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海外新车>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发布SQ7 TDI 成动力最强柴油SUV

2016年03月04日 08:39: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ark

凤凰汽车讯 在日前举行的奥迪2016年新闻年会上,全新SQ7正式发布。此次发布的SQ7搭载了4.0升TDI柴油发动机,在动力性能上超越了市面上的众多柴油SUV车型。让我们来一睹为快。

新车的动力核心是一台4.0升TDI V8柴油发动机,搭配EPC电力驱动压缩器,这也是该辅助系统在量产车型上的首次使用。该款基于原型机改进的发动机将能够提供435马力(约合320千瓦)的强劲动力,在1000转/分的转速下最大转矩可达900牛顿·米。强大的“心脏”使得奥迪SQ7 TDI可以在4.8秒内从零加速到100千米每小时,而最大时速则被电子限制在250千米每小时。

在强化速度和运行性能的同时,新款TDI发动机保证了很高的燃油经济性,按照奥迪官方的说法,油耗基本接近六缸发动机的水平,柴油发动机版本百公里平均油耗约为7.4升,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为194克/千米。

EPC系统主要在启动和低转速的工况下辅助主发动机工作,以消除涡轮延迟现象。EPC由电动机驱动,压缩器叶轮的转速最高可达70000转每分钟,由48V的锂离子电池供电,最大功率为7千瓦,电池放置在后备箱下部。通过EPC系统的使用,涡轮延迟“基本无法察觉”。

来自奥迪的工程师们还重新设计了新车上的八速自动变速器,使其变速响应时间更短,变速效率更高。新车采用了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搭配自锁式中央差速器,动力经过传动系统调整后输出至20英寸的合金轮毂上,轮胎的规格则为285/45。而在更高配置的方案中,22英寸的大轮毂被囊括进来。此外,新车的运动系列套装中的可选配置还包括了运动差速器、机电主动式旋转稳定系统、全轮操纵系统,以及矩阵式的LED前大灯,提供超越标配版LED前大灯的非凡照明效果。

除了荣膺“世界上动力最为强劲的柴油SUV”之外,新款SQ7 TDI也是同一阶层产品中最轻的一款,阻力系数被降低到了0.34左右,进一步加强了新车的速度和运动性能。

此次发布之后,新款奥迪SQ7 TDI将于今年春季登陆欧洲市场,随后该车也会被引入国内销售,而动力配置则会改为汽油发动机。消费者可以选择乘员为五人或七人的车型,货物容量则与常规配置的Q7接近。售价方面,新车在德国的起售价为89900欧(约合人民币64.3万元)。后续报道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相关阅读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