动驾驶汽车计划的第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