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奥迪Prologue新车型发布 可自动驾驶

2015年01月07日 19:29: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fengys

凤凰汽车讯 在日前于美国举办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奥迪推出了一款基于Prologue概念车打造的可实现自动驾驶的概念车车型。而从近日的其它相关信息来猜测,最先运用这套可自动驾驶系统的奥迪量产车型将是新一代A8车型,并且未来基于Prologue概念车打造的全新奥迪A9也将配备该自动驾驶系统。

奥迪Prologue自动驾驶概念车

外观方面,奥迪这款自动驾驶概念车相比之前洛杉矶车展发布的Prologue概念车并没有明显变化,新车也预示着奥迪公司未来车型的设计方向。概念车的整车尺寸要略小型奥迪A8车型。全新奥迪Prologue概念车的前部六边形中网位置更低且尺寸更大,使整车显得更具攻击性。该全新车型使用了激光照明技术,照明效果更具。

奥迪Prologue概念车车身设计简洁且力量感十足,该全新车型配备了22寸合金轮毂,拥有不错的行驶性能。在车厢内部,全新奥迪Prologue概念车为四座式布局,其车内饰用料高档,拥有多种高档材料装饰。该全新概念车拥有全数字仪表盘,并为前排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了不同的触摸显示屏幕。全新奥迪Prologue概念车可以与驾驶员的手机绑定,通过识别驾驶员的手机来自动调整至驾驶员最熟悉的驾驶模式。

本届CES新发布的奥迪Prologue概念车的最大亮点,无疑是自动驾驶方面。据悉,奥迪Prologue自动驾驶概念车自动驾驶功能的基本工作原理是:通过激光扫描仪、摄像头以及雷达传感器和超声波传感器等装置对路况进行采集,之后将所收集信息传递至中央控制器进行处理,随后由执行机构实现驱动车辆前进。

动力方面,奥迪Prologue自动驾驶概念车搭载的是一套混合动力系统,其中汽油动力搭载的为一台4.0L V8 TFSI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而电动机方面是由2.6千瓦时的锂电池组提供动力。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505kW,峰值扭矩达到910Nm。传动方面,与这套混动系统匹配的是集成了电动机的8速自动变速箱。另外据悉,奥迪Prologue自动驾驶概念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5s,其平均综合油耗为7.9L/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